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為何不去NBA發展聯盟找洋將?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圓球城市」論壇上有網友在問:「為何SBL不去NBA發展聯盟找洋將?」這是個好問題,這也的確是曾經發生過的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昔日許晉哲仍在執教SBL璞園時,曾打算簽下在NBA發展聯盟打球的Lance Thomas,沒錯,現在效力NBA紐約尼克那位Thomas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許晉哲應該是在SBL9季(2011-12年)打算簽下Thomas,那年洋將身高開放到205公分Thomas號稱203公分,但脫鞋應該只有200公分,而且球風介於34號之間,並非許晉哲首選的低位中鋒型。

 

許晉哲原本想要賭一把,因為Thomas系出NCAA名門Duke大學,人品與球技應該很符合璞園的球隊文化,但是最後又有個大難題出現了,由於ThomasNBA發展聯盟Austin Toros打球,若要跳出合約,找他的球隊必須支付合約買斷金。

 

我忘記當時要付多少錢,但數萬美元跑不掉,也就是至少先花個100萬台幣買斷他在NBA發展聯盟的合約,這對SBL球隊是個不小的數目,許晉哲最後只好打退堂鼓了。Thomas後來在該季就被NBA紐奧良黃蜂(現鵜鶘)以10日短約簽下,接著就開啟NBA生涯了,今年季外還和尼克續約42700萬美元

 

當然,若NBA發展聯盟球員有其他職籃機會,並且薪水多到可以自行買斷和NBA發展聯盟的合約,也是另1種跳出合約的方法,但當時SBL洋將月薪仍在1萬美元以下之譜,Thomas當然沒有誘因做這樣的事。

 

Thomas

SBL璞園曾打算簽下在NBA發展聯盟打球的Lance Thomas

 

NBA發展聯盟本季調薪,取消原本3級制的最低薪C級,保留最高薪A級與次高薪B級。上季A級季薪是25500美元,B級是19000美元,C級是13000美元,團隊薪資上限是173000美元。

 

上季NBA發展聯盟的合約買斷金也照ABC級定出正定價碼,分別是5萬美元、45000美元與4萬美元,所以即使當年Thomas是屬最低薪的C級球員,NBA發展聯盟的合約買斷金也要近130萬台幣!

 

NBA發展聯盟本季調薪後,A級是26000美元,B級是19500美元,團隊薪上限209000美元,這樣的薪水其實頗低,這話怎麼說?NBA發展聯盟本季球季從今年114日打到明年41日,就5個月,即使拿最高26000美元,季薪除以5,月薪也只有5200美元,折合台幣月薪才16.5萬,這還是沒扣稅情況下,扣完稅還比不上SBL「規定」最高月薪12萬台幣。

 

那麼或許有人會接著問,既然薪水這麼低,為何還要去NBA發展聯盟打球?道理很簡單,就像MLB的小聯盟一樣,在NBA發展聯盟打球就是想就近獲得NBA球探的青睞,一旦被call-up上去,新秀底薪1年也有543471美元,也就是近1740萬台幣!

 

只是在NBA發展聯盟被call-up的機會也沒有太多,難度雖不像中樂透這麼難,但是要賺這千萬台幣的NBA年薪還是不容易,所以NBA會用「變相」的方式簽下球員,然後放在NBA發展聯盟磨練。

 

舉例來說,馬刺今年季前訓練營刷掉的阿根廷前鋒Patricio GarinoVillanova大學後衛Ryan Arcidiacono,其實當初都有簽「部份保證約」,其中Garino10萬美元,Arcidiacono75000美元。

 

這些「部份保證約」就是「技術性」用來補貼他們在馬刺所屬NBA發展聯盟Austin Toros打球的微薄薪資用的,即使季中沒機會被call-upNBA級薪水, 1季下來湊一湊也能賺個10來萬美元,算是不無小補。

 

最後來爆個小料,前陣子SBL台啤開除昔日也曾在NBA發展聯盟打球的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後,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曾拿本季曾在NBA發展聯盟Salt Lake City Stars打球Eric Dawson的資料給我看,看看是否合適當台啤的新洋將,不過後來未獲青睞,台啤改找上季效力達欣的洋將Bryan Davis

 

當時Dawson的資料中有載明,不需要NBA發展聯盟合約買斷金,可以馬上走人簽約,所以NBA發展聯盟還是有不用買斷合約的例子,就看合約怎麼簽。至於Dawson是誰?相信內行SBL球迷應該知道,他在2011年暑假就曾當過璞園傭兵打亞職挑戰賽,2012年還曾被馬刺簽約,但前陣子受傷,1125Stars釋出。

 

Dawson

Eric Dawson2011年曾幫璞園打亞職挑戰賽,並對上當時替東莞出賽的林書豪。

Published 28-11-2016 07:2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