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Carmelo Anthony黑瓜人生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有人對這陣尼克當家球星Carmelo Anthony的「黑瓜人生」一頭霧水的嗎?沒關係,我相信大家只對Anthony在尼克的命運到底會怎樣感興趣,依我看,尼克要嘛就像湖人處理Kobe Bryant一樣「卵趴捏住」等Anthony合約走完或跳出合約,不然就像活塞處理Josh Smith一樣「斷尾求生」直接釋出Anthony

 

Anthony「黑瓜人生」在尼克上演,是因為尼克去年大手筆補強,但是本季戰績仍一蹶不振,目前1824負,在東區排名第11,近13戰苦吞11敗,面沉重的輿論壓力,必須找「代罪羔羊」,表現退步、身手退化的Anthony就因此黑掉了。

 

因為尼克總管「禪師」Phil Jackson的密友,昔日曾是助理教練,擁有專欄作家身份的Charley Rosen日前在他的專欄寫到:「安東尼已逐漸退化,他在紐約唯一確定的事是已經年老無用了(The only sure thing is that Carmelo Anthony has outlived his usefulness in New York.)

 

「年老無用」這4個字馬上在紐約媒體圈引爆震撼彈,Anthony被逼的要回應,他也說:「如果總管Jackson真的這樣認為的話,那我們應該好好談談了!」Anthony今天也真的和Jackson會面,但是據了解並沒有什麼具體結論,Anthony還是只想待在尼克,也不會放棄他合約裡的「不可交易條款(no trade clause)

 

我對媒體炒作Anthony交易是一蓋不信,因為Anthony是紐約人,他當年從金塊被交易回尼克喜極而泣,也再次在紐約落地生根,除了紐約他哪裡都不去,更何況他合約有「不可交易條款」,尼克除非先勸他放棄此條款,否則有關Anthony的交易根本八字不會有一撇!

 

Rosen強調他說Ahtnony「年老無用」純粹是個人觀點,和Jackson無關,也不是在替Jackson放話、測風向球,但是他這番話的可信度有多高沒人知道,然而Jackson與尼克的確對Anthony的存在感到頭痛,認為他是尼克重建工程的絆腳石,進攻既黏球又老化,防守本來就不好又退化,卻又拿他沒輒。

 

不過我認為這一切只能怪Jackson與教練Jeff Hornacek太遜,James Harden的防守和Anthony有得拼了吧!但是火箭總管Daryl Morey除了找來Mike D’Antoni來執教,又針對Harden的優劣勢進行策略性補強,結果火箭本季一飛沖天,還有誰怪Harden防守太爛嗎?人家現在可是「年度MVP」大熱門。

 

再者,Anthony還是NBA水準之星上的球星,籃球是5人運動,怪他1人搞爛1支球隊真的太牽強了啦!所以從目前的情勢來看,Jackson的策略就是要逼Anthony放棄「不可交易條款」,將出清出去,才能推動後續的重建計畫。

 

只是在紐約可不能明目張膽逼,若尼克像公牛冷凍Rajon Rondo、將他降板凳一樣來對付Anthony的話,先不管Anthony是否接受這樣的調度,JacksonHornacek鐵定每天面對向來死纏爛打紐約媒體的質問,連球隊都不用帶、連比賽都不用打,光回應這些對調度的質疑就焦頭爛額了。

 

若尼克真敢鐵了心冷凍Anthony、將他降板凳,那就要有辦法在「棄用」Anthony情況下贏球,讓戰績止跌回升,也只有證明沒有Anthony,尼克依舊能夠贏球,可以讓Anthony知難而退,認真考慮是否該放棄「不可交易條款」離開紐約另覓發展,但是JacksonHornacek有這麼帶種做這樣的決策嗎,我相當懷疑。

 

還有就是,即使Anthony真的「切心」要離開紐約,願意放棄「不可交易條款」讓尼克幫他找尋適合的交易買家,Anthony真的有交易行情嗎?Anthony的處境和Rondo其實有點類似,因為重建中的球隊不可能找來這種大菩薩來供奉著,具季後賽競爭力的球隊即使想網羅Anthony為戰力加碼,還要有辦法吃下他逾2400萬美元的年薪,這簡直是天方夜譚。

 

所以我才會說尼克處理Anthony黑瓜人生只有2條路可走,一就是像湖人一樣被Kobe最後的大合約拖累著,直到Kobe合約走完,替Kobe辦完退休賽,才能破涕而笑開始重建,Anthony最快可以在明年暑假跳出合,最慢就是2019年暑假到期。

 

不然尼克就要像活塞在2014年底認賠Josh Smith連同該季所剩3年合約,直接讓Smith打包走人,這也是具季後賽競爭力球隊所打的如意算盤,希望Anthony黑瓜人生愈黑愈好,一旦尼克受不了將Anthony釋出,他們就可以以底薪、低薪合約拉攏Anthony加盟,戰力補強上絕對划算啊!

ny_jackson_anthony_jv_576x324
Published 18-01-2017 05:5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