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籃網新「豪」友小白射手Joe Harris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

 

籃網在NBA新球季被看扁在東區墊底只有20勝,因為攤開他們的陣容只有NBA台裔之星林書豪與中鋒Brook Lopez,最多再加上Bojan Bogdanovic,算得上是正值生涯巔峰的球星,其餘不是老的老,就是小的小,或是沒有知名度的咖,實在看不出來能玩出什麼把戲。

 

但是籃網打了2場季前熱身賽下來,團隊戰力並沒有想像中差,陣容中也可以發現一些亮點,其中又以3年級小白射手Joe Harris表現最出色,2戰平均11.5分,3分球85中,從籃網教頭Kenny Atkinson致力於3分球作戰的企圖心來看,Harris很有可能是本季讓人驚豔的「豪」友、「豪」幫手!

 

Harris其實小有來頭,他在2014NBA選秀第2輪第3順位被騎士挑中,原本是騎士看重的重建潛力股,但該年季外LeBron James高調從邁阿密返回家鄉克里夫蘭,球隊走向整個180度大轉彎,Harris只是一介菜鳥,自然是板凳中的板凳,並常被下放騎士直屬NBA發展聯盟Canton Charge磨練避免「冰」壞掉。

 

不過Harris2014-15年新秀球季,還是把握51場出賽時間,繳出3分球合計8431中,命中率達36.9%的優質投射功夫,然而2015-16年球季,Harris因腳傷只打了5場,最後被迫進行season-ending手術,由於球季提早報銷,騎士為了省「豪華稅」在季中將他出清至魔術,隨後又被魔術釋出,成了無業自由球員。

 

還好Harris的射手潛質與苦練精神並未被忽略,當時騎士的主管,也是昔日杜克大學神射手Trajan Langdon與助理教練Bret Brielmaier,今年季外雙雙被籃網挖角,Landgon被聘為總管Sean Marks的特助,Brielmaier則入主Atkinson的教練團,雙雙推薦球團簽下Harris,籃網以2年底薪約網羅Harris,第2年還是球隊選擇權,現在看來是有賺無賠。

 

Joe Harris2

Harris對自己的信心從未受今年腳傷開刀影響,因為他知道他只是需要機會,只要機會一來,他早就做好準備,而且這個準備,是早在小學4年級,甚至更早就ready了,他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NBA球員,並且一路努力朝這夢想邁進!

 

Harris是來自華盛頓州不到4000人的小鎮Chelan,父親Joe Harris Sr.是當地高中的籃球教練,他從4歲起就跟進跟出體育館陪爸爸練球,耳濡目染下對籃球有無比的熱情,小4的時候當父親要求他的校隊球員寫下他們的人生志向時,Harris竟然也要求比照辦理要立下志願。

 

Harris的志願不是寫在紙上,而是寫在自己臥室的天花板上:

 

Have confidence.
Work hard.
Good team member.
Great attitude.
Win a championship
Become a pro.

 

然後他牆上也寫上一些NBA球星的名言,其中包括「J博士」Julius Irving說過的:I've got confidence in myself to believe that when I'm healthy and hitting shots no one can stop me. Great athletes have to think like that.

 

Harris還不只是寫志願、名言來激勵自己而已,而是身體力行努力練球,他爸媽所訂下的家規也很妙,他們知道Harris愛打球、愛看球,只要他有違反家規、逾矩行為就是禁止去練球、看球,Harris說:「這是這世界最慘的懲罰了!」然後每年暑假體育館要整修3周,當他重回體育館練球的第1件事就是親吻地板說:「寶貝,我回來了!」

 

Harris這就樣人小志高氣,先成為華盛頓州的高中明星球員,後來拿到維吉尼亞大學的籃球獎學金,打滿大學4年,成為NCAA頂尖聯盟ACC的明星球員,然後完成被NBA選秀的夢想,這個夢想雖在上季遭挫,但是他的努力沒有白費,也未被埋沒,籃網找上他來參與重建,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Harris並非只是小白射手,他在維吉尼亞大學接受Tony Bennett的調教後,防守也懂得截長補短,靠頭腦與判斷來對手進攻方式與路線,以彌補體能與移位上的不足,Atkinson就說,Harris的防守比他預期還好,所以Harris在新球季至少能卡位主力替補的位置,並在外線埋伏,等待林書豪切入突破後的分球,靠外線來轟出他未完的NBA夢!

Joe Harris
Published 11-10-2016 06:0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