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勇士「浪花弟」Klay Thompson是無價的!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內容農場」造謠有多恐怖,這次連勇士「浪花弟」Klay Thompson也中槍了,還迫使勇士教頭Steve Kerr必須出來闢謠表示一切子虛烏有,而始作俑者竟是NBA知名球評Brian Scalabrine,台灣知名球評裘爺當然免不了也要評論一番,但我是舉雙手雙腳反對到底!

 

在探討Thompson這次無端被捲入「交易門」事件前,先來談談這次「內容農場」所掀起的軒然大波,馴足以做為案例宣導,首當其衝當然是勇士所在舊金山的媒體被搞得雞飛狗跳,《水星報(The Mercury News)》的NBA隨隊記者Anthony Slater就跳出來強力反擊

 

Slater在文中指出,整起Thompson「交易門」事件是由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網站The Morning Ledger,刊出一篇「Boston Celtics trade with Golden State Warriors for Klay Thompson?」惹出來的,這篇報導原本並沒受到太大關注,直到Scalabrine一起湊熱鬧才引爆開來。

 

Slater以「obscure(默默無名)」來形容The Morning Ledger這個網站,還點名另一個NBA「內容農場」網站Sportsrageous,都是那種沒有球隊內部消息、只會無的放矢、毫無公信力可言的網站。

 

然而Scalabrine在讀了這報導後,在電台的脫口秀加碼爆料,這下可就茲事體大了,因為ScalabrineNBA退休球員,擁有許多NBA內線消息,和昔日東家塞爾蒂克關係又好,所以當他提起Thompson交易到塞爾蒂克的可行性時,大家都以為他掌握什麼內幕,整個NBA鄉民就在網路上熱論嗨爆了!

 

SlaterNBA隨隊記者,當然被這把無名火燒到,他所「管轄」的勇士有Thompson交易傳言,他竟然後知後覺肯定會被上面長官譙到爆,心中的怒火也可想而知,所以他只能查出水落石出,找出整起「交易門」造謠始末,最後還要向Kerr求證。

 

Kerr苦笑說:「Scalabrine還沒有來電耶,如果他來電的話,我會請勇士總管Bob Myers一起聽,看看Scalabrine到底展現什麼樣的智慧,值得我們勇士球團學習的!」Kerr這番回應的「酸度」大家應該可以感受的到。

 

Kerr接著說:「我們球團看待這種事的態度都是把它們當成BS(狗屎)!如果真有其事,我一定會找Thompson談的,但是我是直到現在才知道這回事,我要先回家打開電腦好好拜讀一下這文章,再來決定是不是要找Thompson談,因為網路上假消息太多了!」

 

Slater最後語重心長表示,這種「內容農場」製造出來的假新聞,真是害人匪淺,因為最後承受的人是Thompson與他的家人,還有涉入交易的球員與他們的家人,因為他們周遭的朋友都會去關切、去傳播這些消息,然後整個事件就沒完沒了了。

 

我對這則新聞嗤之以鼻,主要是看不起這樣的假新聞,網路世界上,球迷有發聲權利,鄉民的創意也無限,有時候的確是好主意,但是身為媒體要有分辨能力,不能跟著瞎起鬨,要炒作新聞也可以,至少要講清楚到底新聞來源是什麼,即使是鄉民創意提議也無妨,只要講清楚新聞來源,要怎麼判斷就是讀者的事了。

 

我不認同這則新聞的另一原因是,Thompson是無價的!NBA在商言商,球員是商品的道理我當然懂,但是勇士是什麼等級的球團、勇士的格調在哪裡,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即使今年季外挖角來Kevin Durant,和Thompson產生排擠效應,也不可能將Thompson交易出去!

 

因為Thompson是和「柯神」Stephen Curry情同手足的「浪花兄弟」,因為他是勇士在2015年拿下NBA總冠軍的主要功臣,因為他是勇士強調球隊像大家庭一樣的核心份子,因為Thompson是他從選秀一手培養出來的子弟兵,因為他是灣區勇士球迷的英雄,因為有著太多的「因為」,所以不能將Thompson當成商品,就這樣在商言商掃地出門。

 

Thompson願意犧牲自己的球權、配合團隊合作、以奪冠為唯一目標,也是勇士能夠順利網羅來KD的關鍵人物之一,勇士再怎麼無情無義都不能喜新厭舊,就因為Thompson目前的處境與效益可能不符勇士現況,就把調整陣容、提升戰力的歪腦筋動到Thompson身上去。

 

更何況,Thompson在近4戰已有身手回溫之勢,前役迎戰太陽才轟本季最高30分,Thompson26歲,他的潛力還未完全開發完畢,勇士若真將他當成交易籌碼出清出去,他們日後一定倒大楣的,Thompson會要勇士的無情無義付出慘痛代價。

 

我一直認為Thompson的成就不會輸Curry,只是這樣一位nice的球星,他願意跟在Curry身邊當老二,這樣為團隊的犧牲是非常可貴,甚至無價的,若翻臉不認帳,我相信Thompson到任何球隊都能當一哥,屆時可能就像KDRussell Westbrook分手一樣,誰比較厲害就等著瞧吧!

 

所以我才會反對交易Thompson,因為他對勇士是無價的,他也會願意配合勇士的戰力結構調整,即使是降至替補,只要是能幫助勇士奪冠,他都會願意考慮,因為Thompson曾經表達過他很欣賞馬刺Manu Ginobili的球風與態度,Ginobili終其NBA生涯犧牲小我擔綱「最佳第6人」,幫助馬刺拿下4NBA金盃,相信Thompson看在眼裡,也會有所體悟的。

 

NBA絕大多數都是生意就是生意,就連Dwyane Wade都能離開效力13年的熱火,但是絕非Thompson目前這個case,勇士若真的將生意當成生意,Thompson離隊那一刻就是勇士要付出代價的開始!

Cw60UUfVQAAwghg
Published 16-11-2016 06:4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