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日大戰戴維斯不敢看 周俊三是主帥要撐住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中華隊昨在亞洲盃男籃賽經歷「貝魯特慘案」以4987慘敗給日本,得分與輸分都創亞洲盃史上對戰最慘紀錄,因腰傷舊傷復發未能隨隊征戰的「新台客」戴維斯(Quincy Davis)昨晚不敢看比賽,只敢看最後比數;總教練周俊三昨晚一夜沒有好眠,今早強打起精神,準備利用休兵日好好檢討昨天輸球,然後備戰明天晚上9點出戰澳洲的硬戰。

 

戴維斯說:「我不敢看比賽,但我都會看比賽結果如何,真的輸得蠻慘的,我希望大家能在這場輸球學到東西,我的腰傷好多了,會趕快重返球隊,和隊友一起打拼。」戴維斯希望下個月就能加入SBL母隊璞園的練球,也可望趕上11月起的2019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

 

即使沒看比賽,戴維斯仍可以想像台灣隊在少了他會陷入怎樣的困境,他說:「吳岱豪與吳宏興(他的璞園隊友)的得分能力有限,所以日本可以放他們,然後去包夾其他人,要是我在的話,他們就不敢這樣做了。」

 

少了戴維斯在禁區所產生的防守牽制效應,戴維斯說:「影響最大的就是周儀翔的破壞力,若我待在禁區,日本不敢放掉我,周儀翔不管是投、切、傳都會有信心許多,球隊的團隊進攻就能找到節奏、活絡起來!」

 

戴維斯希望遠在黎巴嫩的隊友不要因輸掉1場比賽而洩氣,還是要保持鬥志,就像瓊斯盃最後一戰出戰南韓下半場一樣,不到最後不放棄比賽,他說:「不管輸贏,我們都要拿出鬥志,這是最重要的。」

 

徹夜輾轉難眠的周俊三說:「沒睡好是一定的,都在想如何修正缺失、把球隊趕快拉起來,我是主帥一定要撐住的,否則連我都洩氣的話要怎麼帶兵!」周俊三言談中還是很自責輸給日本這麼多,雖然球是球員在打,但他說:「我沒把球員準備好還是要負起責任。」

 

中華隊昨天是當地下午130分比賽,晚上9點其實已經召集全隊看比賽重播先檢討了,今天當地時間下午1點有大會安排的球練球時間1小時,然後晚上9點會再看昨天比賽重播與明天對手澳洲的情蒐影片。

 

周俊三同意戴維斯的觀點表示:「中華隊禁區就是少了像戴維斯這樣的牽制力,所以對手防守都針對周儀翔與劉錚兩大得分箭頭,一旦他們球沒處理好,團隊進攻就亂掉了,昨天就是這樣的情況,球員戰術沒有徹底執行,戰術沒跑出就停滯了,或是慌張單打出手。」

 

周俊三檢討除了放在戰術執行力外,也要求球員要打出對抗性,尤其當裁判尺度比較寬鬆時,對手打得狠,我們也要回敬回去,而非打得畏畏縮縮,周俊三以「外面的世界是很殘酷」的來形容,希望球員能從挫敗中學習成長。

 

中華隊明晚出戰預賽2連勝的澳洲,即使輸球訑不會影響晉級12強,但會影蠁拼搶8強賽門票的對手,不容低估的紐西蘭,昨以8682力挫地主黎巴嫩,把黎巴嫩擠落到C組第2,所以D組第3的中華隊在12強賽的對手很可能是黎巴嫩。

戴維斯2
Published 11-08-2017 03:2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