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抗糗文】小牛,還是季後賽球隊!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

 

約莫1個月前,我在東方神秘力量裘爺之前,高談闊論小牛經過季外補強,整體實力優於上季,即使沒有提升,也會保持現有的季後賽競爭力,當時裘爺不發一語,今天裘爺出手了:「小牛,還是季後賽球隊?」用問號做為當時他心中的對我的回應!

 

1個月前的那個我和裘爺聚會,是個失散至少5年以上的「圓球城市」圓桌論壇,出席4位都是昔日圓球元老作家,除了我和裘爺外,還有《XXL美國職籃》「達拉斯隨筆」專欄名筆王建祥與緯來體育台台長文大培。

 

4位加起來破200歲的大叔,坐在台北微風廣場2樓正妹出沒,不是低頭吃輕食、輕聲細語交談,就是騷首弄次對著手機自拍的Agnes b. Café粉味場合,大家可以想像那個強烈「正妹 vs. 大叔」對比場景嗎?4位大叔口沫橫飛,席間我曾抬頭往四周一望,原本的正妹全都落跑了!

 

還有一件事我很確定,當時有一群大學生經過,其中1個驚呼的說:「糗爺耶!」我更確定他是說3聲「糗」,而非2聲「裘」!我不切入正題,而是拉雜說了這麼一長串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證明,我不是為抗糗而抗糗,為反糗而反糗,早在1個月前就說:「小牛,還是季後賽球隊!」用驚嘆號來回應裘爺。

 

當時裘爺不發一語,王公建祥則是一抹淺淺微笑帶過,只有文爺力挺我,拍著王公的肩膀說:「小牛,妥當了!」如果讀者不相信的話,可以臉書私訊其他3人證明我1個多月前就挺小牛了。

 

或許裘爺是用心良苦,以「反指標」的方式來挺王公的小牛,不過不管如何,我是真心挺小牛,要知道,身為馬刺球迷要挺世仇小牛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我力挺的關鍵是裘爺所沒提到小牛教練Rick Carlisle

 

88654894

Carlisle是我認為,當今NBA僅次於馬刺Popovich的「教父級」教練,不管是戰術素養、帶兵哲學與球星駕馭能力,都是僅於Popovich的名師,而且經過NBA總冠認證,小牛經過季外補強,將擁有更多可用之兵供Carlisle靈活運用,Carlisle上季都能連3季打進季後賽了,本季有何不能!

 

球員運動力更強、球商更高,是我看好小牛的另外2個原因,上季小牛先發5Zaza PachuliaDirk NowitzkiChandler ParsonsWesley MatthewsDeron Williams應該是全NBA運動最差,既跑不快又、跳不高的先發組合。

 

Parsons的體能原本是白人頂級棒,但是膝傷纏身大受影響,Matthews則是剛從腳跟腱重傷復出,爆發力根本不行,另外3PachuliaNowitzkiWilliams更不用說,生涯從未以體能勁爆聞名。

 

今年健康寶寶Harrison Barnes將取代ParsonsMatthews經過1季恢復已重拾水準,Bogut體能原本就比Pachulia好,所以小牛先發5虎更有速度、爆發力,然後已準備接班人的Justin AndersonDwight Powell更不用說,本來就是跳跳人。

 

小牛球商變高主要是來了勇士「雙人組」Andrew BogutHarrison BarnesBogut不用說了,他光靠策應、單擋能力就夠整死人了,連Nowitzki和他才一起練球幾周都恍然大悟為何勇士Stephen Curry永遠都有空檔。

 

Barnes是我一直覺得被低估的球員,因為他在勇士體系下只能擔綱第4號,甚至次於Andre IguodalaShaun Livingston的第5號、6號角色,即使他在今年季身賽有「水土不服」情況,投籃命中率超低,但我相信他經過勇士總冠軍洗禮,能力絕對會在小牛釋放開來。

 

另外就是季外簽來的奇兵「咖哩弟」柯瑞(Seth Curry),咖哩弟在NBA命運坎坷,但是自信過人,籃球技藝也愈磨愈細膩,不靠身材、靠球技與腦袋的球風,也將會讓小牛的團隊籃球球商更高,我很期待他和藝高人膽大的J.J. Barea若在後場一搭一唱,會在球場上製造出什麼大驚奇與太混亂,扮演改變節奏的X因子。

 

所以小牛只要能傷兵問題減至最低,聽從Carlisle的指揮,我相信他們會化險為夷在西區突圍而出,並完成裘爺「反指標」的用心良苦,連續第4季向季後扣關! 

 

andrew-bogut2

源起:我和裘爺(東方神秘力量、李亦伸、LSY、裘必勝、糗爺…)是圓球城市在1999年成立以來的好戰友,也是過去民生報10年同事,籃球是我們共同信念,聊籃球也是我們十足同話題。

 

只是有鑑於東方神秘力量實在太強大的,網路叫好者眾,哀嚎者也不少,所以我希望以【抗糗文】與【反糗文】型式,理性、感性,但不亂性、不會淪為反串的聲音,提供網友有別於裘爺文章的看法。

 

所以當裘爺出手,我會針對他的文章發聲!所謂「抗糗」是指,裘爺也是會有佳作啦,但是不希望裘爺「反指標」力量強力發功壞了大家好事,所以要提出「抗糗」觀點;所謂「反糗」,則是當裘爺發出網友一片撻伐的糗文時,就要提出「反糗」看法,全力開砲對抗裘爺!

 

抗糗、反糗是長期抗戰,裘爺東方神秘力量絕非浪得虛命,裘爺如發稿機器的爆發力更是驚人,所提出的「裘式」觀點不管是與眾不同,還是嘩眾取寵,都不是等閒可以對抗、反對的。

 

而且不像一般網友可以因人廢文跳過不看、直接開罵,我還要先「忍辱負重」拜讀完裘文,並從中抽絲剝繭,找出抗糗與反糗的理由,這絕對需要耐心與功力,我的【抗糗文】與【反糗文】會放在「圓球城市」,更希望各位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抗糗、反糗即刻開始!

Published 17-10-2016 06:2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