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反糗文】失禮了,Kawhi Leonard!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

 

周日一大早,東方神力量裘爺又給我出難題了,噴出一篇:「失敬了,Kawhi Leonard!」雖然我跟裘爺的粉絲魅力相比,簡直是嘻哈天王Jay-Z和醬爆小子(Soulja Boy)的對比,但是我還要代表來自東方的粉絲向馬刺一哥Kawhi Leonard說聲:「失禮了,Kawhi Leonard!」

 

裘爺這篇在「運動+(pbplus)」所撰寫的「失敬了,Kawho Leonard!」一針還不只是見血,而是見骨表示:「Kawhi Leonard一直不是球星,他甚至還只是聯盟二線球星!」說真的,我看了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先來讓我舉例一下Leonard上季有多猛,裘爺沒有玩fantasy basketball,我上季玩1個競爭非常激烈的15人聯盟,我選秀是第9順位,當時在可以選到國王DeMarcus Cousins的情況下,我大膽押Leonard,結果球季結束,我是聯盟第2

 

有玩fb的人都知道,馬刺球員最難用,我即使是馬刺迷也不選,但是上季我直覺Leonard要跳出來領軍了,一定會大爆發,Loenard果真沒有讓我失望,Leonard是上季Yahoo fantasy basketball僅次於Stephen CurryKevin Durant排名第3的「夢幻之星」。

 

不談「夢幻籃球」,回歸現實,去年「年度MVP」票選,大家都知道Curry是史上首位全票MVPCurry主宰整個票選,但有誰注意到票選第2是誰嗎?就是Leonard,總積分634分,還高於第3騎士LeBron James631分,第4雷霆Russell Westbrook486分與第5 Durant147分。

 

「年度MVP」由130位來各北美各大平面、電子媒體記者、作家、球評一起票選,我想如果幾位不小心「手滑」投給根本沒有主流媒體緣的Leonard就算了,但是能「手滑」到連媒體寵兒LeBron都只能排名第3,我相信Leonard已擠身1線球星之列,只次於LeBronCurryKDWestbrook4位我眼中所謂的「天王級」球星。

 

但是裘爺指出,Leonard甚至也不是 Damian LillardDirk NowitzkiDwyane WadePaul GeorgeChris PaulAnthony Davis這個檔次球星,我認為這是對Leonard非常失禮的指控。

 

裘爺認為Leonard為這樣「言過其實」,甚至「虛有其表」,是因為馬刺形象太好,可愛形象滿分,馬刺體系為可愛滿滿加,媒體給的肯定太早、太多、太滿!

 

在我的看法裡,媒體根本不想給他肯定,還哪來的太早、太多、太滿!2013NBA總冠軍賽,Leonard2年級就站上這個大舞台,但是他1個關鍵罰球失手,馬刺在第7戰輸給LeBron的熱火,馬刺全隊為2013年爭冠失利搥心肝,但沒有人比Leonard更痛心疾首,但有誰在乎嗎?LeBron二連霸大家都high爆了!

 

2014年總冠軍賽,馬刺在被看衰情況下,完爆熱火,有備而來復仇的LeonardLeBron對決,讓LeBron經歷生涯最頭皮發麻的1次戰役,全世界沒有人認為LeBron是可以被擊敗的,包括Leonard,直到馬刺教父Popovich必須朝Leonard厚實的胸肌雙拳連發,才能打醒Leonard,告訴他是可以和LeBron一較高下,LeBron是可以被擊敗的。

 

直到這一刻,票選的媒體諸公頭殼也才被猛力重擊,恢復神智,意識到一位1線球星,即使非天王巨星,就這樣誕生了,從來沒有入選過明星賽的Leonard,卻領軍奪冠,然後非得把總冠軍賽MVP選給他。

 

馬刺形象或許給Leonard加分,馬刺體系或許更是給足Leonard滿分,但是不要誤會了,這是馬刺循序漸進的球隊接班人養成教育,尤其是在Tim Duncan這位隊史最偉大球星尚未退休之前,Leonard就是跟在老大哥後面學習,看Duncan是如何以身作則帶領球隊。

 

