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贏球小確幸Manu Ginobili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馬刺「阿根廷刺客」Manu Ginobili季後賽首輪出戰灰熊,沉寂4場、場場得分未能破蛋後,今天第5戰總算一吐悶氣,攻下10分,另添3助攻、3抄截、2籃板與1阻攻,成了馬刺打破系列賽22平手僵局,拿下聽牌第5戰的贏球小確幸!

 

但是馬刺若場場都要等待、甚至依賴Manu意想不到的小確幸來贏球,那他們的麻煩就大了,即使能力擒灰熊晉級第5戰,下一輪碰上火箭被轟爆的機會相當高!

 

Manu是我過去15年來NBA唯一偶像,照理說出戰灰熊前4戰合計15投盡墨,包括3分球出手10球全數都是空包彈,我應該是如喪考妣般難過,然而事實上我是心平和氣看待這一切,因為一方面我知道Manu自己會找到生命的出路,另一方面我更了解馬刺想贏球已不能再、也不能靠他力挽狂瀾變出奇蹟了。

 

我一直在找尋印證我想法的答案,今天總算找到了,Manu在馬刺的最佳「麻吉」Patty Mills談到Manu終於擺脫低潮時表示:「He brought that ‘Grandpa Juice’ is what I call it, and we all followed. It’s inspiring. We shouldn't wait for him to do that before we get into gear. It really is inspiring when you see him dive on the ball, putting his body on the line, hard drives, hard cuts, it gets us all rolling. Like I said, we shouldn't need that to get us going, but he’s a hell of a player, hell of a competitor, and then it trickles down and we feed off of it for sure.

Manu1

 

Mills這席話兩度提到馬刺不應該等待Maun,也不應該需要靠Manu來提振球隊的戰力與士氣,他先是說:「We shouldn't wait for him to do that before we get into gear.」最後又講:「We shouldn't need that to get us going.

 

Manu並非對馬刺不重要,而是他的重要性今非昔比了,現在他的定位最多就是第8人,在輪替陣容中排在MillsPau Gasol之後,然後視臨場狀況還可能變成第9、第10人,不論是馬刺或是其他球隊,若贏球要靠定位是第8、第9、第10的功能性球員,你會不說這支球隊麻煩大了嗎!

 

Manu現在上場最主要工作就是擔任「法國老跑車」Tony Parker的替補,讓Parker可以喘口氣,維持後場供輸與攻勢發動,所以Manu最常和Mills搭配替補上陣,這樣一來Mills就有更多機會發揮得分才華,不用過度費心在組織團隊進攻上。

 

更多的時候,Manu就是頂替上季的Tim Duncan扮演馬刺精神領袖,但和Duncan上季仍是馬刺所倚賴的禁區守護神相比,Manu所扮演的鋒衛搖擺人角色,在現在的馬刺裡有Jonathon SimmonsKyle Anderson等替待選擇,所以有時候他更像是替隊友打氣的吉祥物,或是在場邊傳承經驗的客串助理教練。

 

當吉祥物或客串助理教練幫助球隊贏球時,這是讓人多麼驚奇的小確幸!所以Mills說了,當Manu以奮不顧身撲球、賣命切入、空手走位來帶動球隊時,全隊都會受到感動,他是那麼出色的球員、出色的鬥士,他的以身作則讓隊友士氣大振,而且是「祖父級的果汁(Grandpa Juice,馬刺以Juice來稱呼他們的替補戰力)」,能不讓全隊嗨爆嗎!

 

Manu此役最讓人動容的一幕就是第3節結束前353秒突如其來抄灰熊40歲老將Vince Carter的球,Manu得手後遭Carter犯規,而且還整個人被壓倒在地,以臉部斜朝地面的方式著地,裁判還中斷比賽請求重播檢視Carter是否有惡性犯規。

Manu2

 

當裁判在場邊觀看重播時,馬刺球場上方大螢幕不斷放送Manu以生命抄球的英勇畫面,現在觀察也自發性高喊:「ManuManu!」這一刻,讓賽後Manu感到有點囧說:「I get the chants in the most awkward situations.」意指他在這種被壓倒在地的窘境獲得英雄式歡呼有點尷尬。

 

Manu被壓倒在地時,只見Mills趕緊衝過來拉起他眼中的老大哥GinobiliMills不是離Manu跌倒現場最近的馬刺隊友,卻是最快衝過來的馬刺隊友,從這樣的舉動,也可以知道這對征戰客場總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相處在一起的搭檔,是多麼情同手足!

 

當被問到Manu4戰的低潮時,馬刺教父Gregg Popovich同樣以心平氣和的方式來面對:「Sometimes the ball goes in, sometimes it doesn’t.(有時候球會進,有時候球不會進)」因為他知道Manu是老鳥知道如何調整,他也知道球隊不能再靠Manu來決定勝負,真的靠他贏是賺到,但不能過度期待。

 

今天Manu若能帶來贏球的小確幸,那會是讓人驚喜,甚至美好的一天;如果今天沒有Manu的小確幸,那麼就感恩Manu還能上場的每一天,這就是我現在看待Manu每場比賽的心境!

Manu3
Published 26-04-2017 05:3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