新馬刺5唬

馬刺衛冕NBA總冠軍之路,在今年52作客快艇第7戰生死戰最後1秒遭Chris Paul絕殺出局,以魂斷季後賽首輪畫下悲情句點後,經過5個月的生聚教訓,以嶄新的面貌強勢回歸,對,他們挖角來了拓荒者一哥LaMarcus Aldridge,但,這裡要談的是「新馬刺5唬」。

 

沒錯,來了LA12,加上Tim DuncanManu Ginobili老而不退,還有Kawhi LeonardDanny Green順利續約,加上舊將Tony ParkerBoris DiawPatty Mills在陣,讓馬刺奪冠行情未降反升,然而漫長的82場例行賽不可能只靠這8位戰將打天下,這不是馬刺的招牌「養生籃球」。

 

於是有了「新馬刺5唬」,為什麼稱他們是「唬」而非「虎」,原因他們只將扮演替補小咖,但功能性足夠唬人,將是馬刺教父Gregg Popovich在新球季來唬弄對手,尤其是對付B段班、C段班球隊,讓主力能夠養生,卻又能持續累績勝場數的籌碼。

 

新馬刺5唬分別是「老」David West、「高」Boban Marjanovic、「矮」Ray McCallum、「快」Jonathon Simmons、「慢」Kyle Anderson,相信除了Wset是大家所耳熟詳且不能算是小咖外,其餘4唬都相對陌生,但沒有關係,他們會在球季慢慢讓大家認識。

 

馬刺新球季放眼5560勝,其中4550勝需要靠主力拿下,另外這10勝只要分別來自於5唬的貢獻,馬刺的「養生籃球」就賺到了!那就先從今年季外將1100萬美元放水流,甘願以150萬美元底薪加盟的West談起。

David West

 

West絕對不是小咖,但是他到馬刺將扮演生涯所陌生的替補角色,視臨場狀況而定來支援DuncanLA12,大家都好奇他捨棄1100萬美元之頭殼可能有「洞」的動機,但是West卻大談「有捨才有得」的哲理。

 

West表示,渴望總冠軍,他渴望學習,這兩點他在溜馬已經「無感」了,來到馬刺,他竟然發現自己不自覺盯著Duncan看,他在Duncan身上看到所謂的偉大,年紀35歲的他,終於可以再度開口向39歲的Duncan38歲的Ginobili討教、請益,重拾上進的動力。

 

馬刺需要West的穩健中距離、沙場經驗與強悍作風,尤其是在對付喜歡打小球的對手,看看West若打中鋒,配上強力前鋒Leonard,然後對手是勇士的Draymond GreenHarrison Barnes,我相信DuncanGinobili在場邊會看得津津有味!或是LA12DuncanWest隨機32,對付Draymond GreenAndrew Bogut雙人組,Popovich唯一會失守的應該是自己的嘴角。

 

Boban Marjanovic

馬刺今夏被活塞挖角走「人肉攪拌機」Aron Baynes,對球隊的功能性造成影響,還好他們國際球探報告做的好又棒,馬上簽下比610Baynes更大1號,來自塞爾維亞、身高達73吋、體重290Marjanovic補上,他那一對有如吸血鬼的耳朵已經讓美國球迷嚇得不寒而慓了,更何況他是當來「犧牲打」的功能性肌肉棒子。

 

或許大家會質疑,在當今「小球」當道的NBA裡,像Marjanovic這種「恐龍」還有生存的空間嗎?別隊我不知道,但是馬刺補的不用懷疑,還是有像爵士「法國鐵塔」Rudy Gobert、活塞「汽車城猛男」Andre Drummond、鵜鶘「土耳其力士」Omer Asik、雷霆「紐西蘭毛利戰士」Steven Adam等的大傢伙要對抗,稍有不慎就會把LA12Duncan弄受傷,這時候當然就要靠Marjanovic上來「配」掉對手了。

 

Ray McCallum

馬刺今夏被暴龍挖角走「新加拿大後場一哥」Cory Joseph很痛,絕對不是從國王交易來McCallum可以彌補,但是有他和Mills一搭一唱,加減能將CoJo離隊的影響減至最低,尤其是在進攻方面,這2位將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狙擊手,手感一來絕對轟得對手頭皮發麻。

 

將升3年級的McCallum,號稱63吋,實際卻趨近6呎,不過他上季單場最高20分,就是227日出戰馬刺所創,那場比賽馬刺被他遠投近切搞得人仰馬翻,最後才以10796脫困贏球,像對付國王這種C段班球隊,或是比賽打到剩下圾垃時間,甚至是戰況陷僵局的時候,就是McCallum上來攪和、改變比賽節奏,替主力燒上場時間的最佳時機。

 

Jonathon Simmons

馬刺今夏還被國王挖走議大利射手Marco Belinelli,在這位置上馬上也補進Jonathon Simmons,他和Belineli是截然不同類型的球員,是時下最受歡迎的「3D潛力股,上來就是拼防守與埋伏定點偷襲3分球,而他的運動性勁爆,隊上唯一能和他尬彈性爆發力的大概只有Leonard

 

Simmons是馬刺自家發展聯盟奧斯汀馬刺所培養的球員,當初當還是自費500美元參加奧斯汀的公開測試被錄用,然後在奧斯汀馬刺磨了2年,今年先受邀參加籃網在奧蘭多的夏季聯盟比賽,馬刺怕他打太好被籃網簽走,趕緊將他簽下來以免夜長夢多。

 

Simmons接到簽約電話時,正在去夏季聯盟比賽的路上,然後他就掉頭回飯店,收拾行李飛到Las Vegas和馬刺夏季聯盟球隊會合,然後就和隊友聯手殺爆對手,幫助女教練Becky Hammon拿下夏季聯盟冠軍,他的功能性就是拼快、拼狠、拼防守,讓Danny GreenGinobili不用跟那些初出茅蘆的小伙子全場追、趕、跑、跳、碰。

 

Kyle Anderson

最後是Anderson這位馬刺去年首輪第30順位撿到的「怪胎」,綽號Slowmo(慢動作)的Anderson,去年選秀就是因動作慢到離譜而行情大跌才輪得到馬刺選,這種球員大概也只有馬刺會用,因為他有視野、傳球與籃球智商的功能性,必須用對時機與地方。

 

Anderson今年夏季聯盟有破繭而出之勢,更能善用Slowmo的時間差,讓那些張牙舞爪的對手抓不到他的節奏,既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甚至還賠上犯規,當然相較於夏季聯盟的頭腦簡單、四肢發達,Anderson的時間差騙術必須要持進化,才能打出自己的功能性特色,讓馬刺用兵更添籌碼。

 

看完新馬刺5唬,希望今年的馬刺在增添老、高、矮、快、慢5個驚奇元素後,能讓大家有更多不同的期待,並且打出不同的奪冠格局!

Published 01-10-2015 03:2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