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球季開打,你有感了嗎!?

NBA新球季周三(18)即將登場,會問大家:「你有感了嗎!?」相信意圖應該很明顯,即使是衛冕軍勇士的球迷,都可能會因勇士連霸十拿九穩對新球季無感,更何況是非勇士球迷,新球季還未開打就只能爭亞軍,這要怎麼有感啦!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我在10月初進了一趟NBA深圳賽,問勇士Draymond Green有關本季連霸的心態,他未諱言指出:「大家都認為我們會拿下接下來5季的總冠軍,所以我想,我們可能會有點鬆懈吧!」

 

真的,勇士除了鬆懈與傷兵危機外,你找不到任何勇士可以不連霸的理由,勇士打的不是NBA,他們打的是屬於自己的武林,只有勇士能擊敗勇士,他們或許在例行賽會有所鬆懈,但季後賽上緊發條還是來得及;他們可能會有傷兵,但即使讓Kevin Durant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Green一人,還是只是增添他們奪冠的難度而已,並不會影響他們完成霸業。

 

所以NBA本季還有什麼好看的?看勇士挑戰打破單季73勝紀錄、還是季後賽161敗紀錄,球賽都給你們贏就好了,毫無懸念的情況下,新球季到底還能期待什麼啦!

 

要期待東區霸主是否換人嗎?這可能有點意思,因為打從騎士LeBron James在季前訓練就扭傷腳踝,只打了1場季前熱身賽,就更加深我東區會改朝換代的預感,LeBron只要再有傷或在將屆33歲之齡顯露出老化跡像,任憑有「麻吉」Dwyane Wade與史上最年輕「年度MVPDerrick Rose助陣,Isaiah Thomas臀傷提早復出,騎士都可能功虧一簣,拱手讓出東區王者寶座,況且他們在上季例行賽就丟了東區第1席次不是嗎?

 

塞爾蒂克當然是最有希望延續上季例行賽竄位成功,拿下東區第一之勢,進而在季後賽取代騎士晉級NBA總冠軍賽的新王者,但是上季先發五虎僅剩Al Horford,新來的Kyrie IrvingGordon Hayward2年級Jaylen Brown、菜鳥Jayson Tatum如何磨合出先發默契,還是需要花一番時間與功夫。

 

要期待NBA台裔之星林書豪的籃網能從東區墊底,力拼重返缺席2年的季後賽嗎?籃網本季和上季最大差別,是可用之兵變多、變強,包括D’Angelo RussellAllen CrabbeDeMarre CarrollTimofey Mozgov都可以在籃網扛先發,再加上新生代受期待的Caris LeVertRondae Hollis-Jefferson,只要能克服季前熱身賽出戰七六人被Joel Embiid打爆的內線防守與籃板問題,全力拼快、打小球的籃網,真的有上看3540勝,力拼東區老8的潛力。

 

照帳面陣容來看,七六人擁有EmbiidBen SimmonsMarkelle FultzDario Saric四大優質潛力股,加上老將J.J. Redick來助陣,是有比籃網更能拼下東區老8的本錢,只是潛力並不能保證戰績,七六人是能滿足大家的期待還是要打下去才知道是什麼回事!

 

有點可怕的是,本季預期是東區後段班的老鷹、公牛、尼克,很可能要把握最後一年能「擺爛拼選秀狀元籤」的機會,在球季過半後見戰績已一落千丈後,開始讓陣中新人上陣挑大樑,並且簽進更多自由球員潛力股來磨練,將比賽搞得像夏季聯賽,或是打出NBA發展聯盟水準的比賽內容,實非球迷所樂見。

 

那麼期待西區會讓人更興奮點嗎?嗯,不能說不可能,畢竟大家還是想看火箭的James HardenChris Paul聯手,也對雷霆Russell WestbrookPaul GeorgeCarmelo Anthony與灰狼Karl-Anthony TownsJimmy ButlerAndrew Wiggings新組合的能耐感到好奇,但是一旦新鮮感過了,或是被勇士打爆後,就像灰狼在NBA上海賽被勇士「海放」,這樣的期待也會跟著破滅。

 

就連身為馬刺迷,新球季也不知道能期待有什麼爆炸作的作為,要期待「玻璃心」LaMarcus Aldridge在和Gregg Popovich交心後硬起來嗎?我想到Aldridge覺得不開心,認為自己在進攻沒有發揮,未如預期般幫助馬刺,Popovich因此還責怪自己就一肚子火!

 

Popovich說:「We have got to help him a little bit more so that he is comfortable in his own space offensively, and I haven't done a very good job of that.」意指,馬刺沒替Aldridge找到進攻的舒適圈,這帳要算在Popovich自己頭上,我咧XX,要舒適圈去勇士抱KD的大腿最舒適了。

 

這不禁讓人懷念起Tim Duncan還在馬刺的19個年頭,我不認為他曾向Popovich抱怨過,球隊沒提供給他舒適圈,即使有,Popovich也可能不用因此承認自己沒有盡責,還可能只要說:「你他X的,卵蛋給我夾緊打下去就對了!」Duncan即會自討沒趣閉嘴好好幹活了。所以馬刺要期待誰會硬起來,搞不好寄望Rudy Gay還更有驚奇!

 

但是不管怎樣,NBA新球季還是會準時在後天早上8點由塞爾蒂克作客騎士揭開序曲,接著1030分由火箭作客衛冕勇士壓軸,由這兩場好戲隆重開幕,至於有感?無感?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920x920
Published 16-10-2017 08:3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