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快艇Chris Paul加盟馬刺機率有多大?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馬刺球季才結束,ESPN專欄作家Zach Lowe昨天發法一席有關快艇Chris Paul是否可能加盟馬刺的看法,在網路上引爆熱議,甚至連機率有50%的說法都出來了!但是傳言與現實的差距到底有多遠?

 

Lowe這席話如下:「There's been a lot of rumblings about Chris Paul, and I think that's real. I think there's mutual interest there. I don't know how real it is given the Clippers can offer a gigantic amount of money and are also a really good team; and the Spurs, like I said, have no sort of cap flexibility to get there. I'm very curious about what they do this summer and who's on the team next year.

 

Zowe的看法大致是:「有關Paul的傳言,我認為是真的,我認為Paul與馬刺互有好感,但是我不確定真實的程度到哪裡,畢竟快艇可以給Paul最肥的合約,又是友好球隊,馬刺則沒有團隊薪資的空間,所以我很好奇他們在今年季外補強。」如果就光憑這席話就來解讀Paul加盟馬刺有譜,甚至機率是50%,那我真的非常好奇是怎麼個解讀法!

 

其實許多人都陸續在我臉書動態消息的留言串,問過「馬刺是否可能網羅Paul?」、「Paul是否是有意願加盟馬刺?」的問題,我都只是簡單地以團隊薪資空間不足來帶過,但實際上是怎麼的不足法,就讓我在這裡解釋清楚一點。

 

Paul有超過2億美元的機率,在本季結束跳出合約,再和快艇續約,因為快艇老闆Steve Ballmer早就準備好要和他續約「頂薪」5年逾2億美元。

 

Paul只有逾1.3億美元的機率,會鐵了心離開快艇,加盟其他更有利他追求NBA總冠軍夢的球隊,因為其他球隊若想挖角Paul,所能開出來的「頂薪」合約就只有4年逾1.3億美元。

 

換言之,這中間的價差是逾7000萬美元,這可不是當年David West(Paul昔日在黃蜂隊友)跳出和溜馬所剩11260萬美元合約,先後以底薪轉戰馬刺、勇士,只為1枚冠軍戒指的數目而已。

 

況且這還只是合約帳面上的損失而已,少賺逾7000萬美元還不代表就能夠保證奪冠哦,這才是最大的問題,Paul離開快艇最慘下場將是財富與冠戒兩頭空。最後是,快艇本季雖再次「首輪遊」,但他們距離挑戰總冠軍並非遙不可及。

 

到這裡為止,都還沒討論到馬刺的問題,可見馬刺和Paul的距離有多麼遙遠,因為馬刺想清出「頂薪」的團隊薪資空間根本微乎其微!

 

由於Pau Gasol今天表示將不會跳出合約,所以他下季年薪1600萬美元將「套牢」馬刺團隊薪資空間,馬刺季外確定還有在身的球員包括LaMarcus AldridgeKawhi LeonardTony ParkerDanny GreenKyle AndersonDeJounte MurrayDavis BertansBryn Forbes總計9位,下季薪資總合已將近9000萬美元,若再加上Tim Duncan還沒付完的薪水,就破9000萬美元,然後下季推測團隊薪資上限是1.01億美元。

 

也就是馬刺在沒有任何動作情況下,最多就只有1000多萬美元的團隊薪資空間,而且要清出有這樣的空間,還得先放棄和Manu GinobiliJonathon SimmonsPatty Mills的續約權,然後David LeeDewayne Dedmon必須先跳出合約,並放棄和他們的續約權,也就是即使日後想把他們簽回來,就只能用底薪約、迷你中產條款(room mid-levelexception)等特例條款,和其他球隊競標沒有任何優勢。

 

同樣是「頂薪」合約,要Paul不拿快艇「頂薪」合約,而拿其他挖角球隊「頂薪」合約,價差都逾7000萬美元了,馬刺即使向Paul手筆胸脯下季一定奪冠,但要他降薪加盟,且年薪起薪才1000多萬美元,Paul吞得下去嗎!

 

馬刺唯一能做的就是,即使開不出「頂薪」,但至少要清出年薪起薪少說也要有2500萬美元左右起跳的團隊薪資空間,才有那個臉去找Paul,要他共體時艱,先求奪冠再來談日後薪資上的彌補吧!

 

那麼馬刺所能做的就只有將AldridgeGasol的合約出清到那些擁有充裕團隊薪資空間可以吸收這2人其1大約,並且不用換回等值薪資球員的球隊(例如籃網、太陽、76),才能空出符合網羅Paul身價的團隊薪資空間,問題是,向來有情有義的馬刺,會這樣對待AldridgeGasol嗎?

 

控衛的確是馬刺今年季外首要補強重點,但是我說不出馬刺網羅Paul50%機率這種話!就連說馬刺簽回爵士舊將George Hill50%機率的話,我都可能要再考慮一下!沒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若有另外50%機率只是做白日夢,我傾向不要讓馬刺迷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註:本文原PO在我個人臉書,但由於所關係不僅馬刺,還有快艇,所以我再加以整理一下刊在圓球城市)

chris-paul-tony-parker
Published 24-05-2017 10:0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