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ABL寶島夢想家啟示錄:機會人家給,夢想自己圓

過去這3天跟隨台灣籃球新生力軍「寶島夢想家」征戰ABL東南亞職籃聯賽,進行成軍首戰作客印尼泗水騎士,感受到這支球隊是非常強大的跨地域性籃球平台,想要勉勵在這個平台上的主角─夢想家教練團與球員,要好好珍惜這個可能是他們籃球生涯最棒的舞台,共同完成各自所追求的籃球夢想。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沒錯,夢想家昨晚是被同樣新加入ABL的騎士上了堂震撼教育,終場以7394落敗,第3節曾落後到全場最多25分,即使騎士2位世界外援先後在第2節、第3節掛點,最後僅靠1個亞洲外援帶個本土球員打,夢想家最多也只將差距縮小到13分,最後也以21分之差未能在成軍首戰旗開得勝。

 

沒錯,這樣的結果是讓人難以接受,但是這3天下來,我感受最深刻的並非這場比賽夢想家和對手的差距,而是這支在球隊背後所搭造出來雄厚的籃球平台實力,昨晚這場比賽,夢想家3巨頭董事長張承中、總經理張憲銘與領隊「黑人」陳建州都隨隊出征,他們在台灣籃壇的影響力早已有目共睹,現在這份影響力正擴及夢想家所到的客場。

 

夢想家3巨頭在台灣籃壇擁有人脈、資源、行銷與實務能力,透過這樣強大的影響力,過去3天在泗水地區,包括駐地辦事處、台商與僑界都一起來力挺這支球隊,兩次宴請球隊,外加到比賽現場加油,這樣的「客場優勢」,相信是ABL其他球隊作客比賽所難以享受到待遇,創造屬於自己的「新南向政策」。

 

但是夢想家3巨頭非常清楚,即使他們所搭建出來的籃球平台再怎麼左右逢源,但是這個籃球平台的本質還是比賽,主角還是教練與球員,也只有教練與球員各司其職、相輔相成打好比賽,這個籃球平台的影響力才能持續擴大,獲利機制也才能跟著運作起來。

 

所以我這3天下來其次感受最深刻是,教練與球員都非常努力,也非常想在自己的位置上為球隊做出貢獻,只是球隊的整合仍未臻理想,尤其整體陣容還是很年輕、經驗還很嫩,包括昨天拿下全隊最多22分與15籃板的NBA鵜鶘當家中鋒DeMarcus Cousins弟弟Jaleel Cousins,也僅擁有1NBA發展聯盟資歷,昨晚比無形的攻守失誤或許還大過帳面攻守數據的貢獻。

 

但是我想說的是,年輕不能,也不要成為阻礙自己學習、成長的絆腳石,年輕要當成自己努力進步的活力與動力,不管是教練團隊,或是球員,我相信夢想家這個籃球平台所給他們的機會與資源,有可能是他們這輩籃球路上最多、最好,而且以後也可能沒有的,所以他們不能再像過去在其他球隊一樣,還把自己當成是教練團副手或助手,是球隊板凳末端的替補,甚至是替補的替補。

 

夢想家的教練團與球員要知道自己現在是這舞台的主角了,以昨天攻下本土最高11分的柴瑋為例,他就有把握機會,就像上季明星賽「灌籃大賽」,在台美混血中鋒包提傑臨時膝未能參賽情況下,以「代班」配角上陣,最後竟然驚奇奪冠為例,柴瑋美其名擁有1SBL富邦勇士資歷,但其實只有出賽2場,合計3分鐘,沒有留下任何得分紀錄。

 

但柴瑋在今年季外轉戰夢想家,一下子從過去替補的替補「三級跳」成為夢想家昨天成軍首戰的先發,能夠順利轉換角色,把自己從過去是C咖的身份解放開來,展現成為夢想家A咖的企圖心與拼勁去把握這個機會,並且繳出亮眼的表現,只要他能持續這股拼勁與自己,這個先發位置別人再也搶不走了。

 

鄭騏寬與李家慶是夢想家陣中擁有最豐富SBL資歷前幾位好手,而且今年季外在轉戰夢想家前,也都還有SBL機會,上季征戰中國NBL的陳昱翰也是,但是他們最終選擇加入夢想家,還不是同樣抱持想要更多表現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夢想嗎!他們也必須把自己從過去B咖的身份解放出來,展現成為夢想家A咖的決心!

 

夢想家其他本土球員也一樣,不要再去回想過去只是替補中替補的處境與地位,來到夢想家不就是想從C咖變B咖、B咖變A咖嗎?那就是努力去證明自己,因為夢想家這個機會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都砸在自己的頭上了,但是如何築夢踏實還是要靠自己的能力與努力去圓夢。

 

因為夢想家只有在成軍首季才會有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這樣強大的籃球平台,我相信台灣籃教練、球員、外籍教練與洋將都會關注,夢想家也只有在成軍首季才會先把勝負的得失心與目標不會看得那麼重,打完首季勢必會針對首季不足之處再一次大力補強、提升,屆時這樣好的機會是否還會優先給首季的老班底,沒人敢打包票。

 

尤其ABL一季下來只打20場而已,不像SBL還有30場,經歷昨天這場在泗水被騎士的震撼教育後,只剩下19場與9場客場,想把握機會的時間遠比想像來得快、來得短,這個夢想如何一償所願完全掌握在教練與球員每一位手中,大家都想夢,也可能敢夢,但如何圓夢還是要拿出本事、付諸行動!

1511026635552
Published 19-11-2017 04:5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