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6年NBA新球季風向球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

 

距離NBA新球季開打只剩5周時間,新球季風向球會導向哪邊,相信是大家都感興趣的話題,既然提到風向球,那麼就要有個參考依據,NBA賭盤向來是話題指標,也有大數據精算,近日最新賭盤也開出新球季各隊預測勝場數,就讓我們來一瞧究竟。

 

2016-17 NBA wins

攤開這份最新球季賭盤勝場預測,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且大吃一驚的絕對是被看扁的東區「三衰」公牛、尼克與熱火,預測勝場數竟然分列分區第101112名,這賭盤未免也開得太詭異了吧!然後西區最讓人意外的是已連續4年被摒除在季後賽之外的爵士,預測勝場數飆到分區第4

 

先來談談東區被看看「三衰」,其中最令人難解的一定是季外再度大破大立重建的尼克,大手筆網來公牛「雙人組」Joakim Noah與「飆風玫瑰」Derrick Rose,即使這2人的耐戰力堪慮,但是先發還有Carmelo Anthony與新生代新星Kristaps Porzingis,左看右看重返缺席3年的季後賽都只是及格而已!

 

其實也我不看好RoseNaoh在尼克所能產生的效應,但是今年季外「禪師」總管Phil Jackson佈局不只是迷信大牌而已,挖角來Courtney Lee擔綱先發得分後衛也是步好棋,替補功能性球配置上更有過人之處,像是Brandon JenningsJustin HolidayMindaugas KuzminskasMaurice NdourGuillermo Hernangomez根本就是另一套既可以鞭策先發5虎,同時也夠稱職輪替的5位可用之兵,以這樣的替補深度,除非新任教練Jeff Hornacek再度「凸槌」否則尼克是至少前8、上看前4的新興強權!

 

New-York-Knicks-Super-Team

賭盤看衰公牛季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也不看Jimmy ButletDwyane WadeRajon Rondo3人組」,問題再簡單也不過,球只有1顆,但是這3人都需要「一球在手」才能極大化個人能力,那麼球權該怎麼擺平,即使最老的Wade願意犧牲,那麼ButlerRondo誰來發號施令?然後輪替的長人Taj GibsonNikola MiroticBobby PortisRobin Lopez,戰力與人手又未若上季,公牛在新球季的確有得磨合與調整。

 

至於熱火,即使走了隊史最偉大的Wade,我是覺得還是有老8的實力,因為Wade走了,球權才能交給去年季外重金續約的Goran Dragic,否則只要Wade在,Dragic永遠都只能當配角,無法一球在手變出把戲,換言之,現在球交給了Dragic,熱火成敗就看他了!

 

熱火在其他補強上也有驚豔之處,像是找來Dion WaitersWayne EllingtonDerrick WilliamsLuke BabbitWillie Reed功能性至少無虞,而且不要忘了3位接班新星Tyler JohnsonJustise WinslowJosh Richardson同樣讓人期待,只要能解決血栓問題纏身的Chris Bosh處境,熱火還是有得燒啦!

 

另外是讓人關切的台裔之星林書豪新東家籃網,被看衰在東區墊底很正常,因為季外補強功虧一簣,只好先走「勤儉建軍」路線,找願意配合重建的老將,搭配一票新秀,就看「布魯克林連線」Brook Lopez與林書豪能否健康無虞聯手搭檔領軍,只要這對「雙人組」沒有受傷問題,籃網的戰績絕對不止20勝。

 

其餘東區排名應該大致沒有疑議,或許「綠衫軍」塞爾蒂克的排名能衝到第2有點讓人意外,不過季外進補到Al Horford的確是大補丸,但是也不要忘了被拓荒者挖角走攻勢製造機Evan Turner,不過整體而言,東區仍將維持上季騎士一人高高在上,其餘前8球隊都在伯仲之間的拉鋸戰。

 

賭盤看好爵士在西區崛起讓人好奇,但也不無可能,因為爵士是NBA當今「小球瘋」大行其道下,少數「逆向操作」的球隊之一,他們強打「雙塔」Derrick FavorsRudy Gobert的防守招牌,過去2季挑戰季後賽都只差臨門一腳,本季又有老將Joe Johnson助陣,加上兩大傷兵Alec BurksDante Exum歸隊,戰力絕對有增無減。

 

尤其季外針對控衛罩門下猛藥,從溜馬交易來同是馬刺體系出身的George Hill,加上ExumShelvin MackRaul Neto,應該不難磨合出先發與替補分工分明的控衛輪替,加上Gordon HaywardJohnsonBurks也都分球能力,爵士是該奏凱歌重返季後賽了,只是名列第4的排名應該是高了點!

 

西區其他排名,我比較有意見的是小牛,我認為小牛在今年季外的補強成果不錯,尤其是前勇士「雙人組」Andrew BogutHarrison Barnes,兩人將在小牛扮演比過去難勇士更吃重的任務,相信表現會更加全面,尤其是Barnes能否成為日後Dirk Nowitzki退休後的一哥接班人,更是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只要這「雙人組」夠給力,小牛仍有衝擊前8實力。

 

各位球迷怎麼看這份新球季的勝場預測排名呢?下好離手,準不準再5周後即可見真章!

 

Published 22-09-2016 12:57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