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新鍋神Dewayne Dedmon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馬刺開季連2戰都靠優勢替補建功,首戰129100轟爆勇士後,大家都在問:「誰是Jonathon Simmons?」今天作客國王以10294反敗為勝,大家又再問:「誰又是Dewayne Dedmon?」

 

Dedmon其實在首戰就有不俗的表現,尤其是防守端,出賽1634秒,拿下8籃板、2阻攻與1抄截,外加2分,彌補Pau Gasol加盟馬刺首戰還在適應,僅拿下2分、4籃板與1抄截的平庸表現。

 

有了首戰的信心後,Dedmon今天第1節後段和老將David Lee一起跳出來穩住馬刺落後陣腳,避免被國王拉開領先差距,馬刺才能在第3節打出反撲攻勢扭轉戰局,Dedmon終場就拿下12分、7籃板與4阻攻,Lee則有12分、5籃板、2助攻、2抄截與1阻攻。

 

BMS_1888

Dedmon是馬刺今年季外以2600萬簽下來,取代被活塞以32100萬美元挖角的Boban Marjanovic的替補中鋒,Dedmon身高雖然「只」有7呎,不及Marjanovic73吋,但是他的活動力超強,加上擁有74吋臂展與83公分垂直彈跳能力,阻攻嚇阻力與防守範圍遠超過Marjanovic,就防守功能性而言,Dedmon遠比Marjanovic好用,價碼更是經濟實惠。

 

那麼為可Dedmon這麼優,會輪到馬刺以2600萬低薪簽入?這是個好問題,首先要感謝上帝,接下來要感謝勇士!因為18歲以前,上帝不讓他打籃球,他才能「大器晚成」藏這麼久;今年季外勇士也想簽他,但勇士最終情歸上季效力小牛的Zaza Pachulia,所以最後由馬刺得標!

 

上帝為何不讓Dedmon打球?其實是Dedmon的媽媽啦,他媽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只要有時間或是周末,媽媽總是帶著他與2個姐姐到教堂,或是到街坊鄰居傳播福音,Dedmon不能參與任何運動或娛樂活動。

 

Dedmon雖百般不願意,但是他只能聽媽媽的話,直到18歲,他是個成人了,他告訴媽媽:「我可以自己做決定了,我決定要打籃球!」他在高4那年,憑著67吋的身高終於加入加州Lancaster高中籃球校隊了!

 

但是你知道的,他根本沒有籃球礎,只靠身高嚇人,就好像有些身高矮的球隊,都會找些長人來壯聲勢,至少在賽前跑籃灌個籃,嚇嚇對手他們有會灌籃的長人,然後比賽開打後,自始自終都坐在板凳觀戰,未曾離開「開特力」冰桶。

 

Dedmon就是這種來嚇人的「人形立牌」球員,所以高41整年他幾乎坐在板凳,至於平均出賽時間,Dedmon自己開玩笑說:「大概30秒!」所以高中畢業當然沒有獲得任何大學籃球獎學金,Dedmon只能進入專科學校繼續他的籃球夢。

 

Dedmon選擇參加Antelope Valley Community College的測試,理由是這所專科就在他家旁邊!教練本來也不想用他,但他身高已經68吋了,只好用他,理由和高中一樣是用來嚇人的!還好Dedmon學得夠快,磨了1年後都就可以上場了,第2年就繳出6.6 分、7.8籃板與2阻攻表現,身高又長到610吋了!

 

Dedmon這下獲得4年制大學的注意了,包括德州大學、路易斯安納大學都提供他獎學金,最終他選擇在家鄉加州的南加大,並在南加大持續進步,在校2年平均7.1分、6.4籃板與1.7阻攻,身高長到現在的7呎,他在2013年投入NBA選秀,但以落榜收場。

 

不過Dedmon還是憑著身高前進勇士季前訓練營,雖然最終和「咖哩弟」Seth Curry一起被刷掉,但是季中還是有簽下「10日」短約,並被送到勇士的NBA發展聯盟球隊磨練,後來76人也和他簽下「10日」短約,在球季尾聲又和魔術簽下「10日」短約,最終獲得續約到球季結束,外加未來2年合約。

 

2014-15年球季,Dedmon擔任昔日南加大隊友Nikola Vucevic,並在季末因Vucevic受傷緣故,在代理總教練 James Borrego的信任下,最後1816場擔任先發,這段期間他平均6.7分與5.3籃板,包括曾對公牛拿下18分與13籃板,潛力就擺在那裡。

 

不過Borrego季外並未獲魔術留用,所以他又回到前東家馬刺,擔任總教練Gregg Popovich的助理教練,今年季外也因Borrego的大力推薦,馬刺決定押寶在Dedmon身上,他生涯雖只平均 3.8分、4.4籃板與0.8阻攻,但是若以出賽36分鐘的效率值來看,可達10.5分、12.12.2阻攻,這個潛力是非常誘人的。

 

Dedmon在馬刺季前訓練營很努力,也持續讓球隊看到進步,他的機動被Popovich拿來和昔日馬刺防守悍將Bruce Bowen做比較,認為他是「長人版Bowen」,Popovich對他的要求就是:「做好防守、搶籃板、阻攻,在場上持續跑動,然後成為好隊友,肯為團隊做出貢獻。」

 

從開季2戰來看,Dedmon不僅防守端做到教練的要求,進攻端也偶有佳作,馬刺接下來要開始擔心了,因為他所簽2年合約,第2年是球員選擇權,只要Dedmon持續扮演「板凳暴徒」,明年季外勢必引發像Marjanovic的「搶人大戰」,不過這一切就待明年暑假再來傷腦筋,在此之前先讓其他球隊先擔心這位馬刺新鍋神吧!

NG3_9832
Published 28-10-2016 03:5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