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活塞教練Stan Van Gundy:球員會議是個屁!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活塞昨作客公牛以82113慘敗,全場一路挨打,最多落後達38分,由於活塞在此役之前才召開所謂「球員會議(player-only meeting)」,顯然沒有成效,賽後教練Stan Van Gundy被問到球員會議的事,還整個「暴走」痛譙:「球員會議是個屁!」

 

Van Gundy回答原文是:「Team meeting, my ass!」真的是用「屁」來形容,我聽到不只笑了,而是笑到流淚,Van Gundy接著說:「Like I said before, that stuff means nothing; it’s what you do on the court. Talking is easy.

 

Van Gundy完全嗤之以鼻表示:「我以前就說過了,這種東西(指球員會議)根本沒用,重點是你在比賽該怎麼說,用講的都很容易啦!」然後繼續高分貝怒斥:「It was a disgusting performance by all of us, me included. It was unprofessional, embarrassing, humiliating, whatever you want to say. It was terrible.

 

簡言之,Van Gundy意指,全隊的表現都噁爛到極點,包括他的執教,完全沒有職業水準,極其羞辱、恥辱的表現,要怎麼形容都可以,就是爛透了!

 

Pistons Bulls Basketball

我這裡想講的是NBA裡的「球員會議」文化,通常會召開這樣的會議99%都是壞事情,代表球隊戰績欠佳,糟到連教練可能都無計可施,球員必須自力救濟,所以教練們對球員會議都很敏感,但又不能說什麼,往往會用「至少球員在乎,想改現況」帶過。

 

當然球員們也不會明目張膽說教練無用、教練帶不動,而是往往會說:「比賽是球員在打的,教練能做的、該說的,都做了、都說了,剩下的就是看球員怎麼來應變、來止跌回升!」

 

所以在NBA媒體圈,對所謂球員會議都會拿出來大肆炒作一番,也會靜觀其變持續follow,因為這可能代表那支球隊的教練可能飯碗不保的徵兆,也有可能已經被球員孤立起來了,情況不怎麼樂觀。

 

但是這個情況應該不會發生Van Gundy身上,因為他身兼總管,不會自己開除自己,除非是上頭的老闆看不下去,跳下來拔掉Van Gundy的兵符與行政權,所以活塞球員真的只能自力更生振作起來。

 

活塞目前陷96敗困境,低潮原因其實很明顯,這9戰剛好是當家主控Reggie Jackson膝傷復出9戰,他一球在手「得分第1、助攻第2」的打法,和先前代班先發控衛Ish Smith「傳球第1,第2還是傳球」的球風截然不同,隊友還在適應Jackson,團隊攻守才會「走鐘」。

 

活塞召開球員會議後首戰就慘敗,那麼其他球隊情況如何?本季據我了解,至少有3隊已召開球員會議,結果是「21壞」,先從「1壞」的老鷹談起。

 

老鷹是在1127被爵士以9568電爆後召開球員會議,但接下來非但未贏還苦吞6連敗,戰績從召開球員會議前的106負掉到1414負,也就是開會後的戰績是48負,不過老鷹教練Mike Budenholzer也是身兼總管,所以飯碗不會有問題。

 

至於另外「2好」,先來談117就召開球員會議的塞爾蒂克,當時是在93118輸巫師,開季34負不如人意時,就召開球員會議,後衛Marcus Smart會後有透露,球員就是將問題攤開來講,沒有打出塞爾蒂克應有的球風,大家必須自我反省。

 

塞爾蒂克在召開球員會議後拿下2連勝,目前戰績1612負,衝到東區第3,也就是開會後的戰績是138負,既然戰績有好轉,備受好評教練Brad Steven的職位也沒什麼好煩惱的。

 

最後是溜馬,11238596輸老鷹,開季79負戰績未若季前被看好名列分區前4大熱門,一哥Paul George在隔天練球結束後,將所有球員留下來,就在球場裡開起球員會議,然後討論如何改進團隊進攻。

 

這一幕也被印城《星報》記者Nate Taylor拍下來,溜馬在召開球員會議後也拿下2連勝,目前戰績1515負,和老鷹、公鹿同以5成勝率並列第7,也就是在開會後的戰績是86負,由於教練Nate McMillan是季外才走馬上任,被「開」的機率也不高。

CyDFh2PUkAAD38_

 

所以球員會議到底有沒有用?應該不樣Van Gundy講得完全是屁啦,但是其中還是有涉入「籃球政治學」,不完全是比賽而已,就看教練怎麼拿出危機處理的本事,還有球員如何跳出來證明自己才是主宰比賽勝負的關鍵。

Published 21-12-2016 03:39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