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勇士該把球權還給Curry接管戰局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當騎士沒有爭議,且很舒適地的將最後1擊交給Kyrie Irving去執行,他也不負使命投進高難度超前比數後仰跳投時,勇士卻在煩惱最後1擊該交給誰,然後交給Kevin Durant卻以跌倒收尾,最終就以1分之差在眾所矚目的聖誕大戰黯然地108109吞敗。

 

KD最後那記play被騎士Richard Jefferson踩到腳而跌倒,裁判並沒有響哨並非勇士輸球的關鍵問題,勇士的問題在於為何要把最後1擊交給KD來處理?KD就是得分箭頭,他的助攻雖也有板有眼,但是他的play making能力就是不如Stephen CurryKD可以投最後1擊,但是球權應該交給Curry處理。

 

或許有人質疑最後1擊就只剩3.4秒時間夠嗎?以勇士這幫頂尖球星與Steve Kerr執教能力,這時間綽綽有餘,即使不夠的話,還是要交給Curry處理,因為Curry擁有投、切、傳3大能力,他可以自己轟,尤其他才在終場前114秒轟進打破手僵局3分球,也可以切入、買犯,更可以吸引夾後傳給KDKlay Thompson定點跳投。

 

交給KD就是打定要靠他在「錯位(mismatch)」防守的優勢,以單打來決定勝負,其他隊友看戲的成份居多,因為KD不是投、就是切,傳的機率非常低,當球發出來是交給KD,而非Curry時,騎士應該暗自竊喜,因為只要守住KD就好,尤其KD這節才92中,勇士若是傳給Curry還要擔心其他戰術的變化,不可預測性遠比交給KD高出甚多。

 

Curry賽後說重話了:「Honestly, I can’t have 11 shots. I’ve got to get more looks at the rim. That’s nobody’s fault. I’ve just got to figure out a way to be more aggressive in that respect. And keep the defense honest and use all the talent we have on this team, including my scoring ability.

 

Curry意指,他不能全場只有11次出手機會,但他沒有怪任何人的意思,他只說自己要去想辦法打得更有侵略性,讓防守者有更大的壓力,同時善用全隊所擁有的才華,這個才華包括他的得分能力!其實這段話重點就只有2個,Curry不能只投11球,Curry是有得分才華的!

 

Curry的得分才華縱使不如KD(我是不這樣認為啦!),但是Curry經過總冠軍認證,KD仍「指上猶虛」,就經驗上,Curry在這樣的大賽操刀最後1擊還是較讓人信賴。勇士這場學費繳過了,如果要繼繳學費直到KD成功處理最後1擊,我是沒意見啦,如果勇士不是這樣想,那該是時候將決勝球權交還給Curry了。

 

其實我還真希望Curry怪東怪西一下,即使這不是他「以和為貴」良善個性,但是在這樣具指標性意義的聖誕大戰,又是出戰連2年總冠軍賽死對頭騎士,Curry必須傳遞他想所表達的重點,勇士不能再只是宰一些有的沒有的球隊340分,然後1分輸給奪冠假想敵如騎士這樣的對手。

 

勇士能有多少機會可以像在今天這樣的比賽演練最後1擊?如果勇士本季例行賽、季後賽都一路橫掃千軍,但是到總冠軍又出現像今天這樣的情況,不知道該將球交給誰處理最後1擊,1分輸掉可能不只是1場比賽,而是整個總冠軍賽系列戰的氣勢。

 

騎士沒有像勇士KDCurry21」的難題,因為LeBron JamesIrving都是play maker,他們都能處理球,也都有執行最後1擊的心臟與把握,今天Irving整個carry全場,尤其第4節炙手可熱,單節116中獨得14分,另有2助攻與3抄截,如此夯的身手把球交給他處理,完全沒有異議,他也老神在在再次在死對頭勇士傷口上灑鹽!

 

勇士挖角來KD,並不保證可以撫平上季總冠軍賽31領先,最後慘遭騎士「直落3」逆轉封王的痛處,KDCurry21」也非他們所言是good problem to have!何謂good problem to have?就是指「好的煩惱」,KDCurry都是MVP級球星,先讓這2MVP合體,再來解決「一山如何容下二虎」的煩惱。

 

但是在我眼裡煩惱就是KD成功守住了的Curry,但是他又沒有LeBron的霸氣與領袖氣質,更沒有LeBron處理球的能力,勇士若不把球權還給Curry,就要好好祈禱每場比賽都早早在最後讀秒時刻前已經穩操勝券,而非像今天交給KDCurry只有乾瞪眼的份。

BKN-BKO-SPO-GOLDEN-STATE-WARRIORS-V-CLEVELAND-CAVALIERS
Published 26-12-2016 01:4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