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最萌洋將對決:Sim Bhullar vs. Eugene Phelps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SBL開季第2天達欣vs.金酒即上演「最萌」身高差的洋將對決,達欣226公分「印度姚明」Sim Bhullar(布拉)以9889贏了裡子,198公分Phelps則以開幕戰最高42分贏了面子。

 

其實以「最萌」身高差來形容這場對決其實有點太可愛了,因為這是場誰不讓誰的優勢之爭,既考驗Bhullar的速度差與Phelps的高度差,場邊教練鬥法也是這場勝敗的關鍵。

 

賽前我就和畢業於NCAA1Long Beach St.Phelps小聊一下,我問他:「之前認識Sim Bhullar嗎?」他說:「沒有,但我知道這號人物。」我接著問:「你之前對決過最大號的對手是誰?」他回答:「我在波多黎各打球,和73吋(221公分)的Peter John Ramos!」

 

我點點表示:「哦,Ramos哦!」你反問我:「你認識他?」我回他:「我知道他啊,他以前曾打過中國CBA,我也喜歡波多黎各國家隊的J.J. BareaCarlos Arroyo!」Ramos就是昔日「野獸」林志傑在浙江黃廈的隊友。

 

賽後,我再問Phelps對決後的感覺,他說:「Bhullar很大隻,真的非常大隻,但像我賽前說的,我對過同樣高大的球員,所以我不會畏懼他,我就是打自己的球風、打球隊的節奏。」

 

Phelps全場2517中,沒有出手3分球,另168中,拿下42分、17籃板、4助攻與2抄截,金酒總教練楊哲宜表示:「我喜歡Phelps這場比賽所展現出來的優勢,他的得分非常瘋狂,破40分很可能是他的平均表現,這樣的優勢很可觀。」

 

不過由於金酒輸球,楊哲宜也說:「Bhullar的確很大隻,只要他再矮個510公分,我想勝負差距就不一樣了!」達欣上半場就拉開比數達19分,第4節也曾領先達21分,所以楊哲宜說:「本土隊友要再加強,尤其替補只有李俊緯得11分,其他替補要更專注一點。」

 

達歸入總教練邱大宗則是對Bhullar的優勢非常有信心,對於Phelps的評價則普普,他說:「SBL一對一沒有人拿Bhullar有辦法啦!」至於Bhullar讓人擔心的體力,邱大宗表示:「這點我不擔心,球季開始後會愈來愈好,因為他練球不敢出全力,會打傷隊友,球季開始後用力打對手,體力會提升上來的。」

 

Bhullar對決Phelps是連2天出賽,體力明顯比首戰下滑,首戰打了3836秒,1911中、4罰俱中,拿下26分、13籃板與4阻攻,第2戰打了3243秒,97中、42中,拿下16分、15籃板與2阻攻。

 

只是看他在場上移位,說小跑步可能還嫌快了點,應該是像是座緩步移動的小山丘,慢到實在看不出來他到底累了嗎!而且他若在場上有什麼運動傷害或意外必須送醫,我想場邊應該需要兩套擔架、8位壯漢坐鎮,然後場外2輛救護車待命才能平安運送他就醫!

 

邱大宗對於PhelpsSBL首秀轟42分,並沒有太驚豔反應,他說:「他都是單打本土,或是Bhullar不在場上的時候得分的啦,而且他是屬於矮中鋒,不會守外圍,我們靠林宜輝一直過他,他根本守不住。」

 

Phelps打滿40分鐘,各節得分分別是6分、11分、12分與13分,其中首節對Bhullar的確沒討到便宜,第23節就有修正打法,第4節布拉只打429秒,他得分就更加得心應手。

 

所以我相信兩邊總教練所講的,都有一定的可信度,就看怎麼搶佔先機、掌握優勢,BhullarPhelps2位本季新面孔洋將,到底是速度優先,還是高度至上,後續勢必帶給球迷更多期待與驚奇。

金酒菲爾普斯(左)
Published 14-11-2016 06:1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