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LaMarcus Aldridge的30分震撼教育

馬刺去年季外以頂薪挖角來LaMarcus Aldridge,是為了替日後Tim Duncan退休鋪路,馬刺上下沒有苛求他成為下一位Duncan,但至少不要成為下一位David Robinson,今天馬刺作客勇士被痛宰30分,證明Aldridge要接班Duncan還要再加把勁!

 

沒有對「海軍上將」Robinson不敬的意思,他是NBA史上50大球星,但是Robinson在沒有Duncan之前就是Aldridge現在這副德性,打球走質感路線,看似優雅,卻無法勝任硬戰,說穿了就是位可以贏球,但無法奪冠的「好好先生」,直到和Duncan「雙塔」合體後,Robinson才一圓NBA總冠軍夢。

 

馬刺不可能永遠都有Duncan護體,Duncan的時代遲早要畫下句點,不管馬刺本季首度和勇士對決,教頭Gregg Popovich是不是故意讓Duncan以膝蓋痠痛為由缺戰,看看Aldridge打硬戰的能耐,從最後輸30分的差距來看,這30分正是Aldridge所需要的震撼教育。

 

Aldridge昔日當拓荒者一哥就是Robinson的翻版,不喜歡扛中鋒的抓籃板與苦工角色,得分主要手段就是靠各式各樣的中距離跳投取分,球風優雅有餘但霸氣不足,所以拓荒者在他領軍9季,5度打進季後賽,4度止於首輪,只有1次打進次輪。

 

看看Aldridge今天作客勇士的表現真是慘不忍睹,出賽全隊最多2524秒,92中,只拿下5分、3籃板、2阻攻與1助攻,正負值是全隊最差勁的負20,不要說接班Duncan,他的表現就連去年季外以底薪加盟David West86中,12分與5籃板還不如。

 

West名字雖然也叫David,但他卻非走Robinson路線,而是更貼近Duncan作風,出道以來就以硬漢著稱,打球不拖泥帶水,作風實而不華,骨子裡根本就低調、但紮實的馬刺DNA,在今天這場和勇士硬戰,是和Kawhi Leonard僅有兩位表現正常球員。

 

如果今天「輪休」的是Aldridge,改由DuncanWest先發出擊,或許戰況將有所改觀!但是這樣的假設並沒有用,因為馬刺未來就是由LeonardAldridge聯手當家,Aldridge必須硬起來,即使不能像Duncan堅若磐石,至少也像West勇者無懼,而非昔日Robinson那副nice模樣。

 

Leonard是帶領馬刺進入「後Duncan」的一哥,但他也非Duncan,更不可能憑一己之力扛下延續馬刺盛世的重責大任,這也是馬刺找來AldridgeLeonard合體的主因,至少能稱職扮演Leonard副手的角色,從今天這場慘敗到319再度和勇士對決,Aldridge也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硬起來。

 

Aldridge在今天賽後承認自己打得爛透了:「I was bad. They scramble so much, I was in a rush, kind of eager out there. I’ll learn from it and I’ll be better.」希望他說的「記取教訓」、「會變得更好」能說到做到,能在319讓人看到不一樣的Aldridge,而非再次想起Robinson

Aldridge
Published 26-01-2016 08:1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