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evin Durant的老二命與打手命

Kevin Durant曾因「厭倦當老二」躍上《運動畫刊》封面球星,如今他跳槽今年老二勇士能否擺脫老二命仍不得而知,但是我更好奇的是他接下來擔任NIKE與小牛老闆Mark Cuban的打手命,精彩好戲也才正開始。

 

Durant跳槽勇士這一步,很難有贏的結果,只會是輸多或是輸少而已,因為他不是LeBron James這樣唯我獨尊的王者,即使他走LeBron的路線離開雷霆,以他的個性與抗壓力,也很難像LeBron一樣在2010年離開騎士後,接下來6年拿下3NBA金盃。

 

Durant什麼都好到無可挑剔,但就是霸氣,甚至領袖氣質不足,這不是他的錯,這是個性使然,所以我說他是老二命不是批評他,更非責難他,他名為雷霆1哥,但是雷霆真正的老大是Russell Westbrook,本季「年度MVP」票選,Westbrook排名第4Durant5,就夠清楚了。

 

Durant竭盡所能想擺脫老二命,但續留雷霆若有Westbrook在,他仍籠罩在老二陰影,他若真的想當老大,展現勇氣與霸氣,去塞爾蒂克都好,就是不能去勇士,因為勇士是「柯神」Stephen Curry的球隊,他還是老二命。

 

53867a379095406b90783f7933eb58f8

但是說真的,我根本不在乎Durant什麼《老二人生》,我祝福他能早日拿到生涯首座NBA金盃,我只在乎他的《打手人生》,因為這齣戲碼更加精彩萬分,先來說他是NIKE的打手,他加盟勇士是肩付著打壓Curry如日中天Under Armour品牌的氣焰。

 

這並非口說無憑的,因為《財富雜誌(Fortune)》網站在今年3月公布,預估CurryUA2代代言鞋款將打敗目前市場的「賣鞋1哥」James,來到1.6億美元,比排名第2James1.5億還多,更遙遙領先第3Durant8200萬美元。

 

這是近幾年來球鞋市場所未見的景象,NIKE上次賣鞋賣輸已經不知是何年何的事了,Curry在賣鞋打敗了James,目前只有「喬神」Michael Jordan所加持的Jordan Brand仍居首立於不敗之地,但市場分析師指出,若Curry再這樣紅下去,能否超越Jordan已非天方夜譚了。

 

Durant身為NIKE「賣鞋2哥」,加盟勇士即使是當老二,多少還是可以壓制老大Curry的氣焰、搶搶Curry的丰采,所以NIKE在這次Durant出走雷霆、前進勇士上,在賣鞋市場的戰略佈局已是贏家,NIKE用自家的「賣鞋2哥」去打CurryUA「賣鞋1哥」,面子與裡子都有了。

 

UA2年前的暑假曾試圖挖角Durant,開價當時的天價2.85億美元,最後雖被NIKE的逾3億美元比下去,順利留住Durant,但是UANIKE嚇出一身冷汗,在運動市場上所獲得的好評,只差沒有讓NIKE臉上無光而已,但是Durant的打手命,將有機會幫NIKE扳回一城,即使是犧牲打,也夠了。

 

那麼在當小牛老闆Cuban的打手命這部分呢?我起初不是很懂,但是隨著小牛先是頂薪49500萬美元挖角來勇士Harrison Barnes,後來又交易來勇士中鋒Andrew Bogut,因為勇士在挖角Durant到手,已無力,也沒必要追價Barnes,同時還要出清Bogut,才能空出頂薪來迎接Durant

 

這是小牛迎進來的第2位勇士舊將,我開始有點懂了,最後是小牛以2600萬美元簽下「咖哩弟」Seth Curry,我完全懂了,Cuban是在利用Durant當打手,這一點我相信Durant也沒想到,只要他在勇士威脅到Curry的人氣、名氣與地位時,小牛即擁有籌碼在明年暑假,Curry成為自由球員後,出手搶Curry了。

 

小牛已經有Curry的前勇士隊友BarnesBogut,連弟弟Seth也都來的,接下來搞不好還挖角來「老咖哩」Dell Curry擔任領錢的助理教練與或球評,一旦Curry覺得勇士喜新厭舊也有驛動的心,Curry能不考慮小牛嗎?

 

如果我是UA的老闆Kevin Plank,現在因為已經是在飛往達拉斯的途中,或是和Cuban視訊會議中,準備針對Curry的賣鞋戰略考量,要開始思考加盟小牛的沙盤推演了,NIKE想利用DurantCurryUA不會坐以待斃,一定要先擬妥反制策略。

 

Well,或是這步棋早已經下了,因為就在去年暑假,待在小牛達18年的球團總裁兼CEO雙職的Terdema L. Ussery II ,已經離職去UA上班了,或許這步棋早在PlankCuban兩大絕頂聰明生意人的佈局當中了。

 

總之,我沒有想看Kevin Durant的《老二人生》會以什麼收場,但是我非常期待Durant的《打手人生》,或許會比他的老二命締造更輝煌的史蹟!

杜蘭特
Published 04-07-2016 10:5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