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O’Neal與Kobe,再想想LeBron與Irving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過去這3天我都在台中採訪林書豪,直到今天休假才有時間好好來思考騎士二當家Kyrie Irving昨天爆料出來的「賣我(Trade me)!」要求,這個風暴也不禁讓我想起2004年湖人Shquille O’NealKobe Bryant的「世紀大分離」,我認為Irving只是像當年Kobe一樣,逼騎士在他與LeBron James之間「21」,他的決定我完全贊成!

 

歷史永遠是一面鏡子,O’NealKobe當年也是在總冠軍賽失利後,成為壓垮兩人之間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就像騎士衛冕失利後,IrvingJames也呈現絕裂緊繃氣氛的情況是一樣的,但是O’NealKobe之間的一山不容二虎和LeBronIrving之間的瑜亮情結並不相同。

 

Kobe當年主要是不爽O’Neal自我要求態度太差,總是在例行賽「擺爛」,直到季後賽才振作,然後還是3連霸最大功臣,拿了3座總冠軍賽MVPIrving則是不想繼續跟在LeBron身邊當二當家了,他想要建立自己的老大品牌,這一點和Kobe昔日自認跟在O’Neal身邊打球是委曲自己的道理相似的。

 

所以Kobe2004年明星賽期間,其實就向湖人球團下最後通牒了,除非交易走O’Neal,否則在他當年暑假是不會和湖人談續約,湖人當然選擇押寶在更年輕、更有人氣的Kobe身上,O’Neal則也不願意繼續和只想竄位當老大哥的Kobe合作,季後要求被賣且求仁得仁,KobeO’Neal被交易至熱火後,隔天也和湖人續約天價71.36億美元。

Shaq-Salute

 

同樣是逼球團「21」,IrvingLeBron之間的情況,當然是和KobeO’Neal之間差很大,尤其Irving目前沒有任何籌碼,他和騎士之間還有2+1年合約,騎士可以不用完全理會Irving的「賣我」要求,更不需要配合Irving所想去的4隊,包括馬刺、灰狼、尼克與熱火去進行交易。

 

但也因為Irving沒有任何籌碼,所以他才會這樣要求,因為明年暑假可以跳出合約的LeBron,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承諾會續留騎士,所以Irving在此刻逼騎士表態是對的,看騎士是要押寶還有2+1年合約的他,還是繼續把32歲的LeBron當成不可取代、唯一的地主之神。

 

如果Irving「逼宮」成功,騎士在「21」做出挑選他的決定,LeBron明年暑假跳出合約走人,Irving就可以續留騎士當老大,屆時輿論壓力將落在選擇走人的是LeBron身上,而非Irving,因為LeBron先前已經背叛過騎士1次,這次不管是什麼理由,即使是被Irving逼走的也很可笑,因為以他的牌子,當然是Irving走人,怎麼會是他走呢!如果他選擇走人,豈不間接承認在自己的「家鄉球隊」騎士不如Irving

 

Irving如果未能逼走LeBron,騎士最終如他所願將他交易出去,那他同樣立於不敗之地,因為他可以走自己的路,不需要再依附在LeBron身邊當個有名無實的二當家,這也是Irving最大的盤算,因為他想當老大的心願大過於不想和LeBron合作。

 

Irving這時間要求「被賣」,在整個網路上被幹爆了,說他翅膀硬了,說他無情無義,但事實上,Irving是幫了騎士大忙,騎士終究要面臨LeBron可能會再度離開的問題,他們不能選擇在明年暑假才面對事實,球員的運動生命有限,球團有所謂的長期規畫,球員有生涯規畫也只是剛好而已,而且Irving合約還有2+1年,騎士不用賤賣,Irving絕對可以換回等值貨色的球員或選秀權。

 

我不會責備Irving的另一理由,還是回到當年O’NealKobe的「世紀大分離」,當年Kobe因為逼走O’Neal,同樣被幹爆了,而且還曾在2007年季後賽首輪出局後提出「賣我」要求,但湖人始終對Kobe不離不棄,到最後Kobe又拿下2連霸後,根本沒有再提當年他逼走O’Neal的事了,他還成為湖人史上最偉大的球星。

 

所以不用像當年譙Kobe一樣,急在在當下就對Irving發飆,Irving想當老大有骨氣,最終他還是要證明他自己是老大的料,並且帶領球隊,不管是騎士或是其他球隊奪冠,他才能像Kobe一樣證明不想當老2的抗爭是對的,也讓當年罵他的人心服口服。

 

經過NBA總冠軍認證、擁有冠軍戒指的IrvingLeBron,不管是分是合、是續留騎士還是另謀高就,他們都是有能力再拿總冠軍的狠角色,就像KobeO’Neal「世紀大分離」後,O’Neal先在2006年幫助熱火拿下隊史首冠,Kobe雖直到2009年才又在湖人奪冠,但2010年又完成連霸,成就有過之而無不及。

 

所以我完全贊成Irving的想法,不管是想逼騎士在他與LeBron21」,或是就只是想當老大,時間也是站在他這邊的,LeBron若跟神一樣,就再證明自己沒有Irving照拿總冠軍,不就好了!

 

O’NealKobe當年以「世紀大分離」終結NBA史詩級的3連霸並非壞事,也才成就後來Kobe超越O’Neal另一歷史篇章不是嗎!LeBronIrving再怎麼不對盤,有本事最重要,偉大就留給歷史來定義!

lebron_kyrie
Published 23-07-2017 05:3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