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難道,騎士不會凸槌嗎?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

 

NBA開季在即,心理其實有個很納悶的問題,為何大家談到東區,總是從第2名談起,難道,騎士就這麼「妥當」穩居東區第1,直接保送NBA總冠軍賽嗎?難道,騎士真的強到這種地步都不會凸槌嗎?

 

沒錯,東區在騎士以後的球隊,除了帳面戰力和騎士有落差外,經過季外的補強,彼此又互有消長,尤其上季東區老2暴龍,季外補強乏力,團隊戰力反而呈現衰退之勢,整個第2到第8名球隊間的實力雖更拉近,但和騎士的距離也拉得更遠了。

 

所以,騎士若會有意外,就剩下「自爆」的可能性了,那麼,騎士到底有沒有可能凸槌?我認為是有變數存在的!這個變數就是他們上季引以為傲的替補戰力,騎士今年季外分別被湖人以46400萬美元挖角走中鋒Timofey Mozgov、被公鹿以43800萬美元挖角走後衛Matthew Dellavedova,然後老將後衛Mo Williams也因傷宣布退休了。

 

針對這樣的戰力流失,騎士只補進另外2位老將中鋒Chris Andersen、小前鋒Mike Dunleavy與新秀後衛Kay Felder,或許有人會說去上季季末補進來的雙能衛Jordan McRae本季會更受重用,也要視為額外的補強。

 

會許也有人會說,MozgovDellavedova去年總冠軍賽根本上不了場,騎士有沒有這2人根本沒差,季外被挖角走的影響不大,這些都是可以拿出來舉證說明,騎士本季戰力至少和上季持平,甚至可以說,Kyrie IrvingKevin Love經過總冠軍認證,本季將會打得更優質,所以戰力可以說有增無減。

 

我想說的是,如果NBA不用打例行賽,騎士直保送總冠軍賽和勇士PK,還是很有看頭,但是問題NBA是需要經過82場例行賽考驗,然後再打4輪季後賽,騎士已經連2季出賽場數破百,如果沒有可靠、人手夠的替補來「燒完」這些比賽,本季會很危險的。

 

MozgovDellavedova或許已非騎士在改由Tyronn Lue執教下的主力輪替人手,但是他們仍值生涯巔峰,或正在邁向巔峰,戰力不是AndersenDunleavy所可以比擬的,然後替補控衛是最大問題,一下走了Dellavedova與退了Williams,就只剩半調子、經驗不足的McRaeFelder,這問題不容忽視。

 

騎士就只有LeBron JamesKyrie Irving兩大攻勢製造機,Dellavedova最大的好處是即使在無持球狀態下,還是伺機而動,發揮他的作用,但是McRaeFelder都需要球在們的手上,對騎士的供輸、指揮效應難和打球智慧過人的Dellavedova相比。

 

至於Mozgov,他原本就是騎士唯一的傳統中鋒與所謂的Rim Portector,然後禁區也有一定的取分了能力,不管他適不適合Lue的體系,但是他的功能性絕對夠,也是調度上可以靈活運用的籌碼,他被挖角走的禁區攻守戰力流失,不是「老鳥人」Andersen所能取代的。

 

騎士另外還有3個可能「自爆」的因素,一是Lue本季生涯第2季執教,對手勢必更加有備而來,針對他們執教風格與戰術體系下功夫破解,Lue會不會被看破手腳,也是非常值得注意。 

 

二就比較八卦了,那就是當家先發中鋒Tristan Thompson和實境秀女星Khloe Kardashian正打得火熱的戀情,NBA有所謂的「Kardashian魔咒」,一旦和Kardashian家的女人勾搭上,下場都不會太好,如果一臉看起來忠厚老實的Thompson也中招,對騎士將非好事。 

 

三是老生常談,所謂對總冠軍的「飢渴感」,騎士上季總冠軍賽絕處逢生的反彈力道相當驚人,相較之下衛冕勇士就顯得老神在在多了,危機意識也不如騎士,現在衛冕軍換成是騎士了,他們還保有一樣衝擊總冠軍賽的企圖心與專注力嗎?一旦這些看不見的精神戰力開始鬆動,什麼危機都可能發生。

 

最後我必須說,上述這些也可能是我太杞人憂天了,騎士在東區根本「躺著幹」,即使凸點小槌也不會影響他們在東區唯我獨尊!OK,我只是吹毛求疵了點,點出一些騎士小問題,大家一起思考無傷大雅。

19552239-standard
Published 23-10-2016 04:3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