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抗糗文】火箭就是大爛隊?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

 

火箭開幕戰作客上季西區墊底湖人,先盛後衰以114120落敗,裘爺出手「火箭就是大爛隊」把火箭從上到下罵了一頓,重點放在教練Mike D’Antoni只攻不守,火箭球員籃球智商太低,不過我相信大家更好奇,火箭經過裘爺「反指標」加持,會不會就從此一飛沖天!

 

在發這篇「抗糗文」之前,我相當認真的再把比賽的關鍵過程、攻守數據再研究了一遍,然後再看外電報導,火箭在說球後有沒有什麼說法,D’Antoni表示:「I think the biggest factor was the second half, we lost our legs.」意指,火箭球員在下半場沒力了是最大的關鍵。

 

D’Antoni拿出數據來佐證:「We had 22 fast-break points in the first half; two in the second. We were 1 of 16 on 3s. They lost their legs.」我們全場有22分快攻得分,但下半場快攻只有2分,下半場3分球161中,球員沒力了。

 

當球員沒力時,會發生什麼事,D’Antoni也說了:「It hurts you everywhere, but it shows up on 3s and not running. That gave us an indication that they lost it on the defensive end, too.」當球員沒力,傷害是無所不在的,尤其是3分球與跑動,這當然也包括在防守端。

 

火箭先發大前鋒Ryan Anderson則說他們輸在11防守:「"I think they just beat us one-on-one. We have to do a better job stopping that one-on-one game. They made a lot of tough shots. Credit that to them. We just need to guard the ball better, guard our man better.」意指,湖人的11進攻擊敗他們,火箭必須在11防守做的更好,但湖人也投進很多高難度的球,必須稱讚他們。

 

我認為湖人3年級後衛Jordan Clarkson在第4節跳出來,11吃死火箭Eric Gordon是關鍵對決,這12人都打滿12分鐘,但是Clarkson在此之前只打了1235秒,但是Gordon則已經打了2227秒,Clarkson終場前148秒在3分線外1大步突然抽射破網,將領先擴大至4分,也是決定勝負的關鍵1擊。

 

或許D’Antoni為這場比賽所做的結語是在向裘爺的「加持」答謝,他說:「The only thing that's been determined tonight is we're not going to win all 82 games," D'Antoni said. "You throw it away and go on to the next one. Our legs will come to us. Our guys will get into game shape and we'll go from there. We just got to get better defensively. They've been working hard at it. And I think we will.」這場比唯一決定的事就是火箭不會82戰全勝,火箭必須忘掉這場比賽,專注在下1場,球員體力會回來的,球員會找到比賽狀態,火箭所該做的就是做好防守,球員很努力在做好防守,我也相信球員會辦到的。

 

說真的,不管「大鬍子」James Harden形象欠佳「顧人怨」,但是我還真想看到他如何在D’Antoni這位「瘋狂小球」大師的執教下,蛻變出「黑人版」Steve Nash的作風,撇開輸贏首戰,34分與17助攻的表現不是想刷就能刷出來的銷魂攻守數據,Nash過去防守也不好啊,但是Nash的領袖氣質與受隊友愛戴與力挺的特質,是Harden升級為leader的指標。

 

這場比賽我還感覺到湖人充滿了活力,打出年輕球員應有的拼勁與鬥志,也凸顯火箭在第4節氣力放盡的窘境,尤其湖人最後是以「小球」陣容收尾,Julius RandleLuol DengNick YoungD’Angelo RussellClarkson,場上5人的活蹦亂跳的確把火箭搞死。

 

但是你要說火箭沒有拼勁、鬥志,或是沒防守也不對,因為我去查閱「數據分析」所列的Hustle Stats(拼勁數據),兩隊其實是半斤八兩的,所以我相信D’Antoni所言球員沒力是最後敗筆,但這除了怪球員體能還沒調好,火箭球員年紀比湖人大,D’Antoni的調度與用人也要檢討。

 

相較之下,湖人菜鳥教練Luke Walton執教首戰表現的確讓人驚豔,我認為他和Byron Scott最大的不同是,他讓球員做自己,尤其現在年輕球員個人風格強烈,與其管東管西,倒不如讓他們在不失基本紀律情況下,有更多從錯誤中學習的機會。

 

像是Clarkson本季從「第6人」角色出發,但是能在第4節跳出來,就是Walton給明確的角色定位,並給予他表現信心與空間。Young的復活也是,他本來就是得分高手,你若像Scott這樣無法重用他的特色,然後挑他愛搞怪的毛病,只是讓球員不爽、搞僵休息室氣氛,然後也少了1位可用之兵。

 

總結,這終究只是開季第1場比賽,火箭首戰就踢鐵板真的有點糗,湖人首戰就開胡也是意外驚奇,不過球季還很漫長,若要這就此鐵口直斷,相信火箭不會感到服氣,湖人也不敢沾沾自喜。 

la-sp-lakers-rockets-20161026-pictures-009

源起:我和裘爺(東方神秘力量、李亦伸、LSY、裘必勝、糗爺…)是圓球城市在1999年成立以來的好戰友,也是過去民生報10年同事,籃球是我們共同信念,聊籃球也是我們十足同話題。 

 

只是有鑑於東方神秘力量實在太強大的,網路叫好者眾,哀嚎者也不少,所以我希望以【抗糗文】與【反糗文】型式,理性、感性,但不亂性、不會淪為反串的聲音,提供網友有別於裘爺文章的看法。 

 

所以當裘爺出手,我會針對他的文章發聲!所謂「抗糗」是指,裘爺也是會有佳作啦,但是不希望裘爺「反指標」力量強力發功壞了大家好事,所以要提出「抗糗」觀點;所謂「反糗」,則是當裘爺發出網友一片撻伐的糗文時,就要提出「反糗」看法,全力開砲對抗裘爺! 

 

抗糗、反糗是長期抗戰,裘爺東方神秘力量絕非浪得虛命,裘爺如發稿機器的爆發力更是驚人,所提出的「裘式」觀點不管是與眾不同,還是嘩眾取寵,都不是等閒可以對抗、反對的。而且不像一般網友可以因人廢文跳過不看、直接開罵,我還要先「忍辱負重」拜讀完裘文,並從中抽絲剝繭,找出抗糗與反糗的理由,這絕對需要耐心與功力。

 

我的【抗糗文】與【反糗文】會放在「圓球城市」,更希望各位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抗糗、反糗即刻開l始!

Published 27-10-2016 05:0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