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陳盈駿驚豔全場,球季正式登場!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瓊斯盃男籃賽首日,陳盈駿轟進中華藍、白兩隊最高26分,另添8助攻與7籃板,是最讓球迷驚豔的焦點,但如果我說陳盈駿的球季今天才開始,或許你就不會這麼意外了!

 

還記得陳盈駿去年5月拿到自由大學(Liberty)籃球學金,繼吳永盛之後成為NCAA大學男籃第1級第2位台灣本土球員,讓人振奮的消息嗎?

 

但是升上NCAA1級的期待與現實的差距是殘酷的,過去1年陳盈駿在自由大學雖35戰全勤,但平均僅出賽7.1分鐘,拿下1.7分、0.9籃板與0.5助攻。

 

420_eb56558634410350201fcefef4506faf

今年4月初我到布魯克林採訪林書豪,撥了通電話給球季結束、人在維吉尼亞州的陳盈駿,聊了一下NCAA1級的酸甜苦辣,才知道他所經歷的低潮是這麼苦悶。

 

陳盈駿告訴我,難以獲得出賽時間,主要是不適應教練的戰術體系,尤其是防守觀念要過去所學大不相同,過去所教的觀念都是逼對手走兩邊或底線,這裡所教的卻是逼對手往中路切,他難以適應,也未達到教練的要求,加上只有1季的出賽資格,就成了板凳的邊緣人。

 

陳盈駿有多悶?他說:「很多負面情緒湧上心頭,覺得在這邊奮鬥第6年了,也滿心期待打第1級,但是卻面臨這樣的困境,很不甘願,甚至質疑自己,想放棄籃球。」

 

還好,陳盈駿並沒有被這樣的負面情緒擊垮,找到正面的能量告訴自己,籃球路上並非都一帆風順,以後也可能碰上戰術不適應、未獲得教練信任的處境,就當成是種學習與成長,再碰上就知道如何應付與調適了。

 

420_dfb2b782d612ed68fff894c21d600aac

所以陳盈駿以做好自己、準備好自己、控制自己所能控制的正面態度堅持到最後,結束本季NCAA1級球季,即使到最後都未受重用,但至少是樂觀以對,和隊友相處融洽,為這段資歷畫下句點。

 

也由於過去1季沒有表現機會,陳盈駿返台進入世大運培訓隊(中華白)後,更積極苦練,要藉現在的瓊斯盃與8月世大運重新證明自己,並為之後挑戰中國CBA全力以赴。

 

所以陳盈駿今天在瓊斯盃首戰就轟26分,這才只是本季首戰初試啼聲,屬於他的球季也才剛登場而已!

420_503df25a3e8b7c87f35d99c6020c7dc3

 

(後記:和陳盈駿電話聊到最後,他竟還關心我,說記者的工作也很辛苦,像我是自假、自費到美國採訪林書豪,還記得關心他,他至少還拿獎學金!

 

我真的嚇了一跳,他都悶了整季,還會想到我的情況,或許也是設身處地、感同身受吧!我趕緊告訴他:「不辛苦啦,只要你樂在其中就不會辛苦,況且這就是工作。」

 

若要比辛苦,靠打球謀生的辛苦也只有球員最清楚,我告訴陳盈駿:「你只管把球打好,看到你有好表現,我若沒有寫出好的報導,才會覺得汗顏咧!」)

420_76a2b000d7648f7ccb2e7ded430521a3
Published 15-07-2017 11:2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