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黃蜂有必要交易林書豪嗎?

在台灣寫林書豪新聞最煩的就是有關他的交易傳言,光是過濾消息來源是從球隊內部傳出,還是只是網路上瞎起鬨就夠累人了,更何況還要剖析這些傳言的可信度與可行性,上季林書豪屬合約年大薪1490萬美元,交易傳言沸沸揚揚,最後都在湖人沒事下莊,本季林書豪年薪才213.9萬美元,到底有什麼好傳言不傳言的!

 

2個多月前這篇「林書豪公牛交易有譜?還是豪扯!」已經夠煩了,林書豪最近又有交易傳言一樣煩,傳言會再起主要是黃蜂近109敗,東區排名從先前最風光第2一路滑落到第12,黃蜂若要提升戰力似乎只有透過交易一途才有辦法達成,林書豪本季CP值這麼高,自然而然被點名成為交易籌碼,所以傳言也因此甚囂塵上。

 

重點是什麼叫CP值高?說穿了就是便宜又大碗,問題就在這裡,既然物美價廉,黃蜂為何不自己用,還要將他交易出去?然後年薪才213.9萬美元,到底還能換到比這CP值更高的球員?這是我看不出來黃蜂有任何交易林書豪的兩大理由!

 

林書豪屬雙能衛身手,今年對黃蜂最大的貢獻除了可以替補上陣,視戰況而定支援得分後衛與控衛外,我認為是另一最大貢獻就是幫助先發控衛華克(Kemba Walker)不用再像過去進攻時限快到時,被迫出手,或是倉促做出不合理的決策。

 

有林書豪,外加Nicolas Batum這兩大play makerWalker不用再過度主導球權,大量勉強出手了,所以Walker本季的投籃命中率從上季生涯次差的38.5%,進步到生涯最佳的43.1%,三分球更從上季生涯最差的30.4%,進步到生涯最佳的36.6%,平均得分輕鬆來到生涯最高19.1

 

我要是黃蜂的話,即使不看重林書豪的價值,至少要懂得維持Walker如此高檔的效率值,而且才花213.9萬就辦到了,如何再去找1位能夠如此分擔Walker供輸與得分進攻重任,然後又更便宜的林書豪替代品!

 

傳言另一交易林書豪的理由是,由於林書豪打得太好了,有可能在會在球季結束行使「1+1」合約中的球員選擇權,進入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黃蜂因擔心林書豪可能離去,最好趁現在把他賣了。

 

這理由我覺得更荒謬,如果林書豪真的這麼好,黃蜂應該本季好好重用他,讓他在這裡有家的感覺,然後今年暑假當他成為自由球員,再禮遇他,以更合理的市場價值簽回來,現在林書豪對黃蜂只有好話,沒有歹話,黃蜂幹嘛自己先當壞人或傻瓜將他出清出去?

 

OK,就算黃蜂狗急跳牆了,狠了心要拿林書豪當交易籌碼,那麼他們要補什麼位置的戰力?會不會有顧此失彼的疑慮?就眼前來看,黃蜂在當家中鋒Al Jefferson膝傷掛點後,內線頓失攻守重心,無法執行教練Steve Clifford所強調的「14外」裡應外合的戰術,換來具低位的牽制力與破壞力的球員應該是當務之急。

 

好了,林書豪213.9萬美元可以換到什程度的低位球員,這位球員好歹要跟林書豪一樣可以得個1112分才划算吧?看看目前交易市場上可能出清的低位型球員,應該是太陽Markieff Morris與騎士Timofey Mozgov

 

但很抱歉,Morris年薪800萬美元,本季不算還有3年合約,太陽的確很想賣,黃蜂就敢要嗎?這位老兄過去1年把太陽搞得烏煙瘴氣,根本休息室內的毒瘤,況且拿林書豪換還要再湊球員薪資,黃蜂要拿誰湊?Marvin Williams本季合約年700萬美元年薪嗎?21後,林書豪與Williams的戰力缺口誰來補?Brian RobertsTyler Hansbrough嗎?這樣一換,應該愈補愈大洞吧,更何況太陽已有「雙衛」Eric BledsoeBrandon Knight了,2號也有新秀Devin Booker要培養,還要林書豪幹嘛?來接替Bledsoe膝傷本季宣告報銷了嗎?太陽直接擺爛拼選秀狀元籤不是更好!

 

OKMozgov本季年薪便宜點才495萬,但騎士要林書豪幹嘛?他們的老將雙衛能Mo Williams都沒球打了,還找林書豪來砸自己的腳?騎士要補也是找同樣低位型的球員,來彌補Mozgov本季下滑的禁區攻守績效,林書豪根本連考慮都不用想!

 

我努力想破頭,薪水和林書豪相差不多的低位型球員,還有塞爾提克Tyler Zeller,也就是黃蜂Cody Zeller的親哥哥,本季年薪261.7萬美元和林書豪相去不遠,但綠衫軍已經有Isaiah ThomasAvery BradleyMarcus SmartEvan Turner這些後衛咖了,要林書豪幹嘛!

 

尼克出賽有一場沒一場的Kyle O’Quinn如何?本季年薪375萬美元,但本季之外還有3季合約,但重點是,林書豪自己都說了,去年季外有問尼克再續前緣的可能性了,尼克都直接打槍豪哥了,幹嘛再用交易換他回來?

 

剩下就是籃網Andrea Barganai、巫師DeJuan Blair、拓荒者Chris Kaman、七六人Carl Landry,這些有多餘低位型球員戰力的球隊,但是他們後場不是有不動先發、要培養潛力股,就是正在重建,如果這麼需要林書豪,等他進入自由球員市場再來簽就好,何必交易這麼大費周章!

 

對了,灰狼中鋒Nikola Pekovic傷癒復出,但是發現長人輪值已經變天,現在是狀元郎Karl-Anthony Towns的時代,還有Gogui Dieng在卡位,他們應該很樂意出清Pekovic連同本季所剩33580萬美元合約,黃蜂若真動心,那要怎麼吃下本季1210萬美元年薪?拿還在養傷、緩不濟急Al Jefferson合約年1383萬美元年薪換嗎?那就直接換,幹嘛扯進林書豪!

 

看了這麼多的交易可行性,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都眼花了?其實黃蜂若這麼哈低位型球員,將新秀後衛Aaron Harrison或是其他戰力外球員釋出1人,空出1個登錄名額,以底薪約簽下目前正在待業,過去就讀杜克大學,和夏洛特有濃厚地緣關係,上季還是林書豪在湖人的隊友Carlos Boozer不就好了,有需要交易腦筋想破頭這麼累嗎?而且干豪哥屁事!

JLin
Published 17-01-2016 08:0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