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DW大戰:Dwyane Wade vs. Dion Waiters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有人期待明天早上9點熱火作客公牛之役嗎?此役受矚目的話題並非只有公牛Dwyane Wade迎戰前東家熱火,更夯的是Wade和熱火「Wade 2.0Dion Waiter之間的對決,兩人近況與心境也大不同,舊愛與新歡的恩怨情仇將超展開! 

dwyane-wade

 

先來談談近況超夯的Waiters,他在2012NBA選秀以出乎意料高的首輪第4順位被騎士相中,當時就是因為被看好是熱火Wade接班人的緣故,然而他的生涯直到去年季外以「迷你中產條款」2590萬美元被熱火撿便宜後,才開始要發光發熱。

 

Waiter在去年11中旬至下旬就有一波連8場得分達2位數的炙熱表現,平均達18.8分、4.4助攻、3.5籃板,3分球命中率34.2%,熱火在這8場中贏了3場,但接下來Waiters因鼠蹊肌肉拉傷缺賽達20場,熱火即陷入515敗困境。

 

Waiters14復出,經過4場調整,近6場場得分達2位數,平均達22分,4.5助攻、3.8籃板,投籃命中率51.5%,3分球命中率54.8%,熱火也拉出本季最佳5連勝氣勢,戰績開始止跌回升。

 

熱火這波連勝中,最震撼表現當屬123出戰聯盟首強,Waiters2戰本季個人最高33分,領軍擋下勇士最後反撲,並在終場前0.6秒單打「浪花弟」Klay Thompson,在3分線外弧頂轟進打破平手僵局的絕殺3分彈,幫助熱火以105102寫下本季最具代表性勝利。

 

Waiters轟進絕殺3分球當下,雙手交叉環抱在胸前,擺出不可一世「我才是老大」姿勢,也馬上在網路瘋傳開來,他將照片與影片放上自己的Instagram,上季他在雷霆的老大哥Russell Westbrook還被發現有按讚,也引來Westbrook偷婊Kevin Durant的聯想。

 

下一戰125作客籃網,Waiter再度展現驚人得分爆發力,轟24分領軍克服最多落後達18分劣勢,第4節逆轉勝109106Waiters又是以11單打吃掉Randy Foye,轟進確保勝利入袋的3分球,當球破網後,Waiters又擺出「我才是老大」的招牌動作。

632532820

 

Waiters等著當老大很久了,出道前2季只能委曲在Kyrie Irving身邊當老2,然後2014-15年球季,真正的老大LeBron James回來了,Waiters更沒辦法一球在手揮灑他的得分長才,季中就被交易到雷霆。

 

雷霆原本想藉這筆交易,補上當年交易掉「大鬍子」James Harden的最佳第6人得分火力,只是Waiters屬「人來瘋」球風,必須要有一定的球權才能爆量得分,但雷霆球權光KDWestbrook掌控都擺不平了,那輪得到Waiters玩。

 

所以Waiters上季平均得分掉到生涯最低的9.8分,投籃命中率也只有39.9%,加上原本就讓人詬病的投籃選擇性,讓他被當成亂槍打鳥的砍將,又受限於「受限自由球員」身份,去年季外自由球員市場幾乎乏人問津,後來雷霆取消他的受限自由球員身份,他才被熱火簽走,本季年薪僅290萬美元。

 

Waiters來到熱火浴火重生,關鍵在於教練Erick Spoelstra,和當他在雪城大學的教練Jim Boeheim一樣,對他永遠只有tough love(嚴愛),對他愛耍屌的個性,三不五時就給他點顏色瞧瞧,免得給他幾分顏色他就得意忘形開起染房來,不斷地挑戰他,逼他打出應有的表現與專注力。

 

Waiters當年在雪城待了2年,Boeheim在大1球季結束就給他下最後通牒了,告知他大2還是只能當替補,然後若防守再不專注與加強,連替補時間都會有問題。Boeheim當時以為Waiters會負氣轉學,未料他回老家費城竟洗心革面,減重15,並苦練提升投籃穩定性。

