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寫在2016年NBA總冠軍賽後:勇士態度失格連霸失手

今年NBA西區決賽,勇士是怎麼從13落後給雷霆活過來的?就從雷霆「威少」Russell Westbrook對勇士Stephen Curry的防守嗤之以鼻開始;今年NBA總冠軍賽,騎士是怎麼從13落後給勇士活過來的?就從勇士Klay Thompson譏笑LeBron James「玻璃心」開始。

 

NBA季後賽期間不只是場上對決見真章而已,場下的一言一行也會對戰局產生關鍵性影響,尤其是總冠軍賽期間,媒體炒作話題強力聚焦,球迷在社群媒體瘋狂討論,絕對不要低估場下1句話的影響力,是不會小於場上的1play,謹言慎行才是贏球之道。

 

季後賽贏球可以關在休息室裡高興,但是還未晉級、封王之前切莫狂喜,尤其忌在公開場合大放厥詞刺激對手,就是謙卑、謙卑、再謙卑,謹記「尊重比賽」、「尊敬對手」永遠不會錯,否則讓對手惱羞成怒,逮到反撲的動機與動力,要再壓制對手所需要的氣力,你永遠不知道要付出什麼代價。

 

Westbrook在西區決賽31聽牌時,問到「Stephen Curry的防守是否被低估?」他當下在賽後記者噗嗤一笑未回應,一旁的Kevin Durant則幫腔說:「He(Curry) doesn’t guard best point guards!」意指Curry守不住頂尖控衛,而且頂尖控衛還是複數。

Russ Durant

 

接下來Curry在西區決賽的反撲力道大家都見識到了,3戰連3場得分飆破30分,拿手3分球3416中,成為季後賽史上第10支從13落後逆轉晉級之師,也讓73勝破紀錄球季得已續命。

 

但是接下來總冠軍賽,Thompson卻犯了和Westbrook一樣蠢的錯誤,就在31聽牌時,對於LeBron James被隊友Draymond Green噴垃圾話的回應很不以為意表示:「垃圾話是NBA球場文化,我很錯愕有人(James)會這麼在意,這是男子漢的聯盟,場上所發生的事就留在場上不用計較,James大概是被噴垃圾話很受傷吧。」

NBA/

 

勇士除了Thompson嘲諷James是「玻璃心」之外,替補中鋒Marreese Speights還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貼上「奶瓶」諷刺詹姆斯是哭夭小孩,這些都犯季後賽的兵家大忌,這樣的失格態度出現在經過總冠軍認證的勇士,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他們該拿出來的是衛冕軍的風範與氣度,而非在31領先就逞口舌之能貶損對手。

 

接下來James的反撲力道大家也都見識到了,最後3戰先是連2場狂轟41分,最後「搶7封王戰」更繳出「大三元」27分、11籃板與11助攻巨作,帶領騎士成為總冠軍賽史上首支從13落後逆轉封王之師,也讓勇士73勝破紀錄球季畫下情何以堪的落敗句點。

 

看看勇士在Thompson譏笑James「玻璃心」之後一連串災難,Green隔天就因第4戰肘擊James「龍珠」,第5戰遭禁賽,然後當家中鋒Andrew Bogut在第5戰第3節左膝挫傷,必須休養68周,總冠軍賽提早報銷,最後是防守悍將兼第6Andre Iguodala在第6戰也發生下背部挫傷憾事。

 

然後Thompson敢嘴砲,又拿不出表現來背書,最後兩戰一場不如一場,今第7戰「生死戰」167中,3分球102中,僅14分、2籃板與2助攻進帳,勇士73勝破紀錄球季會以如此遺憾、錯愕,甚至讓人憤怒收場,一切都是從Thompson的態度失格引爆起。

 

沒有人會低估勇士下季重返榮耀的決心與實力,只要他們留住原班人馬,下季依舊是奪冠大熱門,但是他們今年暑假該上的第一門課就是「態度課」,重修總冠軍球隊應該具有的贏家風範。

Published 20-06-2016 06:0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