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洋將陶斯與奈維爾盼因禍得福

今天來教大家成語「因禍得福」的英文:Blessing in disguise!其實沒有要賣弄英文的意思,而是昨天去採訪SBL熱身賽首日,璞園洋將陶斯(Darian Townes)與奈維爾(Luke Nevill)不約而同跟我提到Blessing in disguise這句話,因禍得福也是他們本季征戰SBL的最大心願。

 

陶斯與奈維爾都是在SBL有口碑,人很親切、配合度很好,身手也有目共睹的洋將,但是今年球季尚未開打前,他們的命運都有點坎坷,還好現在分別在璞園與台銀定下來了,也希望能在穩定的情況下好好發揮個人表現,並且幫助球隊贏球。

 

先來談談上季平均22.8分、17.2籃板、1.5助攻,獲選SBL年度最佳洋將的陶斯,早在3個月前就和前東家富邦勇士續約,富邦今年季外大刀闊斧改革,陶斯了解球隊重建情況,很早就到台灣進行季外訓練,也跟著球隊打SBL夏季聯賽,並到中國天津打海峽盃。

 

但是就在2周前,富邦因為有機會簽下前NBA中鋒貝倫(Earl Barron),所以割愛釋出陶斯,消息傳開令人錯愕,但是陶斯說:「我知道在商言商,總教練顏行書也跟我懇談過,我知道這是高層的決策,我只是難過(upset),但對富邦沒有恨意(hard feeling)!」

 

陶斯甚至說:「我認識貝倫,以前在NBA發展聯盟曾一起打過球,他也教我很多,所以我能了解富邦補強的用意,除了難過外,我對此沒有問題,大家私底下仍是朋友,只是以後場上相見就是各為其主了。」

 

陶斯很感謝在被富邦釋出的隔天,璞園華裔總教練麥班達就來電找他了,璞園因為「新台客」戴維斯(Quincy Davis)腰傷未癒,本季將延續上季擔任助理教練,正為尋找替代洋將傷腦筋,正好可以找陶斯補上。

 

陶斯說:「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因禍得福,璞園是SBL冠軍隊,球隊文化非常好,包括戴維斯與其他新隊友都很接納我,戴維斯也一直在練球中幫我,有他的協助,我很快就能融入球隊,了解團隊打法與隊友習性,我難過的感覺很快就消失了,現在只想幫璞園繼續衛冕。」

 

奈維爾在前1季曾效力台灣(現富邦),平均19.3分、11.2籃板與1.7阻攻,本季探尋回SBL的機會,在富邦、裕隆與台啤都有跟他接觸情況下,他選擇去年季外就曾想簽他的台啤,並在SBL夏季聯賽即來台測試。

 

奈維爾在夏季聯賽平均14分、9籃板、3助攻與1.2阻攻,投籃命中率48%,表現雖非一柱擎天,但也算中規中矩,未料台啤卻不滿意他的表現,夏季聯賽結束前就叫他打包走人了。如果以這樣的標準,陶斯在夏季聯賽平均14.4分、12籃板、0.7助攻與1.9阻攻,投籃命中率49%,應該也要有打包的心理準備。

 

台啤教練團今年因訓練中華男籃代表隊的緣故,夏季聯賽並沒有完整的教練團,奈維爾對於被提早釋出感到無奈:「我到台啤沒人告訴我要做什麼,我就是上去比賽,打自己習慣的球風,後來才知道,他們覺得我沒有強打內線,禁區破壞力不夠,如果當初有告訴要打什麼球風,我就會用力打內線了。」

 

還好奈維爾同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台銀在SBL夏季聯賽原本測試來台參加瓊斯盃的美國隊中鋒豪爾(Derek Hall),後來總教練共濬正得知台啤釋出奈維爾,就和奈維爾保持連絡,後來評估奈維爾具澳洲國家隊資歷,也打過SBL,經過與熟悉度上都比豪爾適合,所以就簽下奈維爾了。

 

來到台銀後,奈維爾感受到「被需要」的感覺,隊友都很接納他,還有華裔後衛萬代奇可以和他說英語,不像當時在台啤的語言隔閡那麼嚴重,在溝通無虞的情況下,和台銀的配合也漸入佳境。

 

從這兩位洋將的際遇來看,我必須說選洋將還是配合度優於個人球技與身手,我之所以很尊敬「新台客」戴維斯的主因是,戴維斯說過:「洋將不能把自己只是當成來台灣的過客,不能只是在SBL刷數據、坐領高薪而已,洋將要能幫助隊友、球隊,更要能幫助台灣籃球!」

 

陶斯與奈維爾這兩位舊洋將都有這樣的特點,個性nice,配合度高,身手也有一定水準,所以還有其他SBL球隊能肯定他們,讓他們在原東家或是測試階段出狀況時就馬上接手,讓他們深感因禍得福,並將這些不安因子轉換成奮起動力,加緊準備好自己,期待在新球季能和新隊友並肩作戰,並且幫新東家多贏幾場比賽!

 

台銀納維爾(左)璞園陶斯

★奈維爾()與陶斯()盼因禍得福,新球季以好表現回報新東家知遇之恩。

Published 25-11-2015 06:2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