Popovich早在第2季就說Leonard是馬刺未來「門面之星」了,甚至早在Leonard新秀,先發小前鋒老將Richard JeffersonLeonard感到吃味,馬刺就不惜在該季季中將Jefferson交易出去,以免Leonard被心態可議的老將霸凌。

 

但是Leonard直到上季,生涯第5季他才全面接班,因為馬刺認為Leonard需要這樣的時間與時機,尤其是希望他練好身體素質、改造大學時代的投籃小毛病,最重要的是,讓他從防守做起,而非像一般球隊一哥一來隊上就是成為進攻箭頭,防守有一搭沒一搭積習難改,真正的巨星是攻守俱佳,如何在防守上保護一哥是教練調度的事,但是球星絕不能有「重攻輕守」的心態,而是要能接受攻守兼備的挑戰。

 

看看鵜鶘的Anthony Davis這知道了,他的心態很正確,也很苦練,但是從新秀球季就被架上一哥位置來磨練,當然這也莫可奈何,因為鵜鶘根本等不及什麼「領袖養成教育」,結果Davis這位也是曾在「年度MVP」票選榜上有名的1線球星,生涯迄今每季都難逃傷病纏身,什麼情況都可以受傷,連在今年NBA中國賽單打火箭Nene也踩到腳踝扭傷要休2周。

 

NBA的確有像KobeLeBron這種與生俱來的天生巨星,但是這都是百年難得天生麗質難自棄的曠世奇才,絕大多數的巨星都是後天養成,還要效力對的球隊、接受對的籃球教育,就像Curry

 

馬刺看準Leonard有領袖潛質,不敢揠苗助長,細心呵護到連大家都看不出他們在幹什麼把戲,結果Leonard接受4年養成教育,把領袖技巧、心態、特質等學分都修完了,上季全面接班所繳出來的成績單大家都有目共睹。

 

這張成績單是他進NBA從無名小卒、默默苦練再苦練所締造出來的,外界會給得太多、太滿是他們在看走眼後,想彌補自己所謂專業眼光的「業障」後來所追加的,這些都非Leonard所能控制的。

 

但是Leonard在乎嗎?他根本不在乎,因為Popovich說:「Leoanrd只想成為最偉大的球星,然後go home!」Leonard也只想在今年季外再次苦練後,展現比上季更成熟的領袖表現與特質,就在「後Duncan時代」首秀,扛下Duncan的領袖角色,打出屬於自己的「Kawhi元年」。

 

裘爺說:「可愛是不是個合格領袖和聯盟一線球星,接下來這兩季才是『真實考驗』!」我要告訴裘爺你錯了,Kawhi不用2季,而是上季已通過合格領袖與聯盟1線球星的考驗,他本季的挑戰是再度奪冠領袖認證與天王巨星,Kawhi sets the standard higher than yours

 

Kawhi

源起:我和裘爺(東方神秘力量、李亦伸、LSY、裘必勝、糗爺…)是圓球城市在1999年成立以來的好戰友,也是過去民生報10年同事,籃球是我們共同信念,聊籃球也是我們十足同話題。

 

只是有鑑於東方神秘力量實在太強大的,網路叫好者眾,哀嚎者也不少,所以我希望以【抗糗文】與【反糗文】型式,理性、感性,但不亂性、不會淪為反串的聲音,提供網友有別於裘爺文章的看法。

 

所以當裘爺出手,我會針對他的文章發聲!所謂「抗糗」是指,裘爺也是會有佳作啦,但是不希望裘爺「反指標」力量強力發功壞了大家好事,所以要提出「抗糗」觀點;所謂「反糗」,則是當裘爺發出網友一片撻伐的糗文時,就要提出「反糗」看法,全力開砲對抗裘爺!

 

抗糗、反糗是長期抗戰,裘爺東方神秘力量絕非浪得虛命,裘爺如發稿機器的爆發力更是驚人,所提出的「裘式」觀點不管是與眾不同,還是嘩眾取寵,都不是等閒可以對抗、反對的。

 

而且不像一般網友可以因人廢文跳過不看、直接開罵,我還要先「忍辱負重」拜讀完裘文,並從中抽絲剝繭,找出抗糗與反糗的理由,這絕對需要耐心與功力,我的【抗糗文】與【反糗文】會放在「圓球城市」,更希望各位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抗糗、反糗即刻開始!

Published 16-10-2016 02:3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