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上帝總是在考驗林書豪

昨天第一時間看到塞爾蒂克Gordon HaywardNBA開幕戰作客騎士呈90度左腳骨折、左踝脫臼的畫面,還能在驚悚、難過的心情下,在網路找相關訊息和大家分享,但是今天看到NBA台裔之星林書豪右膝遭創的畫面,卻呆在電腦前完全沒辦法思考!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因為林書豪不是一般NBA球星,他是NBA台裔之光,林書豪對我而言也非一般的受訪者,而是多了層朋友的關係,當自己熟悉的人,發生這麼讓人遺憾的事,沒有心情分享是很正常的,因為難過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有心思去找那些畫面與資訊。

 

當我看到林書豪受傷場景,第一時間的反應題無法反應,甚至是腦中一片空白、無法呼吸,當我意識回魂後,震驚、難過並非第一時間浮上我心頭的情緒,我在發愣中喃喃自語:「為何上帝總是在考驗林書豪?」難到林書豪打從NBA出道以來所受的一切考驗還不夠多嗎?

 

Kobe昨天在自己的Instagram鼓勵Hayward,這席話發人深省,大意是指,Hayward可以悲傷、抓狂、沮喪、尖叫、痛哭、鬱悶,但在這些情緒過後,日子與人生還是要過,接下來要專注在手術與後續的復健之路,在經歷這些漫長的復出之後,你會更加珍惜一切,不會視一切為理所當然,更加努力苦練,看事情的角度會更宏觀,也會變成更好的球員。

 

Hayward在發生這次重傷之前,應該是人生勝利組,不要誤會我的意思,Hayward的天賦,加上他的努力才能成就今天這一切,塞爾蒂克才會在今年季外以「頂薪」41.28億美元的天價將他從爵士挖角過來,但Hayward從未遭逢這樣的逆境,Kobe的這席話,會幫助他做好心理建設,知道接下來復出之路會面臨什麼難關,要克服什麼障礙。

 

但是林書豪和Hayward不一樣,他的籃球之路並不順遂,從2010NBA選秀落選,在只有小牛邀請他參加NBA夏季聯賽的唯一機會情況下,他靠實力敲開了NBA大門和「家鄉球隊」勇士簽約,但一季過後即碰上「封館」,好不容易要打「縮水」球季,卻在季前訓練營開訓當天被告知遭釋出。

 

接下來林書豪雖獲火箭青睞參加季前訓練營,且獲登錄開季正式名單,卻又在開幕當天遭釋出,後來在「讓渡名單(waiver)」被尼克承接合約,才得以繼續NBA生涯,並在合約即將變成「保證約」,尼克已打算裁掉他省錢之前,掀起史無前例「林來瘋(Linsanity)」瘋潮,才保住NBA飯碗。

 

後來即使林書豪在2012年暑假被火箭以32512萬美元高薪挖角,但他在火箭2季都籠罩在「大鬍子」James Harden陰影下,2014年季外被交易至湖人,又被種族歧視嚴重的Byron Scott棄用,NBA生涯差點報銷,後來才又在黃蜂「林來蜂」再起,並在2016年暑假被籃網以33600萬高薪挖角。

 

但是林書豪上季重返昔日「林來瘋」發跡地紐約,並未如預期般創掀Linsanity 2.0瘋潮,而是全季飽受左後大肌挫傷之苦僅出賽36場,寫下近5季最低出賽紀錄,好不容易盼到新球季來臨,卻又在首戰遭挫,本季能否復出、何時復出都是未知數。

 

也就是說,林書豪每季都遭遇到不同的困境與考驗,他也都靠著篤信上帝的信念與力量,關關難過關關過,一路這樣挺過來了,不管是心智成熟度、抗壓力、挫折忍力,都在經歷這一切後持續提升,正當覺得林書豪應該要「出運」了,上帝卻又再次給他考驗,而且可能是生涯最嚴苛的運動傷害考驗。

 

任何關注林書豪、力挺林書豪、喜愛林書豪的人,在看到今天林書豪倒地後,抱著右膝,搖頭重覆「I’m done(我完了)!」話語,最後痛苦趴在地板上的景象,內心都是無比沉重與沉痛,感同身受等待、祈禱林書豪的膝傷沒有看起來那麼嚴重,沒有像他無語問蒼天表情那樣殘酷。

 

後來,林書豪在受傷後約莫2小時,在自己的Twitter留言:「Gods ALWAYS faithful and in control」,真的,此時此刻,林書豪只能相信上帝,保持信念,再一次勇敢地面對籃球生涯的挫折與人生道路的考驗。

 

上帝的試煉愈大、苦難愈多,給予人的祝福也會愈大、保守也會愈多,這樣的道理我懂,但我的感嘆:「為何上帝總是在考驗林書豪?」還是存在,難到林書豪還不夠堅忍不拔嗎?他遭遇這麼多,但也克服的更多,不是嗎?

 

林書豪不僅通過考驗、克服難關,他還成為隊友的模範,讓隊友知道如何在逆境求生存,並且鼓勵身處逆境的隊友奮發向上,他帶給周遭人的啟發深受肯定,所以我相信,如果有誰能夠這樣關關難過關關過的見證者,相信林書豪絕對是典範,他都一路這樣走了過來,這次也不會有問題的,他的再次回歸也將鼓舞人心!

未命名
Published 19-10-2017 04:5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