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華隊前進今年亞洲盃與2019年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之路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基於大家對中華隊的關心,今天就來談談中華隊今年將出征的國際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810日到20日在黎巴嫩舉行的亞洲盃(原亞錦賽,今年起改名亞洲盃)與11月起的2019年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這兩項比賽都有16席參賽資格,對於中華隊都是嚴苛考驗。

 

今年亞洲盃最大的不同就是昔日大洋州雙雄澳洲與紐西蘭將加入戰局,也佔掉亞洲盃16隊與賽中的2個名額,另外14個名額中,扣掉舉辦國黎巴嫩與上屆亞洲盃冠軍隊中國,還剩12個名額,由亞洲6個分區來爭取。

 

其中西亞區有5席,東亞區4席,東南亞、中亞區、南亞區與波灣區各1席。西亞與東亞原本基本就有2席,去年在伊朗舉行的亞洲挑戰盃前5名,伊朗、南韓、約旦、伊拉克與中國,分別替他們所屬的西亞區與東亞區再爭取3個與2個名額,所以西亞區與東亞區各有5個與4個名額。

 

現在有個小問題,黎巴嫩屬西亞區,現在成為今年亞洲盃舉辦國,不知道有沒有佔掉西區5個名額其中1個,如果沒有的話,西亞區就將有6隊與賽,就我的認知是黎巴嫩有,所以目前正在舉行的西亞錦標賽(12922)6隊與賽,採單循環,前4名加黎巴嫩將取得今年亞洲盃資格。

 

目前東亞錦標賽還不確定舉辦地點與時間,但中國是上屆亞錦賽(今年起改名亞洲盃)冠軍已取得今年亞洲盃資格,應該不會與賽,所以東亞區的台灣、日本、南韓、蒙古、香港與澳門6隊將爭取4席今年亞洲盃的資格。

 

今年亞洲盃前14名將取得2019年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的資格,另外2席則將由亞洲籃總另外決定。中華隊上屆亞洲盃掉到史上最慘的第13名,今年亞洲盃又有澳洲與紐西蘭加入,中華隊能否保證前14名還是有變數。

 

假設中華隊取得2019年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的參賽資格,那麼11月起將備戰資格賽,資格賽打法是預賽分4組,每組取前3名,共12隊進入複賽。預賽4隊採單循環主、客場制,也就是每隊將打主、客場各3場,合計6場比賽。預賽時間點是201711月、20182月與6月。

 

WCAQ

2019年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賽制

 

這也是我所說的,屆時中華隊打資格賽將和SBL聯賽比賽時間衝突,所以SBL15季應該會在11月的資格賽打完才開賽,2月再空出時間來打資格賽,至於6SBL已經結束,就不會影響中華隊打資格賽。

 

如果中華隊在預賽能取得前3名晉級複賽,接下來的12強複賽將分2組各6隊,同樣採單循環主、客場制,也就是每隊將打主、客場各5場,合計10場比賽,時間點是20189月、11月與20192月。

 

複賽2分組前3名與戰績最好的第4名,共7隊將取得2019年世界盃的資格,2019年世界盃有32隊與賽,歐洲12隊、美州7隊、非洲5隊,再加上舉辦國中國。

 

然後2019年世界盃又關係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在世界盃名次最好的歐洲(2)、美洲(2)、亞洲(1)、非洲(1)與大洋洲(1),共7隊將取得東京奧運資格。

 

另外5個奧運資格包括地主日本,所以只剩4席資格,將由2019年世界盃未取得奧運資格戰績最佳16隊,加上歐洲、美洲、非洲與亞太區再各挑選2隊、共8隊,合計24隊進行奧運資格賽決定最後4席資格,資格賽24隊將分成4組、每組各6隊廝殺,分組第1才能取得奧運門票。

 

OLY

2020年東京奧運賽制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2019年世界盃與2020東京奧運之路有多麼遙遠了吧!中華隊不用想這麼多,光是亞洲盃的仗就不好打了,所以更要好好努力備戰,先從好好打完本季SBL做起,然後同時著手中華隊的備戰計畫吧!

戴維斯
Published 31-01-2017 08:3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