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洋將換將風聲再起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SBL上周打完在彰化連兩周賽程後,球季也進行約莫3分之1,勝負指標的洋將戰力也持續受到各隊檢視,富邦勇士上周吞下2敗,拱手讓出第1名次,表現欠佳的李恩(Liam McMorrow)拉起「留隊查看」警報,但是在此同時他也可能保住了另1位洋將的飯碗。

 

由於工作的緣故,許多事情不方便講太明,也希望不要「對號入座」,但是目前至少有3隊在評估洋將狀況,而且檯面上也有參考人選,最明顯的目標就是甫被日本職籃B League富山雷鳥釋出的SBL前富邦洋將Earl Barron,加上李恩狀況平平,不做Barron「回鍋」的聯想也難。

 

現年35歲的Barron,是SBL上季年度得分王(28.4分)、年度籃板王(14.8個)、年度最佳洋將與年度明星第1隊成員,除了「回鍋」富邦的聯想外,至少還有另1SBL球隊開給他合約,不過他目前先回美國休息一下,然後才會決定下一步動向。

 

Barron的身手大家都很清楚,攻擊力沒話說,防守也有一定的水準,不過基本上是偏進攻型球員,是否適合富邦現在的體系,就還有待評估,因為目前富邦本土進攻點很多,唯獨欠缺能夠穩定捍衛禁區、保護籃框的中鋒,這個重任當然落在洋將身上,這也是李恩被檢討的緣故。

 

李恩是位很稱職的洋將,態度與配合度都沒話說,上季效力裕隆,在內線上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也繳出了「20分與10籃板」21.1分與16.5籃板頂級數據,不過本季在富邦的角色、任務有所不同,功能性也受限,當然也有可能是上季季後賽開打前突如其來的膝傷仍有困擾所致。

 

所以即使李恩被富邦釋出,相信其他有換洋將需求的球隊,還是會把他列入考慮人選,就像B.戴維斯(Bryan Davis)本季「回鍋」SBL,改披台啤戰袍,換了球隊也換了個人似的,幫助台啤走出開季13負低潮,也讓些曾質疑他能否取代去年總冠軍賽MVP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雜音靜了下來。

 

那目前檯面還有那些洋將替代人選呢?我能說的就是前台啤洋將瓊斯(Emmanuel Jones)與目前在東南亞國協聯賽(ASEAN Basketball League,簡稱ABL)越南西貢熱火的Herber Hill

 

台啤洋將瓊斯(持球者)攻得全隊最高19分並抓下12籃板,可惜未能幫助球隊止敗

★瓊斯渴望重返SBL賽場

 

瓊斯目前有2SBL球隊對他有興趣,但是他是替代人選的替代人選,一旦需要換將,首要目標簽不下來,但球季不能停下來情況下,只能先找瓊斯來頂一頂,這一點瓊斯也了解,所以他以只能持續自主訓練,等待重返SBL的機會。個人私心當然希望瓊斯能再回來,但是他的位置尷尬,也是SBL球隊仍在考慮的關鍵。

 

Herber Hill32歲老將了,身高號稱610吋,但脫鞋最多69吋,也就是可能連205公分都不到,過去之前主要在南韓職籃KBL討生活,本季也曾代打過,上周才被西貢熱火簽下救急,也在出戰香港東方龍獅出賽,但據了解合約屬短約性質,若SBL球隊正式提約,他就有機會來台。

 

只是經過彰化兩周廝殺下來,目前檯面上換洋將動作,除了富邦「加溫」外,其他球隊因為洋將表現又有回穩之勢,出現「減溫」情況,所以一切的一切又回歸「以靜制動」的局面,只能靜觀其變了!

 

sg-heat-8-1481375520436

Herber Hill是洋將新面孔,上周在ABL還對上台法混血射手張文平

Published 12-12-2016 01:3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