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前台啤洋將瓊斯:我渴望回台灣打球!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大家還記得SBL前台啤鋒衛搖擺人洋將瓊斯(Emmanuel Jones)嗎?大家還會想念這位曾經在SBL8(2010-11)幫助台啤拿下隊史第3冠的洋將,就像想念幫助台啤拿下隊史第4冠的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嗎?周日(20)晚上,就在歐布萊恩被告知遭開除時,瓊斯也剛好臉書私訊我。

 

瓊斯的私訊寫道:「What's up Dennis(我的英文名字) any teams looking to make changes」我不知道瓊斯是否聽到什麼風吹草動,問我一下SBL開季情況,是不是有球隊要換洋將。我和瓊斯的私交很好,應該是個人前3名交情好的洋將之一,所以一直有保持連絡。

 

瓊斯非常渴望回台灣打球,打從第8季幫助台啤奪冠,第9(2011-12)回台啤「救火」失利遭撤換,第10季到裕隆「救火」卻受傷遭釋出後,每年固定在季外、季初與洋將更換大限前私訊我,簡直是照「三節問候」詢問我是否還有機會回台灣打球。

 

可惜SBL從第9季將洋將身高提高到205公分後,196公分瓊斯的處境就非常不利,該季台啤最後在他與崔姆((Kibwe Trim)二選一時,最後選擇204公分崔姆。SBL11(2013-14)起洋將身高不再設限,瓊斯身高更是處盡劣勢。

 

從此以後他每次私訊不是詢問我SBL何時要開放「雙洋將」?就是問是否有球隊想打破身高迷思,找鋒衛型的洋將,而非目前主流洋將中鋒?我每次都只能遺憾回答:「只要我任何改變、有任何球隊提到你,我一定第一時間告訴你!」然後每次私訊都以「Keep in touch」收尾。

 

結果大家應該很清楚,過去這幾季SBL洋將政策,或是球隊找洋將的思維都沒有改變,所以我就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告訴瓊斯任何「好消息」,他也就每季照「三節問候」私訊我:「台灣的情況如何?」答案都是讓我們兩人都無言的結局。

 

今年好不容易有金酒做出改變請鋒衛型洋將,但是金酒有自己找尋洋將的管道,另外還有兩支球隊(涉及球隊內部隱私不便透露隊名)曾在季外表達願意試試鋒衛型洋將的意願,並且主動詢問我是否何適的人選,這時候我簡直喜極而泣,終於有機會幫助瓊斯找尋回台灣的路了,除了推薦瓊斯外,也主動幫助球隊連繫他。

 

瓊斯今年暑假在中國次級職籃聯盟NBL殺爆了,效力北京平均34.7(得分榜第5)10籃板、1.7助攻、1.5抄截與0.9阻攻,我很高興將這份成績單拿給這兩隊看,這兩支球隊都問我:「瓊斯狀況如何?」我說:「瓊斯在NBL殺爆了,狀況正夯!」然後他們也問我:「瓊斯打球態度如何?」我都拍胸脯保證:「瓊斯態度非常好,肯定用生命來打球!」

 

台啤瓊斯(投籃者)攻下全隊最高的21分,但未能帶領台啤奪勝

瓊斯就只想回台灣而已,離開SBL後,他曾到烏克蘭,也曾到ABL東南亞國協聯盟打球,直到今年暑假去中國NBL,我終於再次感受到他的意氣風發,然而他打出這番成績的用意,還是想回台灣打球,他告訴:「我今年夠強了吧,幫我問問SBL球隊!」

 

可惜最後這兩支球隊還是改變心意,所以我也很難過的告訴瓊斯事實真相,雖然只是私訊,但是我能感受到他的失望與難過,我跟他一直說:「對不起,沒幫上你什麼忙」瓊斯回我:「That's crazy lol but thanks just keep me updated」對於急轉直下的結局感到「抓狂」,但還是謝謝我持續更新他SBL近況。

 

話題回到首段歐布萊恩被開除的周日那晚,瓊斯再次私訊我的談話內容,由於台啤考慮前金酒、達欣鋒衛型洋將B.戴維斯(Bryan Davis),我大膽問了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既然你沒考慮中鋒,而是鋒衛型洋將,那要不要也考慮一下瓊斯?」

 

閻家驊愣了一下說:「哪位瓊斯?」我回他:「第8季幫你拿總冠軍的瓊斯啊!」閻家驊才會意過來說:「哦,那位瓊斯啊,但他太矮,也不夠好吧?」我當下就沒再說什麼了。

 

我私訊中一五一十告訴瓊斯,台啤開除歐布萊恩,改找B.戴維斯的經過,瓊斯回我:「Wow... thanks a lot if any open come around let me no...」我的回答又是:「我一定第一時間告訴你!Keep in touch」。

 

隔天我看到歐布萊恩在自己InstagramSBL感性告別告白,我更是感慨:「天下就是這麼不公平!」瓊斯渴望回台灣打球,也肯定用生命來打球,無奈只有196公分;歐布萊恩光靠213公分2006NBA選秀首輪第9順位所剩天賦在台灣打球,還爽打3季,直到第4季實在窘態百出撐到太難看才被開除。

 

球迷對於歐布萊恩被開除最替他叫屈的是,台啤嫌他態度懶散、體力不好,也不想每場操歐布萊恩40分鐘,還要要求什麼啊!我只想說,同樣打40分鐘,瓊斯絕對不會像歐布萊恩一樣,他一定徹底燃燒自己的籃球生命。

 

我舉例瓊斯在第9季面臨飯碗不保時,出賽9場,平均出賽3812秒,拿下19.4分、10.6籃板,2阻攻、1.4抄截與1.3助攻,瓊斯絕對不會抱怨要打滿40分鐘,他渴望打滿40分鐘,最好永遠待在球場不要下來,甚至住在球場都好,因為他渴望在台灣打球,他怕下場後,就沒機會證明自己了!

 

台啤在第9季戰績曾拉警報,瓊斯成了代罪羔羊屢受責備,最後成犧牲者被撤換,就像本季台啤開季13負,歐布萊恩也是代罪羔羊一樣,但是當年瓊斯沒有抱怨,他常透過我跟閻家驊溝通,即使打球觀念有不合之處,瓊斯還是吞下去了,他說:「我會聽教練的話改進,我需要這份工作!我渴望在台灣打球!」

 

我不知道,當年瓊斯被開除,台啤隊友是否也曾想過:「或許我們本土球員表現不夠給力,才讓瓊斯背黑鍋走人!」我只能說歐布萊恩和台啤隊友真的有革命情感,他被開除,許多隊友都自責,認為自己做的不夠好,才讓他們心中的老大哥歐布萊恩背黑鍋。

 

我只知道,歐布萊恩只要有瓊斯一半渴望想回台灣打球,有瓊斯一半肯用生命打球的態度,他在台啤肯定可以打到他想退休為止,甚至重返NBA都沒問題,我替歐布萊恩受到球迷與隊友支持感到高興,也只能說瓊斯沒這樣的命與福氣!

台啤洋將瓊斯(持球者)攻得全隊最高19分並抓下12籃板,可惜未能幫助球隊止敗
Published 22-11-2016 09:5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