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書豪與Derrick Rose今非昔比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我不喜歡用「黃金交叉」這個字眼,然而過去這5年來,NBA台裔之星林書豪在困境中持續進化,反觀「飆風玫瑰」Derrick Rose卻因一連串的膝傷,身手大不如前,甚至退化,今天籃網作客尼克,林書豪在Rose面前以121110帶走勝利,也證明自己是這場「同城之戰」最佳控衛。

 

更巧合的是,5年前的2012312日,當時仍是「林來瘋」時期,效力尼克的林書豪領軍作客公牛,挑戰身手正值巔峰的RoseRose在該役有備而來不想讓「林來瘋」專美於前,狂飆32分、7助攻與6籃板,比下林書豪的15分與8助攻,也帶領公牛後來居上以10499獲勝。(比賽高光Youtube連結)

ea5ca756c96a7deaaad0f3f04c2bcd11

 

5年後的今天,同樣的「林書豪vs. Rose」對決戲碼再次上演,林書豪又是拿下15分與8助攻,即使得分未如Rose22分,但Rose2助攻,林書豪的正負值是正14Rose則是負13,林書豪展現優於Rose的領袖氣質,帶領籃網在下半場反敗為勝,兩人的今非昔比在這場比賽形成強烈的對比。(比賽高光Youtube連結)

 

今天這場籃網作客尼克比賽,你若有看原音轉播,應該可以清楚聽到球評以cooking(烹煮)與scorching(烤焦)的字眼來描述林書豪在pick and roll之後把Rose吃得死死的,隨心所欲展現一氣呵成的投、切、傳節奏,誰是場上表現最好的後場指揮官再清楚也不過。

 

沒有對Rose不敬的意思,畢竟膝傷讓這位昔日曾是NBA史上最年輕的「年度MVP」判若兩人,林書豪在菜鳥球季受訪也曾表示,場上所碰過最難守的對手就是Rose,林書豪說:「因為他太快了,你根本守不住!」兩人也因同屬adidas簽星球星,私交不錯,但是現階段做比較,林書豪的確是優於Rose的先發級控衛。

 

林書豪和羅斯同屬攻擊型控衛,但昔日兩人等級大不同,林書豪在「林來瘋」一夕成名後,成了各方箭靶,加上一連串的不如意與困境,逼著他要不斷苦練,才能進化在NBA求生存,現在的林書豪不管是左切、左手或是外線投射能力,都比「林來瘋」來得更得心應手,更細膩、更穩健,後場指揮若定更不用話說。

 

羅斯在膝傷後,在體能與爆發力大不如前的情況下,未能靠技巧來彌補這些流失的體能、天賦,光看外線能力就夠水清楚了,Rose本季出賽59場,3分球出手共60次,命中率是生涯最差的21.7%,還是只能倚賴切入討生活,但又失去應有的破壞力,更遑論想藉切入突破、吸引對手包夾、製造隊友空檔的能力。

 

簡言之,林書豪現在愈打愈像領袖,Rose則是愈打愈像一樣只會切入的得分手,連控衛都快沾不上邊了,本季平均4.4助攻,是生涯次低紀錄,如果再不苦思突破之道,Rose的生涯不要說重返榮耀,就連先發級的戰力與地位也都恐不保了。

 

ESPN運動網本季季前曾探討「林書豪與Rose,誰是能主宰紐約的控衛?」話題,請了5位專家來各自表述,答案是一面倒讓人有點意外的全部挺林書豪是紐約最佳控衛,而且有些還以「這太簡單」與「毫無疑問」來形容他們為何認為林書豪優於Rose

 

5位專家也提出客觀的看法,認為林書豪在籃網有絕對的球權,加上又沒有稱職的替補,所以他擁有比Rose更多發揮的機會,Rose則將受制於要餵球給Carmelo AnthonyKristaps Porzingis,然後替補又有曾經也是先發的Brandon Jennings(交易大限後和尼克買斷合約改加盟巫師),Rose將無法像林書豪一樣一球在手樂趣無窮。

 

當然這些專家也都說Rose在膝傷後,已非昔日MVP羅斯了,所以一致看法林書豪會是本季紐約最佳控衛,事實也證明,林書豪在傷後復出2勝尼克,他所展現對於籃網的影響力與重要性,是Rose在尼克所不及的,兩人今非昔比也成了殘酷的現實!

17342997_814980031992375_9199338464435574686_n
Published 17-03-2017 02:3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