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快艇的確無比出色!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今年快艇的確無比出色,本季例行賽西區第1,甚至聯盟第1都很有可能是他們的囊中物,快艇強到幾乎無懈可擊,能夠擊敗他們應該只有他們自己,例如昨天主場如中邪般輸給本季並不起眼的灰熊,至於快艇為何會中邪,我相信是輕敵老毛病,但是我也無法忽視來自東方的神秘力量!

 

照理說昨天我應該照例要糗裘爺一番的,因為裘爺前天才撰文「快艇開季101敗 表現更勝上季勇士」吹捧一番,結果快艇昨天就被灰熊反咬一口終止7連勝氣勢,這真的是中邪,即使我自己都說了,本季在裘爺邁向「生涯年」之際,這只是「糗力」正常發揮而已!

 

但是我沒糗裘爺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快艇太強大了,應該比騎士更能「抗糗」,沒想到快艇還是難逃「糗劫」,裘爺一出手就翻船了,也讓裘爺「生涯年」再添一項代表作,當我想糗裘爺時為時已晚,網路早就再次「糗爆」,不需要我再錦上添花了,今天裘爺更是乘勝追擊再發文力捧快艇,我只能說:「快艇,你抖了嗎!」

 

只是除了東方神秘力量之外,難道沒有其他理由可以解釋快艇的中邪嗎?我看了洛城報導一遍又一遍,輸球理由大同小異都是「輕敵」,當快艇下半場想振作,還是難逃Marc Gasol霸氣3分球絕殺,但是這種理由說真的,寫出來比東方神秘力量還不具娛樂性,根本難吸引網友共鳴!

 

但是追根究底,「自爆」就是快艇無法在季後賽擺脫「二輪遊」魔咒的主因,連Blake Griffin都曾自我解嘲表示:「快艇知道任何不能拿NBA總冠軍的方法!」快艇有101種「自爆」方式,心理素質不夠、精神戰力恍忽,然後各種莫名其妙的受傷,都一再讓快艇上演《鐵達尼號》連續劇。

 

快艇對灰熊輕敵的下場就是連開季狀況甚佳的Chris Paul都會被Mike Conley30分,3分球97中打爆,然後又對灰熊替補兩老Vince CarterZach Randolph各得12分與18分轟得滿頭包,被Marc Gasol 3分球54中也只是活該而已。

 

NBA球季這麼漫長,列強都會有「凸槌」的時候,快艇當然也沒有例外,只是發生在快艇上就是讓人特別憂心,因為他們PaulGriffinDeAndre Jordan在一起已經邁向第6季了,Paul沒有任何老化跡象,GriffinJordan仍在邁向巔峰,能夠保有這樣的核心戰力未拆夥,不該再因犯屁倒灶的鳥事阻止快艇駛向總冠軍航道!

 

西區另外雙強,勇士因Kevin Durant加盟,整個隊形與隊性都還在磨合當中,馬刺也因Pau Gasol取代Tim Duncan,團隊默契、攻守秩序需要重整,唯獨快艇沒有這樣的問題,他們的3巨頭已經在一起夠久了,眉來眼去的「空拋之城」球風早就打響名號成了贏球招牌,所以快艇開季疾駛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更重要的是,快艇本季勝場品質都非常好,包括兩度擊敗去年季後賽首輪「趁人之危」勝出晉級的對手拓荒者,另外也擊敗過馬刺、雷霆、爵士與灰熊等本季有季後賽實力對手,其中在馬刺主場撒野完爆24分更是強大。

 

快艇本季更出色的的關鍵在於替補戰力更深,控衛Raymond Felton、中鋒Marreese Speights與前鋒Brandon Bass的經驗與功能性都非常棒,加上「最佳第6人」Jamal Crawford寶刀未老,Austin Rivers也在上季「洗白」擺脫「靠爸族」形象,讓快艇能夠10人輪替車拼。

 

更恐怖的是,快艇替補還有「真理」Paul Pierce與舊將鋒衛搖擺人Wesley JohnsonAlan Anderson還在養傷,等待最佳復出時機來加入快艇兵強馬壯的替補輪替,所以快艇3巨頭本季出賽時間都比上季短,最長就Griffin32.3分鐘,PaulJordan都只有30分鐘,也讓快艇團隊攻守更具效率。

 

所以裘爺說的沒錯,勇士與馬刺想在西區出頭天都要怕快艇,也只能祈禱快艇再次找到讓人匪夷所思的「自爆」之道,但是馬刺與勇士也要慶幸這番道理是從裘爺口中說出,因為在「糗力」加持下的快艇有無限「自爆」的想像空間!

無標題
Published 18-11-2016 03:4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