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騎士真該回家反省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今早看完出乎意料之外一面倒的「雙士對決」騎士作客勇士大戰後,下午緊接著去採訪SBL明星賽練球,一到球場時,璞園建築總教練練麥班達(Ben Metcalf)問我:「看比賽了嗎?」我回他說:「騎士對勇士嗎?那叫比賽哦!」麥班達說:「騎士想回家了!」

 

麥班達昔日曾在NBA魔術籃球事務部門實習,直到現在還是非常關注NBA比賽,季外也會參加由NBA教練指導的教練講習,是最會將NBA那一套觀念、訓練與戰術引進台灣的SBL教練,每次和他聊NBA都會有不同啟發與感受,國內NBA轉播可以考慮請他當球評。

 

麥班達在說出「騎士想回家了!」這句話前,還說了:「還是一場比賽啊,要看你是哪一邊的球迷,要是勇士迷鐵定覺得是場偉大的勝利!要是騎士迷就正好相反,反正你是馬刺迷,應該沒差啦!」我只差沒告訴他:「我昨天才和看好勇士必勝的裘爺唱反調。」

 

回到正題,麥班達說騎士打得荒腔走板,是典型客場長征最後1戰兵疲馬困的輸球範例,我回他:「騎士這戰之前休2天耶!」他又回我:「可是勇士休3天!」我接著問他:「差1天沒差吧,休2天已經很爽了吧!」

 

騎士今作客是勇士是這趟從16作客籃網開始,11天以來的第6戰,也是最後1戰,麥班達說:「他們就是想回家了,即使休2天,身體可能沒那麼累,但心理還是累的!」我對這樣的回答仍半信半疑:「最好打NBA這麼會累!」

 

忙完SBL明星賽採訪,才有時間看看勇士與騎士在「雙士」對決後說了些什麼話,沒想到第一句看到的話就是騎士Kevin Love被問到:「有想到如何忘掉這場比賽嗎」,Love說:「"Just get home. Fu--. Yeah, just get home.

 

看來麥班達的分析還是有幾分可信度,至少Love是這麼說:「就是回家,他X的,對,就是回家!」就可以忘掉這場比賽,事實上,Love還沒打完上場就已經打包回家了,他因背部緊繃,只在上半場出賽1610秒,61中,拿下3分、3籃板與1助攻就「打卡下班」,下半場未再出賽。

 

Love在上半場的正負值是-23,騎士打完上半場已經落後達29分,其實這已經註定是場不會再有懸念,也不會再有第4節逆轉驚奇的比賽了,面對復仇心切、枕戈待旦的勇士,騎士「3劍客」聯手都不見得會贏了,更何況Love又歸心似箭提早下班了!

 

騎士2大攻勢發動機LeBron JamesKyrie Irving此役的表現也完全在狀況外,最要命的是失誤,兩人各有6次,騎士此役光失誤就掉了20分,然後被勇士光靠快攻就拿了37分,加上全場投籃命中率35.2%,如此淒慘的攻守表現,輸38分也是剛好而已。

 

騎士總教練Tyronn Lue在這波客場征途說了:「我們需要更多練習時間來調整戰力。」因為Kyle Korver是在客場征途加入的,必須藉更多練球時間來磨合與融入,Iman Shumpert也是在日前取代DeAndre Liggins擔任先發得分後衛,同樣要再拿捏和「3劍客」搭配的眉角。

 

另外,騎士在這波客場6場,除了慘敗給勇士外,也被挨了爵士與拓荒者各1記悶棍,以33負差強人意的戰績打道回府,這段期間所曝露出來的問題,都必須在回家後好好修正,因為緊接著21日,西區老2馬刺就要來訪了,騎士不能在輸勇士之後對上馬刺沒有任何表示了!

 

相較於騎士夾著尾巴回家療傷,勇士在和騎士交手苦吞4連敗(連同去年總冠軍賽3連敗)後,終於可以在家好好鬆一口氣,總算不再被騎士予取予求了,勇士此役贏在「柯神」Stephen Curry上半場展現一哥風範,115中,拿下14分與10助攻,,即使下半場熄火,92中,只再添6分與1助攻也無所謂,因為勝負氣勢早就底定。

 

「浪花弟」Klay Thompson說他愛死出手20次的Curry:「Love that he took 20 shots. When he’s aggressive, we go.KT說的沒錯,當Curry展現侵略性,勇士就跟著勇起來了!KTCurry帶動下,轟全場最高26分,重拾「浪花兄弟」丰采。

 

更重要的是,勇士的板凳在這場跳出來了,Andre Iguodala拿下本季個人最高14分,其中上半場就帳10分,讓人想起他是2015年勇士奪冠的總冠軍賽MVPShaun Livingston也有13分進帳,上半場拿了7分,同樣可圈可點。

 

所以勇士早早就把騎士打得潰不成軍,也不會有第4節還是拉鋸戰或是遭反撲,又陷入不知道該由CurryKDDraymond Green主導球權,搞得團隊攻守節奏大亂的問題。當然,勇士也有可能已經找到前役輸灰熊的因應之道了,只差下次再出現類似狀況,是否可以加以驗證且化險為夷了。

 

這機會可能很快就來到,因為勇士後天將接著在主場迎戰Ruseell Westbrook領軍的雷霆,這是兩軍本季第2度交手,勇士去年113首度交手在主場以12296痛宰雷霆,經過2個月,Westbrook與雷霆的戰力應該提升不少,就看KD與勇士如何接招了!

LBJ DRAY
Published 17-01-2017 06:58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