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抗糗文】勇士還會很抖嗎?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勇士開幕戰被馬刺完爆29分,第2戰作客鵜鶘僅贏8分,裘爺以「勇士還是很抖出手相救,我和廣大的「裘迷」一樣都額首稱慶,因為勇士經裘爺加持很可能就此不抖了,不過我認為勇士可能不再抖還另有1個理由

 

這個理由就是勇士養了1年的強力前鋒潛力股Kevon Looney,他在出戰鵜鶘之役第3節勇士打得很抖之際,替補上場打了7分鐘,扮演X因子,1投加2罰拿下4分,另添3籃板與2助攻,正負值是+13分,幫助勇士擺脫鵜鶘糾纏,拿下這場很抖的勝利。

 

或許我太過放大Looney的這7分鐘,但是勇士教練Steve Kerr對他讚譽有加:「He was great. He was a plus-13 in seven minutes. Seems like every time we throw Looney out there he gets the job done. He’s one of those guys, he doesn’t look that fast, doesn’t jump very high, but he knows what he’s doing and he makes plays.

 

Kerr意指,Looney打得很棒,他上場完成交待任務,他是那種你看起來不是很快、跳不是很高,但卻知道自己在幹嘛,並且能完成play的球員。看到這裡,大多數的人都要問:「Looney到底是誰?」

 

Looney應該是資深勇士迷才了的小人物,近2年才瘋勇士的「勇迷」應該不知道球隊裡有這號人物,因為他在2015年選秀首輪最後順位被選,上季新秀球季才打了5場比賽,並在NBA發展聯盟磨了12場比賽,連穿西裝在場邊亮相的機會都很少。

 

Looney是來自UCLA的優質長人,打完大一就棄學,平均11.6分與9.2籃板,身高6呎9吋,臂展近7呎4吋,資質非常誘人,但是因臀傷所困,選秀前被標記是「地雷股」,選秀行情才會輪到勇士在首輪第30順位孤注一擲押寶選他。

 

Looney也的確在2015年暑假就開刀治療右屁屁,上季球季尚未結束又開刀治療左屁屁,前進今年季前訓練營的狀況根本是未知數,但就在勇士開季即曝露長人戰力拉警報之際,Kerr決定賭一把讓Looney試試,結果第1試情況還不錯!

 

大家都知道勇士今年季外為了搶Kevin Durant,把Andrew Bogut出清到小牛非常傷,但木已成舟,勇士除非尋求交易,否則只能尋求內部管道提升中鋒戰力,

至少要有「籃框保護者(rim protector)」的功能性作用,現有Zaza PachuliaDavid WestAnderson Varejao都是「地板型」中鋒,只能以其他功能性來運用。

 

這也是勇士為何找來JaVale McGee,並且留下他的原因,因為McGeerim protector且具機動性,才能跟上勇士的「速球」作風,但是McGee的「Shaqtin’ a fool」包袱太過沉重,只要上場,即使他不想搞笑,想專注在球場上,大家都還是只想看他搞笑,這樣的包袱讓Kerr用起他來也膽顫心驚。

 

Looney若能持續第2戰的驚豔表現,相信會是勇士長人的奇兵,他的上場時間不用太多,只有能有10分鐘的功能性,相信就夠Kerr的調兵遣將有信心許多,因為Kerr最終還是會用所謂的Super Death Lineup,排出KDDraymond GreenAndre IguodalaKlay ThompsonStephen Curry

 

但在Super Death Lineup磨合出像上季所謂「Death LineupGreenHarrison BarnesIguodalaThompsonCurry的優質默契前,Kerr需要像Looney這樣的長人奇兵來彌補勇士內線運動性不足、無法保護籃板的功能性。

 

其實勇士今年選秀首輪最後順位又押寶另1機動型長人潛力股Damian Jones,他來自范登堡大學,是勇士前鋒機動型中鋒Festus Ezeli的學弟,也被視為Ezeli的接班人,都是至少具備rim protector功能性的長人。

 

但是同樣可惜,Jones也是選秀前就被標記的「地雷股」,因為他在選秀測試挫斷胸肌,才能輪到勇士在首輪第30順位再次孤注一擲押寶選他,原本以為可以趕上季前訓練營,但是復原狀況未如預期,目前沒有復出時間表,所以本季可能「遠水求不了近火」無法幫助勇士。

 

想想勇士過去這1年,除了走了BogutEzeli,也放掉了David LeeMarreese Speights,這幾位中鋒現在想想搞不好都比現在陣中任何1位長人都好用!還有勇士原本想簽本季在馬刺打出驚豔表現的Dewayne Dedmon,但後來把「2年條款」2600萬美元合約拿去簽Pachulia,然後開給Dedmon底薪約,結果被馬刺以同款合約2600萬美元簽走。

 

Dedmon是加州人,原本也是勇士最先挖掘的璞玉,早在2013年選秀落榜就邀請他來季前訓練營,後來也有簽「10日短約」,但是最終還是無緣當「勇士人」,他也是勇士目前渴望的rim protector,試想勇士今年季外若能簽下Dedmon,戰力和馬刺一來一往,或許今年開幕戰的戰果就會改寫了。

 

但是勇士現在就只能邊打邊看是否還有補強長人機會,在此之前趕快多磨練Looney,讓他的功能性更加穩健,並且持續強化KD的防守意識,畢竟他會是勇士決勝期的最高長人,如果必須跳出來保護籃框,他也要有當仁不讓的勇氣,拉著Green一起捍衛禁區!

 

crop_exact_full_image

源起:我和裘爺(東方神秘力量、李亦伸、LSY、裘必勝、糗爺…)是圓球城市在1999年成立以來的好戰友,也是過去民生報10年同事,籃球是我們共同信念,聊籃球也是我們十足同話題。

 

只是有鑑於東方神秘力量實在太強大的,網路叫好者眾,哀嚎者也不少,所以我希望以【抗糗文】與【反糗文】型式,理性、感性,但不亂性、不會淪為反串的聲音,提供網友有別於裘爺文章的看法。

 

所以當裘爺出手,我會針對他的文章發聲!所謂「抗糗」是指,裘爺也是會有佳作啦,但是不希望裘爺「反指標」力量強力發功壞了大家好事,所以要提出「抗糗」觀點;所謂「反糗」,則是當裘爺發出網友一片撻伐的糗文時,就要提出「反糗」看法,全力開砲對抗裘爺!

 

抗糗、反糗是長期抗戰,裘爺東方神秘力量絕非浪得虛命,裘爺如發稿機器的爆發力更是驚人,所提出的「裘式」觀點不管是與眾不同,還是嘩眾取寵,都不是等閒可以對抗、反對的。

 

而且不像一般網友可以因人廢文跳過不看、直接開罵,我還要先「忍辱負重」拜讀完裘文,並從中抽絲剝繭,找出抗糗與反糗的理由,這絕對需要耐心與功力,我的【抗糗文】與【反糗文】會放在「圓球城市」,更希望各位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抗糗、反糗即刻開始!

Published 30-10-2016 04:3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