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1位打過紐奧良黃蜂、鵜鶘與夏洛特黃蜂的男人

今天來介紹1NBA小人物,但他卻是史上唯一打過2012-13年紐奧良黃蜂、2013-14紐奧良鵜鶘與2014-15夏洛特黃蜂的男人!大家猜得到是誰嗎?

 

他就是現役黃蜂第2替補控衛Brian Roberts!在黃蜂的控衛輪替上在先發Kemba Walker、第1替補控衛林書豪之後的小人物。

 

今年有幸能夠在10月去採訪NBA中國賽,出發前我做了點小功課,才發現Roberts有這樣特殊的歷史紀錄,於在中國賽深圳站,我便好奇問了Roberts,他知道自己這樣特殊的紀錄嗎?

 

Roberts告訴我:「我知道!」我接著又好奇問他:「我是查了這3年的NBA歷史,自己發現的,你也是自己發現的嗎?」Roberts說:「我是朋友告訴我,我才知道的,這以後會是NBA Trivia(NBA小常識)的好問題。」

 

現年29歲的Roberts,身高號稱185公分,實際應該最高180公分,他是在2012NBA季前訓練營以新秀自由球員身份到當時仍稱紐奧良黃蜂接受測試,然後有場季前熱身賽是出戰火箭,Roberts和效力火箭的林書豪交手,絲毫沒有菜鳥的稚嫩,打得有板有眼,因為他並非普通菜鳥,從Dayton大學畢業後,他可是到以色列、德國打過4季職籃。

BR-NOH

 

當時我看緯來體育台轉播這場比賽,心中就認為:「這小子絕對能通過測試留下來的!」果然,季前訓練營還未結束,紐奧良黃蜂就和他簽下2年底薪約,新秀球季也繳出平均7.1分、2.8助攻與1.2籃板稱職替補表現,我在深圳把注意到他的過程一五一十又說了一遍,Roberts聽了很開心,還說了聲謝謝!

 

我接著告訴他,我不只是來套交情、哈啦的,我是真的認為他是位好球員,更是位稱職的救火員,因為他是在2013-14年紐奧良黃蜂更名為紐奧良鵜鶘後,當先發控衛Jrue Holiday因小腿壓迫性骨折,只打了34場就宣告球季泡湯後,臨危授命擔綱先發到球季結束。

BR-NOP

 

Roberts先發打了40場,平均11.9分、4助攻與2.2籃板,投籃命中率43.1%,3分球命中率也有36.2%,比替補30場,平均5.9分、2.2助攻與1.4籃板,投籃命中率39%,3分球命中率35.3%亮眼許多。

 

Roberts中規中矩的替補控衛身手,在2014年暑假也獲得正式從夏洛特山貓更改回昔日夏洛特黃蜂的注意,以「迷你中產條款(Room Exception)」將他挖角過來,簽下2年合約,上季年薪273.2萬美元,本季年薪285.5萬美元。

 

Roberts在上季擔任Walker的替補,結果Walker也因傷只打62場,他又臨危授命打了10場先發,平均也從替補的6分、1.9助攻與1.4籃板,提升到10.5分、4.2助攻與2.4籃板,不過黃蜂為了拼季後賽,又從灰狼交易來Mo Williams擔任先發控衛,Roberts又退到第1替補控衛角色。

 

今年季外,黃蜂再次補強控衛戰力,以「2年條款」挖角來林書豪,本季年薪才213.9萬美元,比Roberts還便宜,但是也將Roberts擠到第2控衛的角色了,我在深圳便問他:「會不會擔心林書豪來了,壓縮他的上場時間?」

 

Roberts說:「不會,季外訓練都專注在如何使自己變得更好,林書豪來了後,我的上場時間會有多少,不是我能控制的,擔心也沒有用,我能做的就是準備好自己,我也有和林書豪一起上場的機會,和他一起打球很快樂!」

 

本季開打後,Roberts的確被林書豪壓了上場時間,開季13場只打了7場,平均出賽時間只剩7.3分鐘,表現只有2分、0.7助攻與0.6籃板,像他這種第2替補控衛的角色,必須等到控衛輪職出現犯規麻犯或傷兵問題才有出賽機會,是很現實的。

 

其實Roberts的際遇多少和林書豪過去這幾年從火箭到湖人,再到黃蜂有點類似,還好NBA現在是控衛當道時代,控衛的需求量很大,就看誰能準備好、擁有最多的特色、最全能的球風,然後最能把握機會,所以希望Roberts能夠Stay ready,球季還很長,輪他表現的時機會來臨的!

BR-CH
Published 22-11-2015 07:4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