 

所以Waiters在大二打出行情,即使擔綱替補,但是上場時間比先發還多,平均才出賽23.9分鐘,就能拿下12.6分,另添2.5助攻與2.3籃板,當他選擇棄學時,Boeheim還替背書表示:「Waiters是今年選秀最具即戰力的得分後衛,11根本守不住他,除非那個防守的人叫Westbrook!」

 

然而NBA出道第5年,Waiters才在熱火找到會用他、肯用他,且狠用他的Spoelstra,熱火本季重建,沒有球權必須要集中在誰身上的問題,Waiters如魚得水一球在手,且因Spoelstra承襲嚴師Pat Riley的鋼鐵紀律,不會讓Waiters亂搞,也讓他的侵略性球風可以展現贏球效應。

 

Waiters爆表的信心,加上熱火一板一眼的團隊攻守秩序就缺有膽識跳出接管比賽的領袖,成了相輔相成的絕配,而且若非Waiters是身穿11號球風,否則他這陣的「人來瘋」表現,真的會讓人有眼花的感覺以為身穿3號戰袍,熱火隊史最偉大的Wade球星回來了!

 

Waiters打出「Wade 2.0」的身價,今年應該會放棄行使合約第2年的球員選擇權,再次跳出合約進入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只要持續兼顧個人表現與熱火戰績,「錢」途是一片大好,對照起去年和熱火不歡而散的Wade,本尊Wade本季在公牛的際遇與處境則讓人同情,心情與「薪」情都烏雲罩頂。

 

Wade昨天才為了公牛遭老鷹以119114逆轉勝破口大罵,認為隊友對於贏球的意義不夠在乎,這讓他很不爽,但他不會沮喪,因為他已經35歲了,擁有3枚冠軍戒指,輸球應該對年輕球員更受傷,應該讓人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不想跟人交談,但他不確定隊友是不是有這樣的態度。

 

然後Wade撂下重話:「This s*** should f****** hurt(輸球應該他X的很受傷)!」Wade出道前13季都效力熱火,出身於Riley所打造出熱火的鋼鐵紀律,根本難以容忍輸球變成積習,因為一旦輸球輸成習慣,就會腐蝕人心、喪失鬥志,球隊贏球文化也會跟著蕩然無存。

 

然而陣中另1老將Rajon Rondo,並不領情Wade這種tough love的老將領軍作風,今天竟在自己的Instagram上昔日效力塞爾蒂克與Kevin GarnettPaul Pierce合照,並留言說:「我的老將們不會訴諸媒體來放大球隊的問題,我的老將們輸球不會怪隊友,攬下輸球之責並以身作則在練球做出示範。」

 

Rondo還強調:「我的老將不會影響教練團,教練團也不會因為戰術沒有迎合老將們而做出改變,因為我在史上最偉大之一的教練團底下打球,教練團一視同仁讓全隊每一個都負起該負的責任!」Rondo留言沒有指名道姓,但是訴諸媒體的老將就是WadeJimmy Butler,像「軟蛋」一樣被老將們牽著鼻子走的教練則是Fred Hoiberg

 

Wade去年和公牛簽下24750萬美元合約,第2年是球員選擇權,當他看到自己「家鄉球隊」公牛是這副德性,球隊文化分崩離析、休息室內氣氛烏煙瘴氣,今年暑假跳出合約,另覓棲身之所找尋下1個奪冠希望球隊的機率非常高,或許Wade還是對熱火戀戀難忘,也是熱火依依不捨的舊愛,但是明天他將熱火新歡「Wade 2.0Waiters狹路相逢,內心戲和場上對決都精彩啊!

9667364-dwyane-wade-dion-waiters-nba-chicago-bulls-miami-heat-850x560
Published 27-01-2017 01:5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