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東3再起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

 

不到19歲就離開台灣遠赴異鄉求學、打球、討生活,9年後,「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將重返台灣籃壇,效力富邦勇士進行SBL首秀,他選擇全新的「3號」背號再出發,我也期許他能東3再起,然而這不是他穿3號球衣的意義。

 

富邦昨天進行新球季定裝照拍攝工作,為1112開打的SBL做最英姿煥發的準備,今年SBL選秀狀元張宗憲選擇1個從未穿過的3號球衣重返台灣籃壇,也引起我的好奇心「為何選3號?」

 

張宗憲說:「我前2個選擇11號與1號都有人穿了,所以決定穿3號。」富邦11號是前鋒陳孝榮,1號則是「豪」弟林書緯,張宗憲接著回答我的好奇心表示:「穿3號是為了向陳信安看齊!」

 

張宗憲富邦3號球衣

天啊!陳信安,這個既熟悉,又已經有點距離的名字,不管是在哪看到,還是聽到,心頭都還是會一震!因為他是台灣史上首位挑戰NBA的「飛人」,也由於他勇於追求夢想、挑戰體制,也開啟台灣球員「旅外潮」。

 

張宗憲就是陳信安之後,另1位台灣旅外的開疆闢土勇士,2007年暑假成為台灣首批參加美國LeBron James Skills Academy學員後,接下來就遠赴德國青年隊打球,當時他還未滿19歲,身穿4號球衣。

 

隔年,張宗憲接受美國大學男籃第2級夏威夷楊百翰大學的籃球獎學金,穿著23號球衣,接受完整4年大學籃球教育洗禮,並在2011年帶領學校打進校史首度全美錦標賽冠軍賽,即使落敗還是獲選「菁英8MOP」,然後打完2011-12年大4球季順利拿到學位。

 

在異鄉打拼的季外期間,張宗憲每年返台效力國家隊,2009年中華隊菜鳥即一飛沖天,成為隊史首位菜鳥替補得分王,幫助純本土球員應戰的中華隊拿下繼1999年之後最佳的第5名,那年他穿10號球衣。

 

張宗憲之後在中華隊還穿過0號、11號、15號、23號,就是沒穿過3號;昔日在新榮高中與去年在PBA菲律賓職籃都穿11號,在富邦穿著3號戰袍象徵全新的開始,所以張宗憲選擇向陳信安看齊!

 

「飛人」陳信安昔日征戰SBL賽場效力裕隆就是穿著3號,當時張宗憲看SBL比賽就把陳信安當成學習對象,更把陳信安挑戰NBA的精神當成自己追夢的動力,張宗憲說:「陳信安是我選擇旅美的原因之一!」

 

陳信安挑戰NBA或是只是Try It一下!但是在台灣籃球歷史卻有著不可抹滅的指標性意義,張宗憲從德國、美國、再到NBA灰狼夏季聯盟,之後到中國CBA四川金強打了2季,他所走的每一步也同樣為台灣籃球寫歷史。

 

然而經歷上季去年一整年在台灣「原地踏步」,加上每年效力中華隊所累積下來的運動傷害「勳章」,張宗憲今年瓊斯盃掛免戰牌,並在829進行 PRP(Platelet-rich plasma,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治療,希望能改善膝蓋髕骨磨損的情況,目前雖然已經開始開始輕量團隊訓練,但能否能趕上1112的球季開幕日還待觀察。

 

9年前張宗憲離開台灣去德國前,我曾半開玩笑告訴他:「能在國外就不要回來了,你在國外時間愈久我愈開心,在台灣時間愈久我反而擔心!」9年後的此刻,我希望張宗憲東3再起,從台灣籃壇再出發,翱翔在屬於他的籃球天際!

 

向陳信安看齊是個偉大的動力,莫忘初衷則是永不放棄的堅持,不管在哪個籃球舞台就全力投入沒有後悔,將百分百努力與表現留在球場上,那就是屬於自己的東3再起! 

陳信安

Published 13-10-2016 06:1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