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勇士3月1日過後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勇士美國時間228作客巫師,發生當家球星Kevin Durant遭隊友Zaza Pachulia「追撞」左膝,僅出賽93秒即傷退的憾事,勇士隨即在當晚安排KD進行核磁共振檢查,結果也在隔天早上31出爐,看到關鍵字「31」,勇士應該毛毛的吧!

 

不玩勇士去年NBA總冠軍賽搞砸31領先的老梗了!KD膝傷確診是內側韌帶(Medial collateral ligamentMCL)2級扭傷,扭傷程度分3級,第3級最嚴重,KD另有脛骨(tibial)瘀傷,4周後再進一步複檢傷勢,這樣的檢查報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至少沒有韌帶撕裂傷或軟骨裂傷,但是KD的復出也沒有時間表(Out indefinitely)

 

那麼勇士下一步該怎麼辦?他們雖即刻啟動補強計畫,取消原先打算簽下被湖人釋出的控衛Jose Calderon為後場「買保險」的計畫,改簽回被國王釋出的舊將前鋒Matt Barnes應急,但是本季「年度MVP」大熱門KD的戰力根本無法以取代!

 

此刻,大家應該最想知到勇士在31過後的後勢如何?即使KD能趕上季後賽,不管是首輪、次輪、西區決賽,甚至總冠軍賽,只要能復出對勇士都是好事,只是屆時KD的身手還是現在的身手嗎?

 

不要忘了,去年季後賽首輪勇士出戰火箭,Stephen Curry首戰就撇到右踝,休了7天、2戰復出又挫傷右膝,再休2周、4場,之後Curry在季後賽第2輪出戰拓荒者第4戰復出,即使接下來場場出賽到總冠軍賽第7戰,很明顯的,Curry的表現大受影響,已非例行賽全票年度MVP、幾所向無敵的Curry了。

 

而且不要忘了KDCurry的個性相差頗大,處女座的KD個性上是非常的糾結,屆時到了可以復出階段,是要他帶傷上陣,還是要確定百分百復原才出賽,我想應該不是勇士球團單方面可以決定的,而且即使帶傷上陣,面對只有奪冠才算成功的壓力,KD能克服這樣的身心煎熬嗎?

 

KD去年季外轉戰勇士,只有簽下「1+1」合約,也就是今年暑假可以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再度進入自由球員市場評估各個選項。如果勇士順利奪冠,KD續留應該沒有疑問與疑慮;但是若未能奪冠呢?KD下一步何去何從?勇士連2季失利,是否還會有其他計畫?這些都盡是變數,而且會隨著剩餘球季的勝負,不斷地被外界拿出來剖析利弊得失,這些話題都可能造成KD與勇士的分心。

 

勇士去年挖角來KD,犧牲了5分之2先發(Andrew BogutHarrison Barnes)與優勢替補,基本上就是押寶在KD身上,看準他大、小前鋒雙挑,可以讓勇士的2015年奪冠的Death LineupGreenHarrison BarnesIguodalaThompsonCurry,「升級(upgrade)」到Super Death LineupGreenKDIguodalaThompsonCurry,如今少了KD,這個Lineup就斷線了,欲重返榮耀奪回失去1季王座的大業也蒙上陰影。

 

上述這些都還只是勇士「內憂」而已,看到KD掛傷號,將勇士視為假想敵的對手們,是不是會在剩餘例行賽前仆後繼挑戰勇士,先挫挫他們的銳氣,以壯自己季後賽的聲勢?勇士目前還以4場勝差居聯盟第1,在所剩22場例行賽是不是安全距離,也很難料。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球迷是大贏家,好啦,應該是「非勇士」迷這下又有看球的企圖心了,否則真的只能看勇士與騎士「雙士對決」的日子,真是既無聊又無奈啊!

097c8909-6bfe-4499-990f-ad9bfc04915e.nba_1_1280x720
Published 01-03-2017 09:5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