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NBA季後賽第2輪預測(中)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被視為NBA史上最虛有其表的東區第1種子塞爾蒂克,今天客場大破已經分崩離析的公牛,以42晉級第2輪;巫師也在客場「客事公辦」擺脫老鷹糾纏,同樣以42挺進下1輪,兩軍將緊接著在台灣時間周一(1)凌晨1點在第2輪交手,誰能殺進東區決賽恐怕要7場才能定勝負!

東區

1塞爾蒂克(5329負)vs. 4巫師(4933負)

艾迪預測:塞爾蒂克43負晉級

例行賽對戰:22負打平

焦點對決:塞爾蒂克「雙衛」Isaiah ThomasAvery Bradley vs. 巫師「雙衛」John WallBradley Beal,兩隊進攻雙引擎,運轉順暢與否是勝負指標

塞爾蒂克變數:籃板與外線命中率

巫師變數:客場搶勝能力

對戰分析:同樣是42晉級第2輪,塞爾蒂克與巫師的晉級過程大不同,綠衫軍是在主場2連敗後的逆境反撲,以4連勝挺進下1輪;巫師則先是在主場2連勝後,客場連挨2記悶棍,才又振作起來以2連勝替首輪「關門」。

 

塞爾蒂克能夠扳回主場2連敗困境,教練Brad Stevens再次展現優異的危機處理能力,第3戰起變陣,將強力前鋒Amir Johnson拉下先發,改由鋒衛搖擺人Gerald Green遞補先發,直接強打拿手的「小球」不囉嗦,公牛在束手無策情況下被打回原形,原本「老8驚奇」變成灰燼。

 

但是不能確定塞爾蒂克能夠起死回升,到底是當家球星Thomas擺脫妹妹在季後賽開打前1天車禍身亡的傷痛,第3戰起再次展現「以小搏大」對團隊贏球的感染力比較關鍵,還是公牛由黑轉紅控衛Rajon Rondo2戰手指骨折,第3戰起掛免戰,讓公牛好不容易凝聚起來的團隊戰力與士氣又崩壞,才讓綠衫軍能夠死裡逃生比較致命。

 

不過無論如何,Thomas的強勢回歸也讓塞爾蒂克找回勝利方程式,接下來他和老搭檔Bradley能否夠和巫師招牌「雙衛」抗衡,將是決定勝敗的對決焦點,巫師「雙衛」首輪射鷹所發揮出來的火力讓人嘆為觀止,兩隊在例行賽交手4場打成平手,「雙衛」的表現同樣影響最後結果。

 

塞爾蒂克是否會在出戰巫師改回原先固定先發陣容,目前仍有待確認,因為巫師鋒線也夠嗆,Marcin GortatMarkieff MorrisOtto Porter身高佔盡優勢,攻守也各擁有功能性,綠衫軍若不想影響連勝氣勢,續排出Al HorfordJae CrowderGreen的先發鋒線,勢必要有一定的贏球把握,否則首戰就被巫師破了主場優勢,恐怕沒有像首輪出戰公牛那樣容易再扳回優勢。

 

巫師原本讓人擔憂的替補戰力,在交易大限先換來籃網射手Bojan Bogdanovic,接著又簽下和尼克買斷合約的控衛Brandon Jennings,加上中鋒Jason Smith也愈打愈好,替補人手與表現已大致無虞,現在就看如何克服主、客場表現落差過大的老毛病,因為他們在第2輪並無主場優勢,想要扳倒頭號種子塞爾蒂克除了要捍衛主場外,還必須想辦法在客場偷勝。

AP_901488701107_c0-453-2885-2135_s885x516
Published 29-04-2017 12:4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