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巨薪崛起

今年暑假自由球員市場是個「巨薪崛起」的時代,大家習慣用「大頂薪」來形容這一切瘋狂景象,是也沒什麼不對啦,但是今年除了「頂薪」比以前巨大外,很多不配「巨星」身價的球員,都擁有「巨薪」待遇,所以我才會用「巨薪崛起」。

 

「巨薪崛起」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猩球崛起》這部電影,沒錯,我就是想到這部影片才會用「巨薪崛起」,因為在《猩球崛起》這部警世意味濃厚的電影中,猩猩的反撲讓人類也備受威脅,相信今年「巨星崛起」很快就會讓NBA大老闆們「凍未條」啦!

 

NBA目前這份「集體議價協議(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簡稱CBA)是屬2011年最新版,這個版本可以延續到2020-21年球季結束,但也可以在2016-17年球季結束跳出合約,重啟勞資談判大門,如果必須要走到這一步,勞方或資方任何一方要在今年1215日截止日前提出來,告知對方要跳出合約。

 

站在球迷的立場,當然不想勞資雙方走到這步來犧牲球迷看球的權益,因為這可不是像日前華航罷工一樣,爭取像什麼外站津貼從每小時2美元提高到5美元這種低級!你知道嗎?灰熊在和Mike Conley續約NBA史上最巨薪合約515300美元後,有人算過Conley的「秒薪」是0.97美元!

 

而且華航罷工還被模糊焦點成「顏值最高」的罷工,對啊,NBA勞資爭議也可以說是「顏值之爭」,但是一點都不美麗,而是雙方為了爭面子露出猙獰的面孔,並散發出讓人厭惡的銅臭味,這種「顏值」不看也罷,看億萬富翁(資方)與千萬富翁(勞方)的錢鬥讓身為NBA衣食父母的球迷倒盡味口。

 

但是「巨薪崛起」只是反應NBA金錢帝國「錢淹腳目」,下季將有破紀錄平均每季26億美元電視轉播新合約的營收榮景而已,下季最新團隊薪資上限在今天出爐,是來到歷史新高的9414.3萬美元,和上季的7000萬美元相比,足足上漲了34.49%。

 

而且NBA還有團隊薪資下限的規定,也就是團隊薪資上限的90%,所以NBA球隊必須至少花8472.9萬美元來養球員,否則到球季結束還是要將不足額按比例回饋給球員,這也是NBA各隊在今年暑假銀彈盡出的原因,大肆續約或挖角來達成團隊薪資下限的規定。

 

然而同樣花錢,就是有些球隊簽得好、簽得妙、簽得嚇嚇叫,但是「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痴」有些球隊所花的錢根本讓人看了啼笑皆非,在這裡可以做一些比較,而且不是拿今年簽約和過去合約比,像是今年林書豪所獲得平均1200萬美元年薪合約,只比連莊「年度MVP」勇士「柯神」Stephen Curry下季年薪1211萬美元少11萬美元這種,而是今年和今年比就可以看出其中的「扯度」。

 

以鵜鶘放走上季先發得分後衛Eric Gordon,改挖角來溜馬Soloman Hill為例,上季在溜馬打替補的Hill,平均僅4.2分與2.8籃板,但靠季後賽打得不錯,平均7.7分與4籃板,就被鵜鶘的45200萬美元砸到做夢都會笑醒,然後Gordon和火箭簽約下45300萬美元合約,兩人差別會是僅有100萬美元嗎?

 

另外就是中鋒的簽約價碼根本毫無「經濟學」根據,湖人挖角騎士替補Timofey Mozgov可以開46400萬美元;巫師在有Marcin Gortat擔綱先發情況下,還以46400萬美元挖角來溜馬替補Ian Mahinmi;魔術在交易來Serge Ibaka後,還可以再花47200萬美元挖角來暴龍替補Bismack Biyombo;然後兩大老牌中鋒Dwight HowardJoakim Noah分別和「家鄉球隊」老鷹與尼克簽下37050萬美元、47200萬美元相比,根本佛心來著。

 

最後再說個笑話,連同樣叫Evan的身價都差哦,有人說拓荒者以47000萬美元挖角來塞爾蒂克Evan Turner很扯,但是在我來看,魔術和Evan Fournier續約58500萬美元的「扯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沒錯,今年「巨薪崛起」瘋狂自由球員市場的「扯度」就只能以「沒有最扯、只有更扯」來形容,球員在還沒有成為巨星之前,或是根本不會成為巨星,還是能擁有「巨薪」的身價,等著看辦吧,這樣無法無天的金錢世界遲早會上演和《猩球崛起》同樣的警世教訓。

p6CTn6SblqaX
Published 03-07-2016 04:2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