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NBA西區決賽預測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期待3年的NBA西區決賽「馬刺vs.勇士」戲碼總算開演,馬刺在2014年奪冠後,勇士跟著在2015年攻頂,但是勇士近三季主宰NBA以來,馬刺一直不爭氣先後在首輪與第2輪出局,今年是兩軍繼2013年後再次在季後賽狹路相逢,勇士當然已非2013年季後賽第二輪被馬刺6戰淘汰的吳下阿蒙,這次馬刺將扮演他們並不習慣的Underdog角色,誰會是西區最後出線王者,待我說來!

 

1勇士(6715負)vs. 2馬刺(6121負)

艾迪預測:馬刺42負晉級

例行賽對戰:馬刺21

焦點對決:勇士Kevin Durant vs. 馬刺Kawhi LeonardLeonard的崛起,撼動KD和騎士LeBron James平起平坐的NBA年度明星第1隊前鋒位置,KD要向Leonard證明誰才是西區老大

勇士變數:教練Steve Kerr背傷無法執教

馬刺變數:年輕接班世代大賽經驗

對戰分析:這是場考驗理性與感性的對決,身為馬刺迷,感性上是不可能在賽前向勇士低頭認輸的,但是勇士強者恆強,去年季外又有KD從雷霆「叛逃」到這裡「報團」兼「抱腿」富者恆富,這種Super Team怎麼看都無懈可擊,所以感性上我認為馬刺延續前兩輪「慣例」在第6戰過關;只是理性上,就像外界一面倒看好勇士一樣,馬刺最多撐到第五戰就放暑假了。

 

馬刺是勇士過去3季在NBA幾乎所向無敵外最大的麻煩,10次例行賽對戰,勇士吞下5敗是過去3季以來對單1對手最多敗仗,本季也以12處劣勢,但是這3戰中間那場,勇士教練Kerr搞輪休,主力全未上陣,馬刺以10785獲勝,根本不具參考價值,另外就是馬刺在去年開幕戰以129100完爆勇士,已是半年前往事,參考價值同樣有限。

 

所以最準的參考依據就是329日本季最後對戰,勇士作客馬刺,克服首節即落後達22分劣勢,最後以11098反敗為勝,KD在這場指標性戰役因膝傷未出賽,但勇士在這段期間打出本季最夯的14連勝表現,這是最恐怖的勇士,而且一直夯到目前為止季後賽8連勝,不知輸球是何滋味。

 

馬刺被勇士逆轉就算了,季後賽前兩輪分戰灰熊、火箭也是險象環生,馬刺若正面思考,可以說灰熊在「防守戰」替馬刺上緊發條,火箭則在「進攻戰」替馬刺上了一課,所以現在面對攻守俱佳的勇士,馬刺要怎麼攻、怎麼守可能都一定的輪替組合可以參考。

 

馬刺目前最大變數就是一哥Leonard的踝傷好到幾成?如果西區決賽首戰再休1場是不是更好?是馬刺應該要思考的方向,因為馬刺今天出戰火箭第6戰「關門戰」在Leonard缺戰情況下,重拾2014年被NBA官方強力放送的The Beautiful Game行雲流水團隊合作球風,全場51球進球有33球是靠助攻得分,全場投籃命中率53.1%,8人得分達2位數,如果馬刺維持Jonathon Simmons取代Leonrad先發贏球氣勢,先在首戰測試勇士的應變能力,會不會也有意想不到效果。

 

馬刺過去最讓人詬病之處包括球風太好預測,所以當GDP連線老化時,馬刺愈來愈向團隊合作球風靠攏,才打出The Beautiful Games的招牌球風,但這樣的球風在網羅LaMarcus Aldridge、扶正Leonrad為一哥後,又變成「雙鋒」主導進攻、其餘諸將拼防守路線。

 

我可以理解馬刺教頭Gregg Popovich針對Aldridge球風的修正與讓Leonard的進攻極大化的考量,因為這樣的進攻組合很有紀律與秩序,才不會因進攻雜亂無章,被現在盛行的「小球瘋」快速攻守轉換所吞噬,因為馬刺3分球作戰能力並非頂尖,一旦跟著對手起舞亂轟,不進或是失誤就是被打快速反擊,是連防守佈陣都來不及,對手就跑轟得手了!

 

但是經過今天第6戰的證明,馬刺還是有打The Beautiful Game的本錢,所以要怎麼見招拆招,全看Popovich的決策了,勇士進攻火力和火箭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團隊與個人防守更不用說,是本季數一數二的防守雄師,KD的防守比過去更有意識,Draymond Green就更不用說,只要他能搞定AldridgePau Gasol兩大長人,馬刺在禁區討不到便宜情況下(難道馬刺要期待勇士「棄將」David Lee逆襲當年搶走他先發的Green?),外圍作戰是不可能和勇士抗衡的。

 

所以馬刺搶勝首要課題就是想辦突破Green這個點,不斷地去挑戰Green的防守,製造他陷入犯規麻煩,然後切斷Green策應、供輸3大射手KD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的源源不絕的發砲空檔,只要能有效箝制Green這個勇士戰力與士氣的發動機,馬刺就有爆冷的希望。

 

但是我目前沒有想到馬刺陣中有任何人可以11搞定Green的悍將,所以我所能想到的勇士隱憂就只有Kerr無法執教,暫代兵符的Mike Brown的臨場應變能力不及Kerr,這是Popovich可以智取Brown的優勢,然後就是勇士季後賽一路走來沒有遇到任何攔阻,或許在「危機處理」訓練上生疏了點,一旦被馬刺咬住到最後關頭,就有可能陰錯陽差「凸槌」吞敗,但是要勇士「出包」4場又好像不可能,所以馬刺能做的就是自立自強先求百分百全力以赴,再來看幸運之神能否眷顧!

1573504_630x354
Published 12-05-2017 07:3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