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tephen Curry總算像Stephen Curry!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勇士「柯神」Stephen Curry開季第7戰,總算打出像Curry的表現了!今主場迎戰鵜鶘,3分球彈無虛發1713中,打破過去自己共同保持的NBA單場最多123分球紀錄,帶領勇士擺脫鵜鶘糾纏以116106獲勝,這戰的Curry才是過去2年大家熟悉的Curry

 

我喜歡Curry,但非鐵粉,開季以來我認為Curry失去過去have fun的打球樂趣與自信迷人的表情,所以我在今天賽後,試圖「肉搜」Curry出戰鵜鶘這場比賽的特寫,我在紐奧良《Times- Picayune》網站找到這2張照片,也找回Curry讓人所熟悉陶醉在比賽與自信無比的照片。

-79ef4c4a744e48a4

 

開季前6戰,Curry打得並不像Curry,尤其是前役作客湖人,Curry竟離譜到3分球10投全部落空,終止自己所保持的NBA連續1573分球命中紀錄,勇士也以97117慘敗,看到垃圾時間枯坐場邊面色鐵青的Curry,完全不是大家所記得的Curry

 

勇士過去2天休兵,Curry在破紀錄夜的賽後說:「我狠操自己2天,狠狠的練投好幾次籃,將自己專注力提升到新的境界,試圖能找回投籃節奏,今晚是個特別的比賽。」Curry沒有提到所謂「專注力提升」是指什麼,是指重新找回自我、專心做自己嗎?

 

勇士本季的焦點全被季外「落跑」過來Kevin Durant搶走了,勇士諸將也非常nice地要幫助KD融入新的團隊,大家都失去原有的自我與在球隊的定位,反而讓「KD秀」成為勇士的主秀,忽略了過去2季風靡NBA的「浪花秀」才是勇士讓人如痴如狂的戲碼與克敵制勝的勝利方程式。

 

KD雖然是NBA年度MVP得主,但是Curry是不折不扣MVP二連霸與史上首位全票MVPKD上季所效力的雷霆是勇士在西區決賽的手下敗將,而且勇士是從13落後逆轉勝,「打不贏就加入他們」的道理大家都知道,所以KD來勇士了。

 

但是用句大家最愛說的「抱腿」,KD是跑來勇士「抱腿」的,為何反而成為勇士諸將「抱腿」的對象!沒錯,KD比勇士主力都還要資深,但是勇士這票主力都球隊選秀進來一起搭配到現在的老成員,那有讓KD「反客為主」的道理,而且他們都已經經過NBA總冠軍認證,KD則是指上猶虛啊!

 

勇士諸將懂得組成「Super Team」,有失必有得,犧牲小我的道理,但是這位犧牲者絕對不會是Curry,或許有人會說,Curry是控衛,所以除了獨善其身外,還要兼顧隊友,但是Curry並非傳統控衛,他會名留NBA歷史也非以控衛之名,而是射手身份。

 

一位正走在NBA史上最偉大射手路上的Curry,一位已經保有NBA單季4023分彈紀錄的射手Curry

 

勇士有更多的攻勢發起是由Draymond Green主導,Green連同本季已經連2季是勇士的「助攻王」,Curry最終極角色是射手,一位應該有「無限開火權」的射手,他所該專注的焦點也是成為射手,而非控衛。

 

勇士有為團隊犧牲的美德與意願非常好,但是Curry應該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最後1位人選,他的領袖氣質早已經過NBA總冠賽認證,他的韌性與抗壓力也一再被低估,只因為他有著天生麗質的娃娃臉。

 

但是Curry說過了,他最喜歡的綽號是「娃娃臉殺手(Baby face Assassin),他的殺手特質和KD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KD的優勢在於在每個matchup上,幾乎享盡「錯位防守」(mismatch)的優勢,所以他在進攻幾乎無往不利,但這不代表他就是比Curry更好的領袖。

 

KD可以是勇士的進攻第1選擇,但是Curry必須是勇士的領袖,他可以讓KD在進攻享受一切,但是到了發號施令的決勝時刻,Curry必須跳出來接管比賽,不是像這場比賽只是想扳成前役10投「槓龜」顏面,才有挺身而出的決心。

 

Curry才是勇士的「門面之星」,他是所有想「抱腿」搭總冠軍賽列車的車長,勇士因Curry而登峰造極,所以Curry必須像Curry,勇士才能像勇士,往重返榮耀之路昂首邁進!

-bc9f28067e02f3c8
Published 08-11-2016 06:1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