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NBA東區決賽預測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成功預測塞爾蒂克在第二輪第7戰擺脫巫師糾纏後,接下來預測東區決賽「騎士vs.塞爾蒂克」讓我「賭性」更高了,因為我始終認為綠衫軍被低估了,也相信衛冕軍騎士並非無堅不摧!

 

1塞爾蒂克(5329負)vs. 2騎士(5131負)

艾迪預測:塞爾蒂克43負晉級

例行賽對戰:騎士31

焦點對決:塞爾蒂克Isaiah Thomas vs. 騎士Kyrie Irving,東區頂尖攻擊型控衛對絕,比誰技藝最高超,膽識最過人

塞爾蒂克變數:籃板與替補經驗

騎士變數:團隊防守與年紀

對戰分析:先不要對我的預測大驚小怪,騎士有沒有辦法像季後賽前兩輪一樣「直落4」橫掃塞爾蒂克?答案相信是肯定,但是若被綠衫軍拿到1勝,開始拉長戰線後,我認為騎士只是自找麻煩,一旦被拖到「搶7大戰」,我認為騎士客場出賽不一定是保證贏球的一方。

 

塞爾蒂克季後賽前兩輪打得很辛苦,首輪先是主場2連敗,還好最後4連勝晉級,第二輪更不用說了,打到第7戰「生死戰」才脫困,但我認為這是對年輕綠衫軍最好的歷練,他們需要這樣的過程來磨合團隊默契、來強化精神戰力,也因為通過這樣嚴苛的考驗才有資格和騎士擔綱東區決賽。

 

塞爾蒂克前兩輪會打這麼辛苦,主要是籃板的罩門,因為他們先天體型、高度就沒有特別突出,如果無法將籃板劣勢減到最低,就無法施展最拿手的「小球瘋」,他們的「小球瘋」除了進攻可以跑轟外,防守機動與侵略性也不再話下,而非只是「重攻輕守」的失衡戰力。

 

我認為塞爾蒂克能和騎士有拼的關鍵在於,騎士的籃板並沒有特罩,然後騎士也喜歡打「小球」跑轟,兩隊在3分球作戰上幾乎不相上下,騎士例行賽平均出手33.9記、命中133分球,聯盟僅次於火箭,塞爾蒂克平均也出手達33.4球、命中123分球,緊追在騎士之後,名列第3

 

所以騎士前兩輪可以靠每場113分球起跳的3分球轟爆溜馬與暴龍,現在要和塞爾蒂克比轟3分球,恐怕沒那麼容易佔優勢,尤其綠杉軍在防守對手的3分球非常有一套,對手3分球命中率僅33.2%,是聯盟次低紀錄,這也是他們同樣打「小球」,但不會「重攻輕守」,防守仍侵略十足的關鍵。

 

騎士絕對不能對塞爾蒂克掉以輕心,尤其是例行賽曾經是七零八落的團隊防守,一旦被綠衫軍轟出手感了,那麼他們只是自討苦吃,而且騎士整體年紀偏大,當被綠衫軍拉長戰線後,前兩輪各休7天與9天的體力是否拉得上來也是疑問,所以騎士必須速戰速決才不會夜長夢多。

 

當然騎士例行賽和塞爾蒂克交手4戰是吃定綠衫軍的心理優勢,還是綠衫軍必須克服的難關,騎士的王者之風,尤其是LeBron James今年季後賽巔峰表現,已連6場季後賽得分轟破30分,都將綠衫軍想要破除「恐騎症」心魔和騎士能夠抗衡的最大魔咒。

 

塞爾蒂克必須把握Isaiah Thomas目前正夯的手感,還有替補戰力也有起色,包括中鋒Kelly Olynyk、後衛Marcus SmartTerry Rozier,甚至小將前鋒Jaylen Brown,只要教頭Brad Stevens找到最佳組合、用對奇兵,就能多添幾分和騎士周旋到最後的籌碼。

960
Published 16-05-2017 02:0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