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網羅Carmelo Anthony是快艇最後的孤注一擲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還記得2013年暑假,「喬丹牌(Jordan Brand)3大巨星快艇Chris PaulBlake Griffin與尼克Carmelo Anthony一起替中華職棒開球、星光閃閃的盛況嗎?我認為讓這3巨頭在洛城再次聚首,是挽救快艇這豪華巨艦最後的孤注一擲!

 

沒錯,快艇又搞砸了!CP3GriffinDeAndre Jordan合體6年的黃金時代,以連續6季未能打進西區決賽,其中連同本季是3度是首輪遊」,另外3次也只是在第2輪即止步,更慘的是,快艇寫下NBA史上最難堪連續5年搞砸曾在季後賽領先,最後卻遭淘汰的悲情紀錄。

 

沒錯,過去5年快艇曾在10202131情況下遭對手逆轉勝出,快艇只還沒搞砸3032領先,最後卻出局的選項,Griffin曾說過:「快艇知道任何不能拿NBA總冠軍的方法!」然後我有寫過,快艇有101種「自爆」方式,心理素質不夠、精神戰力恍忽,然後各種莫名其妙的受傷,都一再讓快艇上演《鐵達尼號》連續劇。

 

沒錯,同樣的3巨頭組合,外加教練Doc Rivers也帶了4季,卻依舊難擺脫重蹈覆轍的噩運,拆夥大破大立、重組砍掉重練是大家最可能想到可以修補沉痛心靈創傷,陣容改頭換面順便改運的選項,況且CP3Griffin本季結束都可以跳出合約,J.J. Redick的合約也將到期,該是試試不同組合的時刻了!

 

但是就目前的態勢來看,快艇老闆Steve Ballmer已經說了,他打造快艇成為奪冠之師的決心,不會受「豪華稅」影響,留下RiversCP3Griffin也是他目前思考的方式,但是快艇勢必添加新的元素,來改變目前軍心與士氣受挫的疲態與窘境。

 

真的,快艇雖連年被打臉,但現在只能繼續打腫臉充胖子,豪華巨艦每季都虛有其表漏氣、漏油,也只能硬著頭皮再升級,否則這張「牛皮」就吹不下去了,這也是我認為快艇應該網羅Melo的主因,Melo的生涯和快艇未來都需要彼此救贖!

 

其實快艇早就在本季交易大限前,想要交易來Melo了,而且是在不用打破3巨頭組合情況,僅要送走Jamal CrawfordAustin Rivers情況下就可符合交易薪資規定達成願望,相信這筆交易現在還是行得通的。

 

或許有人會問,尼克幹嘛出清Melo只換回CrawfordA.Rivers?道理很簡單,因為Melo合約有「不可交易條款」,所以尼克做任何交易都要Melo點頭,才能進行後續動作,也唯有將Melo交易到他想加盟的球隊,他才會放棄「不可交易條款」讓尼克如願將他出清,展開期待已久的「後Melo時代」重建工程。

 

所以現在CP3Griffin該做的事就是,不是先思考要不要跳出合約,而是先說服同是「喬丹牌」的麻吉Melo,一起來快艇共創東山再起的霸業,洗腦他快艇是他想奪冠唯一最佳選擇,相信只要Melo點頭,尼克不管願不願意,若想出Melo就只能答應快艇提出來的條件,否則Melo就以繼續賴著不走威脅。

 

或許看到這裡,大家會想到球權分配的問題,這個問題真的不用擔心,NBA都是先挖角來球星,再來操心這個美好的煩惱,況且RiversNBA搞人和最有一套的教練,戰術素養雖不怎麼樣,但是帶兵帶心還是一等一,如果他連這強項都發揮不出來,快艇也沒留他的必要了。

 

最後,Melo來既可以解決CP3老是霸著球權,隊友都只能聽任他發號施令的問題,畢竟他是老大哥,CP3要看他面子,也不需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然後又可以化解Griffin已連3季例行賽出勤率不超過67場,連2年季後賽無法完賽的隱憂,Melo可是快艇期期盼已久的小前鋒戰力,又可以打「小球」強力前鋒,快艇若不想就此觸礁一蹶不振,真的不要再錯過Melo這最後、也最重本的賭注了!

640_9bd21f87568c1f7c592b5eb95d8c0e29
Published 30-04-2017 11:2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