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非常「靠背」的「背靠背」第2戰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一直覺得NBA連打2天,所謂「背靠背(back-to-back)」的第2戰,實在非常「靠背」難打,尤其第2戰若還是征戰客場,真是意志力大考驗!

 

以今天為例,籃網昨天主場1119110勝灰狼贏得漂亮,但是菜鳥先發控衛Isaiah Whitehead腦震盪掛免戰牌,在全隊已無控衛可用情況下,趕緊釋出踝傷必須開刀的Greivis Vasquez,簽下自家發展聯盟長島籃網的控衛Yogi Ferrell擔綱替補,然後讓得分後衛Sean Kilpatrick暫代先發控衛,籃網打了3節好球,但仍在第4節爆掉,最多輸20分,終場以96110吞敗。

 

20161109_Nets_Knicks_NB1_6799

籃網作客尼克還只是「同城之戰」免去搭飛機趕場的舟車勞頓,拓荒者與小牛趕場可就累慘了,拓荒者昨天在主場和頑強抵抗的太陽廝殺到最後以124121險勝,今天作客快艇完全沒力,Damian Lillard昨天轟38分是致勝英雄,今天全場101中,Mason Plumlee更慘121中,雙雙成了狗熊,拓荒者一路落後,最多被拉開達48分,終場以80111被屠殺!

 

小牛昨天將士用命10997終止湖人3連勝,今天作客勇士是根本不想冒疲憊又受傷的風險,直接讓3 Andrew BogutWesley MatthewsJ.J. Barea輪休,也是一路落後,最多被拉開達33分,終場以95116俯首稱臣。

 

而且原本的「勇士回娘家」戲碼,只剩Harrison Barnes唱獨角戲,208中,25分與8籃板,差強人意,唯一亮點是「咖哩弟」Seth Curry生涯首度和「柯神」Stephen Curry先發對決,但174中,10分進帳,老哥則是128中拿下24分,話題有餘、精彩不足。

 

SJM-WARRIORS-1110

像小牛這種輪休方式也是愈來愈常見,NBA當局也莫可奈何,聯盟有聯盟排賽程一套作法,但球隊不見得會照表操課,像首創「養生籃球」的馬刺,教頭Gregg Popovich就曾說過:「聯盟有聯盟的賽程,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賽程。」也就是為了保護球員,免於密集出賽受傷,甚至都可以將勝負擺一旁!

 

當然「背靠背」的第2戰也不全然都會被爆漿,像老鷹昨天作客騎士以110106斬斷騎士開季6連勝氣勢,今天主場迎戰公牛還算是有主場優勢,在活用替補球員情況下,加上昨天「不老射手」Kyle Korver因小孩出生,「技術性」輪休,今天重披戰袍,彌補「雙衛」Dennis SchroderKent Bazemore2天出賽失準的火力,仍以115107力挫公牛拿下3連勝。

 

還有就是像年輕有勁的灰狼,昨雖在布魯克林踢到鐵板,但是今天緊接著作客魔術,馬上以123107討回來,3大新生代球星Andrew WigginsKarl-Anthony TownsZach LaVine生猛有力合轟86分,完全沒有「背靠背」的疲態,反而是魔術看起來「虛累累」,也凸顯主場以逸待勞的魔術真的爛到有剩!

 

所以「背靠背」真的很難測出球隊真實戰力,也不用為了輸掉「背靠背」第2場過度大驚小怪(當然若以逸待勞還輸必須檢討!),因為最終季後賽是不可能有「背靠背」的賽程,只是NBA賽程太多,沒辦去只能靠「背靠背」來消化,這些比賽就當成考驗球隊的替補深度與教練調兵遣將的智慧吧!

JSC_2263
Published 10-11-2016 02:5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