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新刺客Jonathon Simmons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

 

馬刺新刺客誕生了!2年級鋒衛搖擺人Jonathon Simmons,今作客勇士替補出擊轟2隊替補最高20分,2記壓哨3分球,外加把勇士「柯神」Stepehn Curry「釘板」,然後以「再見灌籃」收尾,馬刺以129100大勝後,大家都在問:「誰是Jonathon Simmons?」

 

Simmons的籃球夢,還是不是NBA夢哦,原本還沒開始就差點結束了,因為他有4個女兒嗷嗷待哺,大三棄學投入NBA選秀乏人問津落榜,去打1ABA「野球」根本無法養家,老媽老早就跟他說了:「如果不打球就趕快去找份正職工作吧,你不是很會剪頭髮嗎?去考個證照、去理髮院工作吧!」

 

但是Simmons認為他的籃球夢不應該就這樣無疾而終,於是他可以說孤注一擲,20139月繳150美元報名費,去參加馬刺所屬發展聯盟奧斯汀公牛的公開測試,他在60位測試學員中脫穎而出,成為公牛開季正式球員。

 

經過2年在NBA發展聯盟的磨練,首季繳出9.8分、4.5籃板與1.4助攻,第215.2分、4.3籃板與3.7助攻,2015年暑假,獲籃網青睞參加他們的夏季聯盟,正當他坐球隊巴士要去打奧蘭多夏季聯盟時,Simmons接獲經紀人來電,他的NBA夢終於來了!

 

Simmons的經紀人告訴他,不用去幫籃網打夏季聯盟了,快飛到拉斯維加斯打馬刺的夏季聯盟吧,因為馬刺剛和他簽下2NBA合約,Simmons就這樣頭也不回跳下巴士、離開籃網、投入馬刺懷抱,帶領馬刺拿下2015年拉維加斯夏季聯盟冠軍,並獲選MVP,他從繳150美元測試費學員到變成正式NBA球員的故事,也成為NBA發展聯盟的勵志教材。

 

馬刺為何會看上他?沒錯,他的體能非常勁爆,但是這樣的球員比比皆是,馬刺看上的是他永不放棄的拼勁、想證明自己的韌性,這樣的球員才是「馬刺文化」要找的球員。

 

前馬刺球員Gary Neal曾說過馬刺替補球員的競爭程度:「每個人都繃緊皮苦練再苦練,隨時做好準備,因為當Gregg Popovich叫你上場,若沒有表現機會就換別人了!」在這樣的競爭文化下,你靠的不只是體能、球技,還要有心理素質。

 

馬刺教父Popovich曾拿Simmons的競爭企圖心來和「阿根廷刺客」Mnu Ginobili做比較,他說:「他打球無懼,就像Manu一樣,上場就拼了,沒什麼多想一頭栽進去就幹了,他的體能也很棒,學得很快,練球認真,有這樣的特質就有機會成為在NBA待上很久的球員。」

 

Simmons上季NBA新秀球季,出賽55場,平均上場14.8分鐘,拿下6分、1.7籃板與1.1助攻,本季原本應該要再磨1季的,但是馬刺先發得分後衛Danny Green因傷要缺賽幾周,Simmons把握機會在開幕戰就大爆發了,很有機會成為馬刺的新刺客!

 

Simmons不會是Manu2,但是他有機會成為「輕量版」的Kawhi LeonardDanny Green綜合體,可以在防守端賣命,又能砍3分冷箭,切入也比Green犀利,只要他持續這種不服輸的精神,他的NBA夢還會做得更久、做得更美!

 

最後我要替Simmons與馬刺抱不平,《今日美國》專欄作家Sam Amick今天所寫「27-year-old journeyman guard Jonathon Simmons」是錯的,Simmons從未打過馬刺以外的正規籃球體系,他沒有浪跡各隊,他只是NBA路走得比其他人遠、比其他人辛苦一點,還好馬刺慧眼視璞玉,也給予他能在NBA佔有一席之地的3年養成教育,才能成為馬刺新刺客。

無標題
Published 26-10-2016 05:0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