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歐布萊恩的最後NBA告白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SBL上季總冠軍賽MVP台啤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昨晚輸給達欣後被球團告知已遭開除,這個重大決定不管是讓不喜歡他打球懶散態度的球迷大快人心,還是感念他在上季為台啤拿下總冠軍的球迷依依不捨,在這裡有段歐布萊恩最後NBA告白跟大家分享。

 

20139月中,歐布萊恩獲邀參加夏洛特山貓(現黃蜂)季前訓練營,這是他自2009-10年球季效力多倫多暴龍後,再獲NBA球隊青睞前進訓練營,由於是闊別3季之後又浮上NBA檯面,身為2006NBA選秀首輪第9順位樂透籤的歐布萊恩,也獲得不小的關注。

 

眼尖的球迷應該有注意到,歐布萊恩在台灣打SBL這段期間,身上還是會穿著昔日在山貓所拿到的球隊衣服,當年夏洛特當地報紙《Charlotte Observer》也專訪他,聊聊重返NBA訓練營的感想,這段專訪也是歐布萊恩在NBA的最後告白。

 

歐布萊恩說:「I think I had a mentality of, ‘I’m the top draft pick, so they’re going to give me everything. I don’t have to work for it.’ That was a completely wrong assumption on my part.

 

歐布萊恩承認,不夠努力是他無法在NBA生存的錯,他說:「我認為我有:『我是NBA樂透選秀球員,球隊將會給我一切,我不用努力來贏得一切』的心態,這完全是我異想天開的錯誤!」

 

所以歐布萊恩說:「It ended up that I had to play overseas for a few years. I got a really bad rep and now I have to work past that – prove to people I am different.

 

由於有這種錯誤的心態,導致歐布萊恩在結束NBA生涯後,必須到美國以外的職業聯盟討生活,並且承受形象很差的苦果,他說:「我必須努力來改善這一切刻板印象,才能向大家證明我變得不一樣了。」這3季,歐布萊恩到過希臘、波多黎各、立陶宛打球,去中國CBA福建潯興測試還被打槍。

MVP台啤歐布來恩

 

歐布萊恩如何改變這一切呢?他說:「I have to show great work ethic, which has been one of my biggest faults to date – that I tend not to work very hard. I’m trying to show I turned the corner on that and prove I’ll do whatever it takes to stay in this league.

 

歐布萊恩很清楚要如何做才能重返NBA,他說:「我必須展現偉大的苦練精神,這一點一直以來我都是最大的過錯,我有那種不想苦練的傾向,我試著表現出我已經扭轉這樣的形象,並且證明為了可以重返NBA,我願意做任何事來達成。」

 

看到這裡應該很清楚,歐布萊恩承認自己就是偷懶,也因偷懶付出慘痛代價,為了拯救昔日在NBA已被傳遍的懶散形象,他必須拿出苦練態度,而且這個態度是要達「偉大」程度才有辦法。

 

歐布萊恩在山貓季前熱身賽只出賽1場,打了6分鐘,41中,拿下2分、5籃板與2阻攻,所以他必須在練球更加努力以證明自己,他說:「I’ve got to constantly make sure I’m having good practices, be in the right spot on defense, running the plays right, getting in the extra work before practices with Coach (Patrick) Ewing and the strength coach. I have to show them I’m getting better in every way possible.

 

歐布萊恩很清楚,在沒有出賽機會情況下,練球就是他的能否重返NBA的「期末考」,他說:「我必須持續確定我在練球表現良好,防守要到位,跑戰術要到位,然後練球前就要先出小操和助理教練Patrcik Ewing與體能教練自主訓練,我必須盡所有可能展現出我在各方面都有進步。」

 

然而結局大家都知道,在這段專訪後2天,也就是20131023,歐布萊恩被山貓釋出了,他是山貓季前訓練營倒數第2位被刷掉的受測自由球員,之後歐布萊恩不要說NBA季前訓練營,就連NBA夏季聯盟的邊都沾不上了。

 

那麼山貓之後呢?歐布萊恩該年就帶著山貓所發的球隊衣服來到台灣,加盟台啤,展開他職業籃球生涯最輝煌的3季光榮歲月,連3季帶領台啤以前4之姿晉級季後賽,近2季都打進總冠軍賽,然後上季拿下SBL總冠軍,並獲選總冠軍賽MVP

 

今年,歐布萊恩在劉錚西進中國CBA,原本不想回台啤的,但是在沒有其他地方可去,加上又感念和台啤隊友的情感,還是回來拼衛冕,可惜由於體能太差,開季表現大不如前,開季才打了4場,在台啤苦吞3敗情況下,昨晚被開除了。

 

這一切是不是很諷刺呢?歐布萊恩知道自己為何無法在NBA生存,好不容易有SBL這個他生涯最能發揮、也最被接受、最被肯定的舞台,歐布萊恩卻未能謹記他在NBA最後告白所說的一字一句,而是在SBL故態復萌,比賽懶散、練球偷懶,連2006NBA首輪第9順位最後僅存的才華與天賦也在3季全花光了。

 

我不確定歐布萊恩是否從此就在SBL玩完了,不少SBL圈內人有預感歐布萊恩還是有機會重返SBL,我相信只要他還有心想打籃球、對籃球還有莫忘初衷的熱情,SBL還是有他一席之地,他所需要做的是就是回想3年前的最後NBA告白,他知道該怎麼做是可以回來的!

台啤歐布來恩(左六)
Published 21-11-2016 06:5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