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斷指、斷膝菜鳥射手Davis Bertans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如果有人告訴你,1位球員的慣用手右手無名指斷半截,投籃施力的右膝前十字韌帶斷過2次,然後他還能打NBA,你一定會說:「少唬爛!」馬刺來自拉脫維亞的菜鳥射手Davis Bertans就是這麼唬爛,他不僅圓夢打NBA,他以後還會更強!

 

其實我的疑惑和大家是一樣,斷指可能還無所謂,塞爾蒂克9指「灌籃王」Gerald Green不僅灌籃還是嚇嚇叫,3分球準起來也很哭夭,完全不受斷指影響,但是前十字韌帶斷裂,不是1次,而是2次,還能打NBA,這個難度真的很高。

 

Bertans

Bertans秀自己斷半截的右手無名指

 

Bertans是馬刺在2011NBA選秀第2輪挑中的新秀,當時他還沒滿19歲,之後一直放在歐陸磨練了5季,直到今年季外才簽下來,我也一直關注他在歐陸的表現,但他在20136月於塞爾維亞聯賽打球時,首次挫斷右膝前十字韌帶,當時我心就涼半截了。

 

Bertans回憶當時情況表示:「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受傷而已,還戴上護膝準備帶傷打下半場,結果後來膝蓋腫成2倍大,我才知道『代誌大條』了!」之後他截取部分右後大腿肌來修補前十字韌帶,以達到強化韌帶之效,並在9個月後復出。

 

然而20153月,Bertans轉戰西班牙職籃,再度挫斷右膝前十字韌帶,這次我連剩下的半截心也都涼完了,心想:「我還有機會看到Bertans穿上馬刺戰袍嗎?」Bertans這次可有經驗了,樂觀以對,並截取左後大腿肌再次修補前十字韌帶,隊友們還一起穿上他的42號熱身衫替他打氣,可見他的人緣有多好

 

Bertans 42

★隊友穿42號球衣力挺Bertans度過膝傷低潮

 

8個月後,Bertans重返球場,打完2015-16年下半球季,平均7.9分,3分球命中率達47.4%,然後季外馬刺就跟他簽約了,當時我看到簽約新聞,心整顆都熱了起來,想說這小孩難道是「拉脫維亞版」郭泓志嗎?愈挫只是愈勇,還勇到進NBA

 

馬刺從2011NBA選秀完後,一路都很關照Bertans,包括接他到聖安東尼開刀、復健,應該是被他樂觀進取的決心,還有打死不退的韌性所感動,再加上他的確是天生射手的DNA,才會認為他已經夠成熟到可以打NBA了。

 

因為馬刺相同情況的2013年首輪第28順位法國前鋒 Livio Jean-Charles,選秀完後打國際賽也挫斷右膝前十字韌帶,留在歐陸磨練3季後今年季外獲馬刺簽約,成為新生代接班一份子,但季前訓練營表現欠佳,即使簽首輪2年保證約還是被釋出,目前在馬刺所屬發展聯盟Austin Toros磨練等待機會。

 

至於Bertans古手無名指斷半截是怎麼回事?要回溯到13歲那年,他和哥哥在幫父親鋸木頭時,他只是在一旁撿鋸好的木塊,但是後來下起雨來,動作急了點,加上手套又有點大,竟無緣無故被捲進電鋸裡,無名指就這樣斷了半截,還好這並無損他的投籃天份。

 

因為Bertans天生就是註定要投3分球的男人!他很早就開始看NBA,但小牛Dirk Nowitzki是最新他景仰的球員,當他開始打籃球時,就被3分球的魔力所吸引,14歲開始打拉脫維亞少年聯賽時,曾在上半場3分球10投全中,他說:「從那刻起,我就知道要靠3分球討生活!」

 

Bertans在季前訓練營就很進入狀況,也給人「紅曼巴(Red Mamba)」Matt Bonner接班人的聯想,除了身高610吋相仿,都有一身好的投籃功夫外,Bertans出手更快、更協調,運動力、爆發力都更強,簡直是「加強版」Bonner,也是當今NBA流行的「延伸4號(stretch 4)」的絕佳人選。

 

Bertans在開季前10戰獲得7場出賽機會,但他對投籃有點「謙虛」不太敢開火3分球,倒是火鍋偶有佳作,也讓人驚豔他的彈跳能力,他還很幽默表示:「應該是醫生在幫我膝蓋開刀時加裝了些什麼東西吧!」Bertans在這段期間還到發展聯盟打了1場比賽,上半場就轟22分,證明自己並非屬於這裡,而是屬於NBA

 

最近5Bertans頗有受重用之勢,包括21日出戰小牛生涯首度先發,但31中只拿3分,還好23日出戰黃蜂在出賽1050秒情況下,4投俱中,包括3分球3投破網,轟生涯最高11分。今天馬刺作客塞爾蒂克,Bertans信心整個來了,86中,3分球53中,再寫下生涯最高15分,成了馬刺8連勝的奇兵。

 

Bertans被問到近53分球1810中,是不是開始獲得隊友信心時,他還是戰戰兢兢表示:「這是當我投進的時候才會發生的事,當我沒投進的時候,我不認為這樣的信心還在。」換言之,Bertans完全不敢得意忘形,只因近來手感頗熱就覺得自己已非菜鳥,還是要隨時做好準備。

 

所以今天馬刺贏塞爾蒂克,教頭Gregg Popovich只稱讚2個人,還罵先發根本一副還沒起床的樣子,表現慘不忍睹,只能在首節早早換下去免得丟人現眼,Popovich稱讚的球員一是拿下「雙1025分與10籃板的一哥Kawhi Leonard,另一位就是Bertans

 

大家知道嗎?2011NBA選秀,Popovich將愛將George Hill賣至溜馬,換回首輪第15順位選秀權,選進Leonard外,還換進第2輪第12順位選秀權,這個選秀權就是拿來挑Bertans的,現在想想馬刺在2011年不僅挑中Leonard中大樂透,挑中Bertans又中小樂透啊!

 

Bertans

Bertans從今年夏季聯盟就戰戰兢兢備戰NBA生涯,右手無名指斷指清楚可見,右膝則包著護膝

Published 26-11-2016 05:50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