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MCW期待複製「林來蜂」重生經驗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NBA自由球員市場今天又陸續有多筆成交消息,但最引起我注意的1則新聞是2014年「新人王」Michael Carter-Williams1270萬美元和黃蜂簽約,大家沒看錯,是270萬美元,沒有少1個零!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要談MCW為何會從「新人王」淪落到如此落魄地步,連季外進行大破大立重建的公牛都沒給他「報價合約(qualifying offer)」,直接讓才25歲的他成為未受限自由球員走人。

 

MCW在新秀球季一鳴驚人,打出高控衛的優質表現,除了投籃命中率差了點僅40.5%,其他帳面成績16.7分、6.3助攻、6.2籃板與1.9助攻,橫看豎看都明日之星。但是MCW在隔季季中就被當時總管Sam Hinkie出清至公鹿。

 

Hinkie當時做這筆交易被罵到臭頭,認為76人都已經在擺爛求狀元籤了,好不容易選到優質新秀,竟然就這樣把他出去,在和太陽與公鹿的3角交易中,換回1個湖人首輪選秀權。

 

事實證明,就像76人現在前途一片大好一樣,Hinkie並沒有看走眼MCW,在被交易至公鹿後,MCW表現每況愈下,到去年再被交易至公牛,本季在公牛打得簡直一無是處後,大家反倒要回過頭來感謝Hinkie,當時換回來的首輪選秀權,成為今年交易回狀元籤,選到狀元後衛Markelle Fultz的籌碼!

 

MCW當年到底出了什麼差錯?Hinkie主要是認為他缺乏領袖氣質,然後打球私心太重有只想數據之嫌,更重要的是,MCW的投籃命中率,從罰球到3分球都很爛,根本不符當今控衛標準,才會再隔季即「斷尾求生」割愛MCW

 

MCW本季在公牛真的爛到谷底了,平均只剩6.6分、3.4籃板與2.5助攻,投籃命中率36.6%與3分球命中率23.4%都創生涯最低,唯獨罰球命中率進步到75.3%,但以後衛標準來看依舊不及格。

 

更諷刺的是,去年公牛是拿鋒衛搖擺人Tony Snell交易回來MCW,兩人同是2013年梯新秀,結果Snell本季在公鹿表現只算是中規中矩,平均8.5分、3.1籃板與45.5%投籃命中率與40.6%,竟獲得44600萬美元高薪續約!

 

所以我一早看到MCW的新聞,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發了則留言:「I'm pretty sure Jeremy Lin reborn with Hornets in 15-16 was the pitching material that lures former ROY MCW to join CHA with one-year 2.7M.

 

意指黃蜂在網羅MCW的簡報上,絕對有以林書豪於2015-16年球季在黃蜂上演「林來蜂」大復活為例,才會打動他以1年低薪短約加盟,這則推特下面也有網友神回覆說:「這代表MCW很爛,然後Micahel Jordan(黃蜂)老闆很小氣!」

 

另有網友還酸說,MCW行情這麼差,網羅他還需要簡報哦!我當然知道MCW現在是行情低點,但並非乏人問津,還是會有球隊願意給他機會,只是報價都不會太高而已,但是低到只剩270萬,和當年豪哥加盟黃蜂的210萬美元真的有得拼!

 

我的研判是,MCW應該還有高於270萬的報價,但是他認為黃蜂是最有利他「重生」的機會,才會不計待價碼在自由球員市場開市第2天就決定動向,否則他若再多等幾天,應該會有挖角不到控衛的球隊提出更高的報價,他卻連等都不想等了。

 

後來我還找了一下黃蜂當地報導《Charlotte Observer》,截圖裡面的報導(巧得是,我回覆留言也是用本季MCW與林書豪同場對決照片),來回覆我推特上的留言,表示連當地報導都認為林書豪當年在黃蜂成功的實例,是彼此能夠一拍即合簽約的原因。

 

黃蜂本季未能重返季後賽,問題之一就出在林書豪離隊後的替補控衛問題,所以緬甸裔總管Rich Cho季外補強優先鎖定替補控衛,也將MCW視為頭號補強對象,我相信這份肯定與需要的誠意,也是MCW願意以低薪加盟主因。

 

那麼MCW在黃蜂會復活嗎?我認為,黃蜂有給他能復活的條件,從總教練Steve Clifford的開誠布公到先發控衛Kemba Walker心胸寬大,當年林書豪在這裡充分感受到被接納、被看重,心裡踏實進而重拾「林來蜂」身手,才能在去年暑假被籃網以33600萬美元高薪挖角。

 

再者,MCW本季來到一團亂的公牛也算是衰小,身為控衛但是球權根本輪不到他,任何時候只要有Jimmy ButlerDwyane WadeRajon Rondo,他都只能在旁邊等待分剩的球權,甚至連Jerian Grant也要跟他搶球。

 

所以MCW在黃蜂會被給予成功的機會,就看他能否把握,從放下「新人王」身段做起,加強身體素質,改善耐戰力欠佳的隱憂,然後好好練投籃,他的出手並沒有那麼殘破不堪,切入破壞力與拋投手感也都有,相信只要他拿出從頭來過的正確心態,過水黃蜂會他再次振翅高飛的!

 

最後附帶一提,若有興趣可以follow我的推特,我用這個帳號主要是閱讀推特上的籃球消息,然後用來分享一些主要是林書豪,還有一部份台灣籃球的消息,而且都用英文才能跟外國網友交流,畢竟推特在國外還是比較流行。

MCW
Published 02-07-2017 06:5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