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開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隊是…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這是篇【求糗文】!前幾天裘爺發文「開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隊是然後把我看好的塞爾蒂克數落一頓,其實我更希望裘爺能把灰狼痛罵一頓,因為跟現在東區「僅」排第4的綠衫軍相比,西區倒數第3灰狼根本是讓人恨鐵不成鋼!

 

灰狼是我今年開季前看好的西區大黑「狼」!很多人可能認為我是對灰狼既年輕、又有才華的陣容口水流滿地,但事實上這只是次要原因,我看好灰狼的主因是今年季外他們找來前公牛教頭Tom Thibodeau

 

Thibodeau過去在公牛執教5年,將公牛打造成鋼鐵雄師,包括在2011年打進東區決賽,上季公牛撤換個性頑固、和高層相處水火不容的Thibodeau,改由「好好先生」Fred Hoiberg接受,公牛馬上崩盤連季後賽都摸不到邊,更可以顯見Thibodeau的功力。

 

Thibodeau在灰狼是「軍政合一」,既掌兵符,又擁有總管行政大權,所以不怕高層再來陰他,可以「一條鞭」貫徹他的鐵血理念,打造他所想要的贏球文化與搶勝陣容,尤其他最注重防守與紀律,這正是年輕灰狼想打好基礎的關鍵。

 

但是開季17戰下來,灰狼只撈到5勝,西區排名倒數第3,只贏倒數第2太陽0.5場勝差、「爐主」小牛1.5場勝差,太陽與小牛的陣容和灰狼相比根本天壤之別,灰狼的戰績真的氣死了!

 

LaVine2

灰狼擁有「狀元連線」兼「年度最佳新秀連線」Andrew WigginsKarl-Ahtnony Towns,然後還有當今NBA最讓人血脈賁張的灌籃高手Zach LaVine,其他像控衛Ricky Rubio、大前鋒Gorgui Deng、鋒衛搖擺人Shabazz MuhammadNemanja Bjelica、新生代控衛Kris DunnTyus Jones等,才華簡直滿出來,未來性讓人瞪大眼睛。

 

但是打到現在,灰狼卻成攻守都「四不像」沒有所謂隊性(identity)的球隊,尤其是我看好可以突飛猛進的防守,平均每100回合的失分是106.1,排名第23,即使平均每100回合進攻是排名第11105.1分,淨值還─1.0,攻守非常不穩定,所拿到的5勝至少都贏13分上,但也有5場輸分逾2位數,打擺子很嚴重。

 

最扯的是灰狼的「第3節魔咒」,第3節平均每100回的得分低到只有82分,失失卻高達113.9分,這來回差距近32分,其使其他3節的勝負分都是正值,但「第3節爆」還下讓灰狼輸得灰頭土臉。

 

灰狼諸將也有注意到這一點,他們認為就是經過中場休息後,球員失去應有的專注力,沒有像上半場一樣全神貫注,球的流動性變差了,進攻淪於打獨鬥,防守也未拿出應有的強度,才會因「第3節魔咒」輸掉許多不該輸的比賽。

 

LaVine3

不過其實我擔心的是Thibodeau的剛愎個性,因為灰狼以年輕球員居多,年輕球員就是需要打high一點,尤其灰狼又有許多high咖球員,Thibodeau該做的事是讓球員在不失創意、打得有趣的情況下,要求他們謹守應有的攻守紀律,要have fun可以,但是贏球還是第1

 

1125灰狼作客太陽以9885擊敗太陽為例,LaVine當天有1個足以名列本季10大灌籃的超猛「灌籃秀」,切入禁區,以一個手臂的距離隔空單手爆扣在太陽71吋中鋒Alex Len頭上,high爆整個灰狼場上隊友與板凳區。

 

但是Thibodeau在贏球之後,全隊也都籠罩在終止3連敗的愉悅氣氛中,受訪時說到:「I don’t get excited about stuff like that. I get excited about stuff that wins. . . . I hope we can get to the point where we’re talking about the things that go into winning, and get away from the sideshows.

 

Thibodeau意指:「我不會因這樣的表現(LaVine灌籃)感到興奮,我只會為會贏球的表現興奮,我希望我們所談的事情是會贏球的事,而不是這些有的沒有的秀。」這席發言等於是在灰狼年輕小將頭上澆了盆冷水。

 

我認為灰狼已經有衝擊西區老8的實力,但是我憂心Thibodeau和灰狼球員的互動溝通與打球理念,畢竟現在球員較禁不起責備、需要的是更多的鼓勵,如何將灰狼小將超想high的熱情轉化成贏球的專注力與穩定性,是Thibodeau將灰狼帶進西區前8最重要的課題!

 

所以最後要求裘爺行行好,發個「灰狼文」痛批他們根本是群華而不實,張牙舞爪有餘、成事不足的小屁「狼」,想在西區出頭天,早點投胎轉世可能還比較快!

LaVine
Published 29-11-2016 06:0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